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优秀作文》
难忘那朵蘑菇云
初一(12)朱静煊
抬起头仰望天空,湛蓝的背景布下,几丝云朵飘荡着,不知是幻觉还是真实,它们渐渐凝聚,仿若一把白伞,仿若一只蘑菇,而后,慢慢地,似乎成了一个爱心状„„
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天,令我难忘的那一天。
早上,天阴沉沉的,预示着大雨的到来。果不其然,下午,便开始下雨了,并不十分大,可我却开始埋怨了,“爸爸今天下午又有重要会议,不能来接我了。现在又下雨,到家岂不成了落汤鸡了?”
我家离学校虽不远,却也有十几分钟的步程。而爸爸似乎把重心放在了工作上,很少来接我。
上完最后一节课,同学陆续离开了,我正想冒着大雨冲出校门,却被警卫伯伯叫住了,“中午你爸爸送来了一把伞!”
我稍愣了一下,待接过那把白色水纹的伞,一股感动,一抹惊异流入了心底:“爸爸还一直记着我哪!特地赶在会议之前给我送来了伞!”
我轻抚着伞上粒粒的水珠,想象着爸爸送伞时的情形:他撑着这把伞,在雨中小跑,脸上兴许有几分焦急,几分歉疚„„
我心中顿时有一种甜丝丝的气息弥漫开来。
撑起伞,行走在雨中,雨丝轻打在小水洼里,一如父亲的抚摸,慈爱,却依稀有水花激起,而后,以那滴慈爱为中心,荡起圈圈涟漪。
手中的伞上,传来美妙的“雨点奏鸣曲”,那白色的柔光泻下,将我笼罩。
不久,雨便停了。我依旧行走在小巷中,那把白伞,也仍未舍得收起。远看去,天空一碧如洗,而那抹白色,更如一片云朵,一片纯洁的蘑菇云。它并不十分起眼,却撑起了我的整片天空。
难忘那把伞,难忘那片天空,难忘那朵蘑菇云。
难忘那件外套
初一(13)班 马妙苗
时代在不断进步,走进商场里,花花绿绿,五花八门的衣服便争光恐后地映入眼帘,纵然这些衣服精美无比,可始终及不上我记忆中的那件朴实无华的外套,那令我久久无法忘却的外套。
“哗——哗——”大雨不断冲刷着地面,狂风无情地刮落树叶,卷起灰尘,使这片天空变得灰暗无光,“呼!”又是一阵风袭来,我不由打了个哆嗦。唉,应该听奶奶的话多穿点衣服的!看,现在变天了吧!
那时还不懂得体谅长辈的我连忙打电话叫奶奶为我送件外套。具体通话内容早已忘记,但仍牢牢记得的是奶奶焦灼、担忧的语气。
我在门卫室等候着,没多久,奶奶便急匆匆地赶到了,那个苍老的身影——无情的雨滴打湿了她花白的头发,大雨挡不住她向我投来的担心的目光,袖管上、裤角管上都湿透了,简直能拧出一大把的水!
我呆呆地看着奶奶,她先是心疼地埋怨了几句,接着便把厚实的外套塞在了我手里,急促地说:“我还要赶回家给你们烧晚饭呢,早点回来!”继而转身回去。
我望着奶奶的远去的背影,捧着,带着近乎虔诚的态度捧着这件外套。我似乎能感到奶奶的体温、气息还残留在外套上。顿时,我感觉这件外套不再像平素看上去那么普通了,它变得高贵、亮丽起来,穿在身上时也比以往要温暖、厚实得多了,因为,这件外套里包含了奶奶对我马不停蹄的爱、呵护、关心,包含了那朴实无华又至高无上的情感!与其说,我
怀着虔诚的态度捧着外套,倒不如说我怀着虔诚的态度仰望着、感受着奶奶对我的爱。
那件外套,如今已不知是送给了邻家的孩子,还是被扔进了垃圾桶,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深深铭刻在我的记忆深处,再暴虐的风雨也无法将这段记忆带走!
