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木偶匹诺曹身上知道了诚实对于任何人都很重要,诚实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
书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人名:海伦·凯勒
好词: 心旷神怡 低垂 绞尽脑汁 百鸟啁啾 歌声盈耳 难以言喻
好句: 有时候我也会在心情不好时,独自到这里来寻求慰藉,我总是把炙热的脸庞藏在凉气沁人的树叶和草丛之中,让烦躁不安的心情冷静下来。稻草人好句
感悟: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能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有益于人类、有益于社会的人。
书名《稻草人》
好词
安安静静 清清楚楚 车水马龙一模一样 夜深人静 不由自主无可奈何 断断续续 一动不动 见死不救 默默祈祷 整天整夜 反覆警告 警告无效
托风带信 铲除灾害 咬嚼稻叶 格外凄惨 受苦受难 结队归去 夜景隐没 无限惊恐
好句
1 . 新出的稻穗一个挨一个,星光射在上面,有些发亮,像顶着一层水珠,有一点儿风,就沙拉沙拉地响。
2 . 她的脸上满是皱纹,倒像个风干的桔子,哪里会露出笑容来呢!
7 . 他的骨架子长得很,脚底下还有一段,农人把这一段插在田地中间的泥土里,他就整天整夜站在那里了。
8 . 稻草人看见主人就要走了,急得不得了,连忙摇动扇子,想靠着这急迫的声音把主人留住。
13 . 稻草人想,这一夜是许多痛心的事都凑在一块儿了,真是个悲哀的夜!
15 . 这时候天气很凉了,又是在夜间的田野里,冷风吹得稻草人直打哆嗦;只因为他正在哭,没觉得。
感想:稻草人虽然柔弱无能,但他心地善良,是个有情有意的稻草人,他能察觉到人间的苦难,却没有办法和力量帮助别人,我为稻草人感到可怜。如果稻草人可以像人一样,他一定去帮助别人。
书名《丑小鸭》
好词:
绿茵茵 碧澄澄 四处观望 一举一动
自言自语 绿油油 清澈 一个个
毛绒绒 高兴 呼唤 赶紧
又大又丑 又踢又啄 悲哀 急急忙忙
自以为是 又丑又笨 痛苦 躲来躲去
好句:
1、他们的游得很自在,小小的腿脚都划地很灵活。
3、他来到外面广阔的世界,跳进一个湖里,有时浮在水面上,有时钻入水中,一举一动都很漂亮,但是其他动物就是看不起他。
5、你看他的腿划得多灵活,他浮得多么稳!他是我亲生的孩子!如果你把他仔细看一看,他还算长得蛮漂亮呢。
7、他在水上像一个车轮似地不停地旋转着,同时,把自己的颈项高高地向他们伸着,发出一种响亮的怪叫声,连他自己也害怕起来
8、现在却听到大家说他是美丽的鸟中最美丽的一只鸟儿。紫丁香在他面前把枝条垂到水里去。太阳照得很温暖,很愉快。他扇动翅膀,伸直细长的颈项,从内心里发出一个快乐的声音:“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幸福!”
9、在绿油油的原野上,一条清澈的小溪旁,鸭妈妈正在草丛中孵蛋。
11、他飞到一座花园里,看到水面上有着三只美丽的白天鹅,他太高兴了,也落到水面上,向三只白天鹅游过去。
12、自己的倒影和那三只白天鹅完全一样,也是白白的、高大的、又神气、又美丽!
感想:丑小鸭,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努力,谁都可以上演丑小鸭变天鹅的传奇,所以,就算身处逆境也要不断进取,追求美好生活!
书名《皇帝的新装》:
好词:
炫耀 妥当 理智 忙碌 嗜好 称职 愚蠢 滑稽 巧妙 华丽 轻柔
骇人听闻 无与伦比 肆无忌惮 得意扬扬 随声附和 东摸西摸
好句好段: 1、有一天,他的京城来了两个骗子,自称是织工,说能织出人间最美丽的布。这种布不仅色彩和图案都分外美观,而且缝出来的衣服还有一种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蠢得不可救药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