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姨姐姐》
我的小姨姐姐
我的“小姨姐姐”
“佳佳,你留香小姨和她爸爸妈妈下周要来北京哦!”刚一放暑假,老妈就笑眯眯地对我说。
“真的?”我顿时高兴地喊了起来,太好了,终于有人陪我玩了!
“可是,我不想叫她小姨。”
“你想不想她都是你小姨。”
“为什么?”
“因为她爸爸是你姥爷的堂弟。”
哦,好吧,看来是没办法了。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春节回老家时,那俩比我大一岁的侄子死活不肯叫我姑姑了„„
留香小姨只比我大一岁半,虽然我只见过她两次,但我俩很聊得来,我一直希望能再见到她。这次她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老爸老妈打算让她们住在我家,我们回郊区住。这下,我可高兴坏了,主动请缨和她们住一起,这样我能和小姨一块儿玩,她们也有了一个“导游”。
小姨终于要来了,当爸爸妈妈去火车站接她们时,我书都看不进去了,等得那叫一个望眼欲穿心急如焚,直到小姨站在我面前,我才如释重负。
她变了很多:瘦瘦的,皮肤很白,鼻梁上还架了副眼镜,个头比我高一点儿。注意,也就高一点儿。
“哈哈,你们俩站一起,真叫做黑白分明。”老妈一脸坏笑。
“老妈,你抬高别人可以,但不能以牺牲我的自尊为代价吧!她白我黑,行了吧!我黑我快乐!”老妈真没劲,我一生气,拉着小姨就进了我们俩要住的房间。才聊了一会儿天,我就忍不住在心中感叹:哎,知音啊!很多她喜欢的书或电视节目我也都很喜欢!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说:“小姨,其实我特想叫你姐姐!”
“啥?”留香小姨摆摆手,“不能乱辈分了!”
我在心里想:可你不像个小姨啊!但晚上一起吃饭时,我却改变了想法。
晚上,我们两家在饭店吃饭,爸爸妈妈请客,给留香小姨一家接风。我和小姨都属于“食肉动物”,所以要了好多肉菜,再加上那家饭店做的肉很好吃,我俩一直都在“啊呜啊呜”吃个不停。
过了一会儿,芥蓝上来了。我抬头看了一眼,不是肉,便装作没看见,专心致志地吃一块鱼,留香小姨也和我一样。姥姥看了,劝道:“吃点菜吧,不然上火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俩哦!”
小姨听了,赶紧夹了一根芥蓝吃掉,又夹了一根放入我盘里,严肃地对我说:“我都吃了,你也吃了吧!”
我怀着十一分不情愿和一分无奈,把那根被我在心里诅咒了一千遍的芥蓝吃了下去,赶紧夹一只大虾来就嘴。虽然我默默地吐槽“明明你也没吃多少菜”,不过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相信留香是一个,呃,很像小姨的小姨的„„
不过与其说她是一个“很像小姨的小姨”,不如说她是一个“很像姐姐的小姨”。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俩逛公园、串胡同、去图书馆,每天都特别开心。我还给她推荐了一本杂志,她喜欢得不得了。
她还喜欢天文。有天晚上,我俩约好明天去天文馆,她便提议早点睡,明天好好玩。那天我们是看完电影回来,已经很晚了,可关灯后我却不困,脑袋里都是刚才的剧情。勉强睡了大概半个小时,就怎么也睡不着了,便“爬”起来去看留香。她也翻来覆去的,好像也没睡好。
我便试探地叫了一声:“留香,起床啦!”果然不出所料,她的确也没睡好。听见我叫她,“腾”地一下就坐起来,打开灯,看了看我的书架高兴地说:“不如我们看书吧,反正也睡不着。”
“好啊!”我立刻乐颠颠地去拿了几本书。我俩就深更半夜看起书来„„
看到大概四点多时,姥爷发现了我们屋亮着灯。走进来一看,生气地说:“明天还要去天文馆呢,别看了,赶紧睡觉。”
我们超级不情愿地关了灯,装出睡觉的样子,打算等姥爷走了再继续看,可没想到这一关灯就直接睡到了八点!匆匆吃过早饭后,只睡了四个半小时的我俩就快乐地玩去了„„
第八天的时候,姥爷突然宣布说,第二天要去北戴河玩。太好了,我最喜欢玩水了,并
且和留香小姨一起玩一定特别有意思。但是姥爷又说了一句话:“佳佳,你不能去,因为我们玩完以后,就直接回老家了。”
天啊!我顿时感觉一道晴天霹雳把我劈了个“外焦里嫩”,脸一下从一朵可爱的苦瓜花,长成了一个大苦瓜。留香小姨安慰我说:“没事啦,等春节你回老家,就住我家,咱俩还一起玩。”
哈哈,太好了!那样的话,我就又可以和我的“小姨姐姐”一起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