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季节 忙碌的工作与繁杂的生活,偶尔停歇,总觉得没有过去那样的心境去寻找一下阳光里自己的影子,才发现早已不再是个怀旧的人了。我想这也许是太久没有认真的去感受阳光的明媚、草地的芬芳还有温和而清新的空气有关吧?
体检的时候,上面年龄一栏赫然写着三十,有点懵,一直不明白怎样的年龄区间可以被定义为奔三,觉得三十岁总是离自己很远,可自己却已经奔到了,而我似乎忘记了曾经对三十岁许下的诺言,好吧,再见,我忘掉的回忆,你在我生命中老去吧,我不知把你放在了哪条街哪条巷的拐角处,那也许有座旧房子,也许还有棵石榴树栽在院子里,虽然我不记得石榴花是否盛开。据说很多人的一生走来走去还会回到原点,那么,我期待与年少的那个我再次相遇。那天,我会揣着你,像过去一样大声哭大声笑,像过去一样将你如画卷般铺展开来,抚摸自己的十岁十五岁十八岁二十岁……然后坚定的对自己说,青春万岁!
什么时候开始我把生活定义为自己生长与重生的道路,每一步都是成长,每一个挫折都是一次重生。惊喜的发现哪天起我变成了一个好学上进的好同志,只是现在学的已不再是当年的A+B+C=?,而是下一次摔倒的时候,怎么样可以尽快爬起来,下一次困难来临的时候,如何平心静气地迈坚毅的脚步。这算不算是我成熟的标志?喜欢这样坚强的自己,原来工作带给我不仅是生活上充实感,还有精神上的鼓舞!
冬天与春天犹如推杯换盏,当我眩晕的大脑似乎还处在冷冽寒风嗖嗖拂面的时候,不经意间经过了几场小雨的洗礼,春姑娘就揭开了面纱,面若桃花,朝我,不,是朝我们悄然走来。那一抹绿、一点红、一片灿黄、一树娇嫩,让我顿时觉得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季节,连每天,醒来、揉揉眼、洗漱、整装、工作的节奏,在这磅礴的气息中,似乎也变得欢快起来。
走出来吧,亲爱的朋友,走进明媚的阳光里,丢掉感伤,放下包袱,感受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带给我们的明朗心境,你会发现,不用面朝大海,依然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