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三月的北风吹过村庄,温柔的拂过我的脸颊,这时我想起了母亲。关于母亲这是一个伟大的主题,一个永恒的主题;一张永远饱满深情的笑脸,一张永远慈祥的笑脸,全世界的母亲都是如此。一笔浓墨,两行清泪,在信笺的稿纸上,写满了相思的笔痕,寒意凄冷,满眸尽是忧伤,关于这个相思里的话题,最多的就是很想你。岁月的刀痕划开了过隙的一切美好,等待里的光阴,重复叠层着距离外的天涯。守候里的叹息,像及了虔诚的祈愿,让悲伤在细微的孤独里,幻化成美丽的音符,在宽微的指尖流动,光阴易逝,风过流年。
我一直在想人生之所以美好,在于生命的底蕴里始终流动着对母亲最纯粹的感恩和永远的怀念,因为母亲给了我生命,母亲给了我阳光,给了我思想,给了我世界。一纸经年,时光老了又老,谁温暖了岁月?谁又感动了谁?一阙游子吟又有几人常思量?漫步流光,炊烟几度,我知道村口湿漉漉的守候和眺望始终是我那白发苍苍的亲娘,我仿佛就站在不远的地方,清晰地听见那亲切的呼唤萦绕耳畔,并且与母亲那温暖的怀抱紧紧拥抱。当思念的风声自指尖滑过,我知道这是我灵魂深处最遥远的张望,穿越我的情感府邸直抵母亲的每一寸肌肤,泪水潸然而下,执一阕相思饱蘸我颠沛流离的呼吸,为你站成一株执念的树,年年岁岁守候你的平安。我深深懂得陪我一生的,最珍贵最难割舍的就是母亲的给予--这份永恒的厚重,这是由血缘铸成的坚实城堡,即使在海角天涯都彼此牵挂难舍,彼此祝福相互珍重。只要想到母亲就有一些亲切而温馨的感觉从时间的缝隙中涌来,我真实地拥有每一个日子,幸福地走过每一天,直至季节的根部。沿着记忆的脉络,轻触时光的断章,一些念,蚀骨铭心,一句叮咛,无限牵挂,几许伤痛,几许欢乐,;一些梦,墨韵成殇,一句平安,万千祝福,几许苦涩,几许甜蜜。站在光阴的渡口感伤时光的飞逝,无奈地叹息素白的月光染白母亲的青丝,刺穿脏器的伤痛,洒泪素笺,落笔成殇,夜夜含泪那无法泅渡的涅槃。我怎能忘记那血肉的崩裂分娩母亲的叠影,一份刻骨铭心的撕痛,在我难以言喻的伤痛在诠释母亲的伟大。而母亲却说不要为她落泪不必为她忧伤,因为孩子就是她的全部。在母亲的世界里只有她的孩子,孩子幸福,她就快乐了。驾驭着相思的苦笔,画长了流年的风过无痕,让每一个想念的日子,静静地守候,思念寒意的痛。无法隐藏,无法欲盖弥彰的悲伤,让回忆苦不堪言,诉说不尽的想念,常常在回忆深处立下倒影,那么浅淡失色的章节,用一生琉璃的色彩,无法描述,悲伤盛开的一水长岸花,繁衍灿烂。或许;下一站的故事,总会在开始之前有一段叫做过程的美好,可我选择不了遗忘,想你时的天涯,太远太远,苦泪寒笔,冷暖自知。
在历经岁月的风霜我深深悟到,母亲将生命恩泽与我就是要让我的生命中永远充满阳光与微笑,因为母亲我知道生命的珍贵,因为母亲我也懂得了恩重如山。
昨夜,我在梦里触摸到你慈祥的笑脸,在那昏暗的煤油灯下,还是那条粗布围裙蹒跚地跟着你忙碌着,在你给我缝补的小小的口袋里满盛的是担忧和嘱咐。在一个诗歌泛滥的早晨我慢慢醒来,依稀听到谁的声音驻足窗前,将我的乳名轻唤。于是,我就长成一棵很好的庄稼,母亲的叮咛根植我的经脉,绿着我的思想,而我的每一次拔节都在缓慢地汲取着母亲的乳汁和血汗。我决心默默地铭记着这无法偿还的恩情,永不安宁的血气在我内心恒久的意念里奔腾激荡,忽然间吐出原始的语言,芳香温馨,我拥有的只是一种最亲昵的姿态来将你紧紧拥抱,只是真情神圣的燃烧。面对母亲圣洁的博爱,我只能用最痛的语言写下真实的诗歌
为你日夜祈祷。,在平平仄仄的轮回里为你写下魂牵梦绕的眷念,千言万语难尽一生念安!
朝向母亲,我在幸福中痛苦,朝向母亲我在苦痛中感念无私的爱意。只愿瞬息即逝的我,先化为蝶,再化为萤,然后飞舞在你的身旁,以微弱的光热伴你走过凄风冷雨的夜晚,为你永世的守候。给我一枝诗人的笔,蘸着红色的眼泪,忧悒的雕饰出,半阙没有声息的殇悲,和着你那一笑的风情,将你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