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从开学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学校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而光阴就在同学们上课的专心听讲、回家后的灯下作业、操场上的运动健身和课间的放松说笑中悄悄溜过。
转眼间,各年级各学科都将进入紧张的期中复习迎考阶段。通过期中考试,我们的老师能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前一阶段掌握知识的情况,发现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以便帮助同学们及时弥补缺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考试,检验每一位同学在这半学期的学业状况,帮助同学们通过考试这种检查形式,发现自己在学习的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有针对性地改进学习提供重要的依据,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复习迎考的过程使大家能集中反省自己的学习行为,进一步改善自己的学习习惯,努力探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孔子有句话“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意思是学了新知识,然后有计划地按时地去复习它,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心理学研究表明,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真正过目不忘的人,学得的知识需要不断的重复的记忆,才能使它在你的大脑留下深深的印痕。而考前的总结性复习、系统性复习更是一种有效的“温故”,通过复习,对学过的知识能够掌握得更牢固,对未学的知识有时甚至也能无师自通,体验到豁然开朗的美妙感觉。要记住,有老师指导的每一节复习课都是复习中的重中之重,因为这些课都是老师精心准备好,安排好的,复习课上看似都在重复平时学过的内容,其实,已是一种浓缩,一种总结,一种归纳,更是一种提高。这些课有助于同学们理清复习的思路,提高复习的效果。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课堂,听好每一
分钟的课。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不仅有勇气超越同学,更有勇气超越自己,超越以前的自己,超越昨天的自己!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