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多么平凡的字眼,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人类的生生息息无不与母亲有关,母亲在那,那里就是伊甸园。
五月的第二个周末,是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颂扬和感恩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起源于美国。人类热爱母亲,是因为人类的生生息息无不与母亲有关,母亲在那,那里就是伊甸园。
母亲节,感恩五月诉心声,一声祝福送给天下深爱的妈妈,祝天下的母亲快乐又康健! 母亲一生如花,是大自然中最美丽的鲜花。二十的母亲是桃花,鲜艳;三十的母亲是玫瑰,迷人;四十的母亲是牡丹,大气;五十的母亲是兰花,淡定;六十的母亲是棉花,温暖。母亲的一生,犹如这花儿在一年四季之中,有春天的生机;夏天的妖艳;有秋天的硕果;也有冬天的芬芳!
母亲水一样的性格注定她与生俱来的优点:开明、健康、睿智、理智、善良和美丽。地球有了母亲,纵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尽了,母亲人性的光芒还能温暖如初,在任何可见和不可知的角落,温暖的燃烧着人类,以她的本能和最高达观的品味融入家庭生活。母亲的磁力,懂得不论走的再远,心总是放在家里。母亲是那块厚厚的热土地,让她的男人勤奋尽情的耕耘!那块土地上诚然会长出茁壮的禾苗!美丽的花朵!让她的男人和子女幸福一生,温暖一世!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种中拥有甚至超过50%的力量源泉!她会基于健康、善良、贤惠、信赖、温柔大方、知书达礼、自尊、自立、自爱和浪漫,向她的男人倾尽她此生的柔情!会以自己的开明、健康、睿智、理智、善良和美丽并惠及男性,成为这个星球的大福和未来的希望!没有太阳就没有花朵,没有母亲就没有人类。母亲中有数不尽的英雄豪杰,母亲中有说不完的聪慧智者。世界因为有母亲而存在,世界因为有母亲而精彩!
康乃馨被国外誉为母亲花,萱草花,又叫忘忧草,俗称黄花菜是中国的母亲花。爱萱草而忘忧,真可谓颇有见地。据《诗经》记载,古代有位母亲因丈夫远征,遂在家居北堂栽种萱草,借以解愁忘忧,从此世人称之为忘忧草。在百合科的同宗姐妹中,萱草并非名门望族,乃不过是位小家闺秀。观其外表,叶片细长,花为筒状,每朵6瓣,向外展张,花色桔红,一般每葶着生数朵,从夏到秋,开个不停,可惜晨开暮闭,匆匆谢去。据花卉鉴赏家认为,萱草翠叶萋萋,着花秀秀,焕发出一种外柔内刚、端庄雅达的风采,教人感到亲切和蔼,赏心悦目。难怪古人把它比喻为慈母的音容。苏东坡曾赋日:萱草虽微花,孤秀能自拔,亭亭乱叶中,一一芳心插。他所述的芳心,就是指母亲的爱心。
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为什么好?有妈妈的孩子才有温饱。大家都在体味幸福,什么是幸福?有妈妈就幸福。小时候,妈妈总是说,多吃点,才能长高。长大成人后,妈妈会说,找对象,要找会疼人的。再后来,就听不到了&&世间万物皆有情,唯有母爱重于天,开始我人生起点,牵挂我成长每天,不计我回报多少,只愿我过得更好。七十年代初,日子并不宽裕,能吃饱饭就已经很好,零食更是奢望。一次和妈妈经过甜食店,妈妈给我买了一块米糕,从此那味道就在心里驻扎。
小时候,我们免不了会生病,只要一生病,妈妈就会细心关照,喂药喂糖从不嫌烦,一边是妈妈的味道,一边是子女的依偎,送入嘴里的每一勺,都是甜蜜幸福的味道。那时候,家里总会饲养几只母鸡,蒸鸡蛋羹吃是最好的营养,蒸法也简单,鸡蛋加几勺温水搅拌均匀,没有其他任何食材。蒸好后表面有好多小洞,堪比月球表面,调料也只有黑漆漆的酱油。可
我们觉得,这是天下最美的味道,连巴在碗边的蛋皮,也要用勺子刮得干干净净。后来,身体结实了,吃蛋羹也吃得少了,但那种味道却深深根植在我们的记忆里。长大后,我们跟妈妈学习厨艺,第一道就是鸡蛋羹。母亲的手艺好,蒸出的蛋羹平整嫩滑。
每天放学回家,一进门就闻到屋子里很香的味道。现在不管多久,我们依然会记得那个味道,属于母亲的那份特殊的味道。母亲爱孩子的心是不管自己多累多难都要把最好的呈现给孩子。蒸鸡蛋羹是简单,可鲫鱼刺多又难清理,若有一人真心为你做,那会是谁呢?那个时代,鲫鱼很多,又营养丰富,是家里最常吃的鱼。妈妈把鲫鱼烧得肉烂骨酥,骨头和鱼刺能一起吃下肚。从那时起,我们爱上了吃鲫鱼。可是年少的我们不知道,为了这道菜,妈妈必须在狭小的厨房站立两个小时。
