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大地回春。3月正是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那夺目闪耀的金黄,让人心跳加速,印象难忘。要欣赏到中国最美的油菜花,不妨前往云南罗平,走进我国最大规模的油菜花海。现在正值第十四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届时还可以参加罗平风光国际摄影展、“二月二”布依对歌会、“三月三”布依泼水狂欢活动等。
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