难忘那块画板
初一(13)班 黄锦程
我至今难忘那块破碎的画板。
我总是试着寻觅它,但总是徒劳无获。可它总是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那记忆犹新的一幕开始涌现、涌现„„
那该是八九年前一个闷热的夏天。骄阳炙烤着大地,火辣辣的气息席卷了一切。鸣蝉不知疲倦地在树叶间长吟,树叶儿似乎被毒辣的阳光烤蔫了。一切,都笼罩在烦闷的氛围中。
妈妈已经好些日子不来看我了。平日尽爱捉弄我的表哥也玩起了躲猫猫,遍地寻不着他的踪影。而我只能在外婆的陪伴下画着画儿打发漫长的时光。“唉,都已经放暑假了,不知道大人们还有什么可忙的。”我心想,“不过没有关系,有妈妈给我的画板陪伴着我呢,”我像妈妈抚摸我一样,轻轻地、慢慢地摸着画板。这可是我最珍爱的物品。
妈妈来电话了!我像往常一般专心致志地听着外婆与她的对话。突然,敏感的耳朵捕捉到了重要信息:“晨晨在你那儿还好吧„„”什么?哥哥在妈妈那儿?她为什么不带我一起去?一个又一个问号打在了我心上。
我一定要问个清楚:“外婆,哥哥在妈妈那里吗?”
“是啊。”
瞬间,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妈妈不带我一起去?她不是说最爱我了吗?她不知道孤独的我在苦苦等待她的归来吗?嫉妒占据了我的幼小的心灵,悲伤与失落交织在一起,内心最美好的梦,破灭了。
我从外婆手中取过电话,拼尽全力地喊道:“你,你太坏了!只带哥哥去,不带我去!”我来不及听电话那头的反应,便愤怒拿起画板,狠狠地向地面掷去。刹那间,塑料画板碎裂了。可是,我分明听到了另一个从心中传来的声音,我的心,也碎了吗?
我猛然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多么冲动。我飞奔到画板旁,用力抱紧它,抱紧我最心爱、最珍视的画板,抱紧我从不肯给他人却被我亲手掷碎的画板。不知不觉间,眼泪从我的脸颊上淌过,冰冰的,让我顿时回到了理智,内心油生一阵忏悔。依稀听到外婆在咕哝:“唉,你这孩子„„”
如我所愿,妈妈终于回来了。但我却没有意想中的那般开心。妈妈也不敢轻易来询问我,这块画板成了我们之间内心的阻隔。
我好想找到那块令我难忘的画板,告诫自己。但是我知道,不需要,因为我的心就是那块碎裂的画板。
难忘那汤圆
初一(12)班 焦乐静
“来碗汤圆。”进了早餐店,几乎是不加思索地习惯性地喊了一声。喊完之后才想起来本不是要点这个的。唉,终究还是难忘那汤圆„„
在我家生活了十年的爷爷奶奶忽然要回老家了。奶奶不停地叮嘱着爸爸妈妈这这那那,而在我印象中总是沉默的爷爷似乎更沉默了。
离别的前一天,寡言少语的爷爷忽然小心而又期待地问我:“爷爷给你包汤圆,想不想吃?”
“好啊好啊!”年幼的我拍着巴掌答应着。
爷爷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惊喜。从冰箱里拿出面和馅儿,开始包汤圆。爷爷用一只手小心地拿起一团面,搓成圆形,再用手指在中间挖出一个小坑,然后用颤抖的手拿起勺子,舀起一点儿深红的豆沙,慢慢放进小坑。白色的面粉不时如银屑般从他黝黑干枯的手指缝间掉落,渐渐将他的手染成了灰白色。眉毛不知道何时也粘上了面粉,像圣诞老人。脸上不时滴下几滴汗珠,而他早已顾不得擦去。他瞪大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手上的汤圆,眼珠一动也不动,嘴巴因为过于专注而微微张开。此时,在他手中的仿佛不是汤圆,而是一件艺术品。不,那就是一件艺术品。揉啊揉,搓啊搓,他机械笨重的双手下出现了一个个完美的汤圆,玉玉的的、圆圆的、匀称整齐、挨挨挤挤在盆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现出些许光泽,乍一看,似玉、似珠。
其实我吃不了多少,但爷爷却包了很多,用了整整一下午,以至于他包好起身时,变麻的双腿让他试了好几次才站起来。
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我盛起一个,轻轻一咬,里面红红的豆沙便都涌了出来,嘴里飘满了豆沙的香甜。
“好吃吗?”爷爷小心翼翼地问。
“好吃!”我回答道,“哎哎,好吃就好,多吃点儿。”话语不多的爷爷用不断给我盛汤圆来表示心中的欢喜。年幼的我不懂爷爷的欢喜,然而,不一会儿,爷爷眼中的欢喜又渐渐暗淡,最终化成一声长长的叹息。随后,爷爷悄悄地转过身,望着窗外暗淡的天空木木地发呆。
我也依然不懂爷爷的悲伤。
如今,爷爷奶奶与我分隔两地,相见已是很难,唯有通过电话联系。那天和奶奶聊完后,爷爷出奇地要和我通话,少语的他仍只有一句话:“还想吃汤圆吗?”
忽然间,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