当我们渐渐长大,长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以后,方才知晓了烹调这道菜的辛劳,长时间的站立会让膝关节不好的妈妈很吃力。于是,曾经的最喜欢变成了最讨厌,我们对妈妈说不爱吃了,这道菜成了记忆中的滋味,多少年未触及。后来,条件好了,有了带鱼、鲅鱼这类刺少的鱼了,但她始终惦记着那口酥鲫鱼的味道。妈妈看透了我们的心思,说:我给你做酥鲫鱼吧,现在都用电压力锅,累不着我。终于,我们又吃上这口酥鲫鱼,和记忆中一样鲜美。无论这世界怎么改变,有一种爱永不会变。 老家过年有一个习俗,腊月三十温肉汤,正月里有客人的时候端上一盆,而用来待客最好的就是这道汤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吃了温补。 曾经,每一次看着妈妈手脚麻利地将饭菜摆上饭桌,我们总觉得做菜真是太简单了,不过动动锅铲的事儿。原来,那些自己以为简单的菜都只是以为而已。岂能体会妈妈的每一道菜里,都是对子女钟爱和期望。也忘不掉的妈妈煮的那碗温热红烧肉。那时候,只有千逢年过节才能吃到的红烧肉,妈妈做的这道红烧肉真香,因为人多,大家都不肯多吃。红烧肉煮出来的油和汤汁,妈妈都会留下来煮一盘青菜,肉的香溶入到青菜里,让我们继续享受。 时光荏苒,现在这个时代,想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想吃多少,随时都可以。我们也吃过很多不同的佳肴美味,仅仅各种做法的猪肉都吃过不少。但是,我们总也忘不了那一缕扑鼻的肉香。生活的苦楚只有母亲才能深深体会,每逢我们不想吃或咽不下的粗菜淡饭时,母亲总会说:生活就是这样,酸甜苦辣都要尝一尝。
母亲管我们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只是对母亲一生的轻描淡写。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孕育了我们,给了我们深深的爱恋。还不记事时,有个女人一天抱我几个小时,亲我无数次,和我讲很多没头没脑的话,那时我们的关系就像鱼和水。可是后来,这个女人我一年见不到3次,不会有太亲密的身体接触,很多事也不再告诉她,只在有难时才想起这永远靠山。
其实,母亲或许是这世上最平凡的人,却是这辈子我们最亲最爱的女人。母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是世界上最温馨、最美丽的爱恋。不管身边还是天边,母亲总是把我们挂牵;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母亲总是陪我们安度;不管年幼还是年长,母亲总是为我们奔忙;不管平淡还是辉煌,母亲总是待我们一样;不管快乐还是悲伤,母亲总是伴我身旁。可是当我们任性地一点点长大,母亲却一天天地变老。很多事总是天真侥幸地认为来日方长,来日方长却那么轻易地忘记了母亲的白发已悄悄爬上。
我们一生是有很多种选择的,无论怎样选择,都会有一些人,有一些风景陪着你,路途或远或近,时间或长或短,需要我们弥足珍惜。母亲是绝对注定了与我们今生的缘,那一天是否能想起回报恩情的日子。今天,是否陪妈妈逛逛街,明天是否带妈妈去旅行,是否明白和懂得感谢这么多年母亲一直对我们的关爱!除了母亲,从没有谁可以这样包容我们的一切。母亲是为我们付出一生心血的人,是母亲牵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向长大与成熟,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也都是从母亲开始。母亲以博大的爱,给予了我们生命,伴随了我们成长。母亲的双手托起我们无忧的童年,母亲的目光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母亲的关怀和勉励,伴我们面对人生风雨,天涯海角,无论走到哪里,也走不出母亲温暖的目光。今天无论我们走得多远,
飞得多高,心中都不应忘了母亲怀抱给予过我们温暖,不应忘了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永远记住:母亲把所有的爱给了我们,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我们,母亲用所有温柔温暖这个家。 五月,让我走进思念的季节,想起从前,牵着您的手,我坚定往前走;踏着您的路,我勇敢不回首;望着你的眼,我读懂了思念;伴着你的爱,我度过了艰难。生命太短,没留时间给我们每日带着遗憾醒来。经历了苦难以后,我们只想说,去爱对我们好的母亲,不要忘了珍惜我们的母亲。这个时候,我也特别想说,给了我们生活烙印的母亲,我们要记住一辈子,特别不能让她苦一辈子。
母亲节,很多人为该给妈妈买什么礼物而绞尽脑汁。其实对于妈妈来说,你能时常回家看看,多给家里打打电话,就是最好的礼物。请记住:有一天,当她连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地走&&就像当年妈妈牵着你一样。在这个生活节奏快的时代里,不要总是忙于工作,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过上好日子,工作之余注意好好生活。回头看看身边的人,很多人都在关心你,同时也有很多人值得你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