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作文》
让月亮笑一笑
辽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王影(9.5)
父亲的苦谁来承受?我多想让父亲笑一笑。
在许许多多个家庭中,母亲都扮演着一个太阳的角色:因为母亲掌握着一切;而父亲就扮演着一个月亮的角色:白天所有的人都围绕着太阳,而晚上才会显得着月亮,但这个时候绝大多数的人都已经入睡了,月亮被人所忽略„„
时间化作皱纹,爬满了父亲的整个脸颊;时间化作白发,使父亲更加苍老。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几乎没有看到过父亲的笑容,父亲为什么不笑呢?
父亲长年出门打工,一去就是一年。在这一年里,父亲面对赤日炎炎的夏天,为了我们艰苦地努力着;面对白雪皑皑的冬天,为了我们艰苦地拼搏着。
父亲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从来都不曾提起,是怕给我们增加压力吗?我和弟弟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父亲是我们一家人的依靠,父亲背负着沉重的担子。
那天,我看到了父亲的背影,我发现他的背驼了,我含着眼泪说:“您这一生太苦了,我长大之后一定好好地报答您。”父亲严肃地说:“我并不苦,并且我很满足,因为你们都快乐。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你和你弟出人头地,以后过上好日子,不再辛苦地劳作。” 父亲虽然越来越矮,但在我心中却越来越高大。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那天,我笑着对父亲说:“父亲,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让你幸福地度过每一天,让你那严肃的面孔上天天充满笑意。”
父亲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地说:“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
我多么希望父亲的每一天都充满笑容。
被忽视的恩情
辽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王影(9.5)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感谢。可最应该感谢的人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视而不见,这个人是谁?
爸爸平时是个爱笑却不健谈的人,个子高高的,每天都穿着他那身黑色的衣服,从没看过他蹙眉。爸爸每年都要出门打工,今年也不例外。
那天,我家这边下了雨,雨点儿像珍珠项链折了,一个个掉落在地上。我很担心爸爸,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呜呜地响个不停,只是没有人来接。我心情更加急躁,坐立难安。
晚上,爸爸打电话给我,我气愤地问:“爸,你咋才打电话给我啊?我都急死了!”爸爸笑着说:“好了,别生气了。下雨天我没办法拿电话干活儿,就放屋里了。”我耐心地在听爸爸说话,可是爸爸的声音开始发颤了,我又急了,说:“爸,你是不是淋雨了?感冒了吧?”爸爸平淡地说:“淋雨是一定的啊,干活儿嘛!没啥事儿,一会儿就会好的,别着急。”
我的心情变得好沉重,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胸口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爸爸和蔼地说:“女儿,你要好好学习,不用担心我。我为你、为这个家付出一切我都很开心,再苦再累,我心里也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
爸爸的话,让我感觉他好似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则是栖息在这棵树上的小鸟,好温暖,好温暖。
在我看来,我认为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爸爸!
换个角度看世界,
莫要忽视父母恩。
勤劳刻苦爱学习,
全心全意报恩情。
那个人
辽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薛冰(9.5)
那个人实在是太平凡、太普通了。
他身材不高,其貌不扬。他没有权势和地位,没有家财万贯。他不像明星那样家喻户晓,也不像名人那样万众敬仰,更不像伟人那样举世瞩目。而我的血脉里流动的是他的血,我的基因里有着他神秘的DNA序列。
那一次,他病了,妈妈在医院里照顾他。正巧那天是周六,妈妈让我带着弟弟去建昌给她送户口本。我去了,进了病房,见他和病友们聊得热火朝天,我笑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并没有问他怎么样了,只是闲聊一些别的,他就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吃饭了。而我,甩甩头发,就下楼了。
他的心一定很难受吧?因为我没有问他的身体状况。但他的脸始终挂着微笑,总是惦记着弟弟和我,问我俩吃什么,吃饱没有,好像病的不是他,而是我俩。
在我的心中,那个人就是雄壮的大山,他的爱就是山中潺潺的溪流,而我则是溪中自由飘荡的小舟,雄壮的大山是我的避风港。他厚实的肩膀纵然伤痕累累,却总让我依靠。那溪水总是无声无息,默默地摇着我,荡着我,温柔地抚摸着我。而我,只是静静地、无忧无虑地在溪水间,享受着这绵绵不断的温暖,享受这份属于我的亲情。
亲情是无微不至的。永远记得,滂沱的大雨中,那个人为我送伞的情景;永远难忘,他背我看病的身影。我知道他脸上的皱纹是从哪里来的,我清楚他两鬓的白发为何越来越多,那都是爱的见证,是爱的代价!
他的爱是无私的,他只求付出,对我别无所求。我永远被他捧在掌心,含在嘴里。他已经奉献了所有,却依然不停地问我够不够。他总是说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他的爱是宽容的,他总是无条件地对我无限包容。曾经,我忽略过他,他没有责怪,更没有埋怨,依旧默默地关心我,爱护我。
不管我的人生坐标有多高,也高不过父爱。
„„
那个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却是一个令我自豪的父亲,更是我这辈子要感谢的人!
《三字经》中的爸爸
辽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王影(9.5)
花开花落,时间像水一样流逝。
我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农民,因为家中的地很少,不得已就得出门打工。爸爸只有冬天才会回来。
爸爸苍老的面孔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无情的岁月积累了许许多多的事。
在寒冷的冬天,我穿着厚厚的棉袄到外面玩儿。就因为小时候不懂事,我和同学吵了几句嘴。接下来就是大打出手,我把她给打了。她哭着跑回家,到家的时候就跟她的妈妈说了。她的妈妈就带着她气冲冲地跑到我家,只听“咚”的一声,门被撞开了,她的妈妈火冒三丈地对爸爸说:“你看你家孩子给我家孩子打得,就你家孩子厉害是不,邪乎啥呀?”
爸爸不分青红皂白地就给我一脚,带有不能让人理解的表情,一边踢一边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不让我省心啊?”这总算是给了她的妈妈一个交代,带着她离开了我家。
随后,爸爸把我扶起,心疼地对我说:“孩子,你要记住,不管这件事到底谁对谁错,当着外人的面儿,我首先是要管教好自己的孩子。你要知道‘子不教,父之过’。”
我当时心里仿佛听到了流水声,这个声音是那样清脆,我感受到了什么?
原来,爸爸管教我的道理,触动了我。
我的爸爸管教我的方式是——严。
这就是我眼中《三字经》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