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最近家里活忙吗?你们的身体都好吗?爷爷、奶奶的身体也都好吧?姐姐他们常来吗?总之,家里的一切都好吗?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开学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过去的二年多里。在我的努力下我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大一的一年里,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许多活动。班级干部工作也是积极主动,但我也没有放弃学习,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在两个专业80人中排第五,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大学生称号。同时在工作上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的肯定。在第二学年当中,我加强了学习,结果在专业40人中取得了第一名,在两个专业80人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单科最低成绩达到80分。现在,我已经是大三下学期了,距离毕业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前些天的毕业生双选会当中,对于我们车辆工程来说,有一定的优势,但这也只是相对的,只是相对于本校的一些专业,如果与其他的一些好大学相比,我们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且,待遇也不是很好。于是,我决定选择考研这条路。
我所有的成绩的取得,与我本身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没有你们的培养,没有你们的鼓励,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所以我今天郑重的向你们——我的生身父母说声:你们辛苦了,我衷心地感谢你们。
从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不知道你们在我的身上,倾注了多少的血汗与泪水。听奶奶说,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有一点感冒,咳嗽,我都会染上,打针、吃药都治不好,就会形成肺炎。曾经多次,我感冒、发烧很厉害,由于村里没有医院和诊所,你们就背着我徒步来到几十里外的乡,镇医院去看病,甚至有的时候是夜晚。直到我小学四年级以后,我的身体才变得很好,你们才不为我的身体而操心。
十四岁那年,我上了初中,离开了家。第一次离开家,对于我来说,一开始有些想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觉已经渐渐地消失了。但是作为父母的你们却一直惦记着他们的儿子。有句话说的好:儿行千里母担扰,母行万里儿不愁。直到现在也是这样,虽然我现在离开家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是你们对我还是放心不下。这些年来,每当我回家中的时间,你们总是对我像客人一样,让我吃好的,不让我干活,而你们却不吃一口,不停的忙碌着。
这些年来,你们为了供我读书,整天不停地忙碌着,勤俭节约。更不用说,这么多年来,据我所知,你们几乎没过一件新衣服。在你们的影响之下,我也学会了节约。虽然你们很辛苦,但你们却没有一句怨言,你们总是鼓励我继续学习。
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有是为了我,没有你们的付出,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现在不能做些什么,我只能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