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很压抑,心情沉重,很想看一部轻松的可以让我开怀大笑的片子。无意间看了两集《搞笑一家人》,很搞笑,笑的时候我好像真的忘了那些烦心事,于是我连续地看了下去,只是为了找一乐子,没想到的是,最后我在别人的故事中迷失了自己。
我是从中间开始看的,最初吸引我的是状况百出的徐敏静和李民勇。看着看着我才了解到李民勇和前妻申智的故事,两个善良美丽的女人和一个很重感情的男人,我不自觉地开始担心他们要怎么办,也许是因为结过婚的人的私心吧,我心里有一点偏向申智,但是敏静的善良,单纯,甚至纯真,我真的于心不忍呀。当李民勇抱着滑雪板的袋子照相时说:“这可是我们的第一张照片呀,要照的好看一点”,我知道他和敏静的爱必会刻骨铭心。当每次他又放心不下申智的时候,我有点窃喜,我从心底里希望他们能重归于好。我希望相爱的人不管有多少摩擦多少误会,也要执着地爱,分手后依然可以破镜重圆。
随着剧情慢慢的发展,允浩喜欢上了徐老师,我的心瞬间被揪成了一个团。我知道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部肥皂剧。当允浩的心一点一点倾向于这个少根筋的徐敏静老师时,两个人的命运戏剧性的被逐渐捆绑到一起时,我的心也跟着去了。当他在走廊上看到敏静和叔叔说话时,他有些愤怒的眼神中那酸酸的感觉。其实我知道不仅仅是酸酸的还有心绞痛的感觉。最让人难忘的是允浩的告白。初夏傍晚的校园里,寂静无声。路灯下,最后一道心理底线被冲破,疾驰而来的少年终于承受不住重重的感情,以乞求的语气说,“不要结婚,拜托”,当老师说出“允浩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特别的学生”时,允浩绝望地说,“就到这里,不要再说了”,看到这里,我仿佛坠入了几百米的深海,世界都黑暗了,窒息而绝望。
不需要再说什么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你在我身边,却不知道我爱你,敏静却说,“不想和允浩变得尴尬,像现在这样亲密……”。于是我们听到让人心灵颤抖的那两句话,不是在问敏静,而是在质问命运:“为什么我不能成为老师更高的存在?为什么我在老师面前总是那么无力?”没有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这却是我看到过的最绝望,最打动人的告白,只是因为少年爱的好无助、好辛苦。允浩爱的如此隐忍、执著、痴情。我怎么可以不爱上这个少年呢?
那对于徐老师,允浩又是什么呢?是不是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只是一个特别的学生”呢?我想也对,也不对吧!因为敏静有意无意的守住了她和允浩的很多秘密,她并没有像对待承贤那样对待允浩,听了承贤的告白,敏静没有负担,而且还有点沾沾自喜,能让男学生爱慕也不错。这大概也是她当初愿意当男生班班主任的一个小小的初衷。但允浩的表白呢?允浩的过激反应是不是和自己有关呢?当允浩说:“老师也知道我为什么这样”,敏静没有再反问什么,她已经完全明白了允浩了,也开始在心里给了允浩第一次准确的定位:特殊的……。还有最后的一堂课,徐老师的点名,我感同身受呀。为什么把点名放到最后一节课呢?
在这段迷失于《搞笑一家人》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我没想到一部搞笑喜剧最后竟被我用眼泪淹没着看完的。像命运般,我分不清楚什么是剧情什么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