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母亲》
悼念母亲 今天,是亲爱的母亲离开亲人们第七天的日子。虽然她老人家已安详地走了,可母亲的音容宛在,仿佛活在世上一般。尽管我的母亲,走得太突然,一时难以让亲人们接受突如其来的重击与伤痛,但活着的亲人,一定会用诚心祈福她老人家一路走好!她会永远活在深爱她的亲人们的心中!
作为长子的我,会永远铭记这一天的。这天早晨,母亲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把家里里里外外卫生忙了一遍后,准备洗漱吃早饭。可就在准备洗漱时,却突然倒在了厨房内门口,伴随而来的是心脏停止了跳动。为抱着一丝希望,我的弟妹,慌乱中立即把母亲送往郭庄医院抢救。其实,此时的母亲,已独自走在了通往天堂的路上,任凭医生如何实施抢救,也无力回天了,即便华佗在世,也难以妙手回春。我亲爱的母亲,生命永远定格在11月30日早晨7:12,永远离开了她的亲人们。
我在接到弟电话传来的噩耗时,犹如五雷轰顶,晴天霹雳,仿佛遭遇八级以上大地震的打击。我赶忙请好假,安排好工作,驱车往老家赶。当我见到母亲,安详而平静地躺在床上时,眼泪情不自禁地往下流,进而悲痛欲绝,呼天抢地。可此时,任凭我怎么声嘶力竭、撕心裂肺地呼唤我的亲爱母亲,她再也不会像往常一样高兴而快乐地答应我了,因为母亲与我已阴阳之隔了。
我的母亲虽然离开了人间,但她的音容犹在,仿佛活在世上一般。她的一颦一动、温馨般的话语、见到牵挂亲人的神情、„„,好似就在眼前,显得非常亲切。她时常告诫我的关爱话语“儿子,上班骑车要慢点!”、“儿子,平时喝酒要少点!”、“儿子,我准备了你喜欢吃的锅巴,等有人到句容带给你!”、“儿子,要经常量量血压!”„„,这些蕴含母爱的温馨话语,将永远回荡在我耳畔,激励我勇敢地活下去。 亲爱的母亲,您放心!儿子一定会好好地照顾好自己。亲爱的母亲,您在天堂那边,一定要照顾好您自己,千万不要为亲人们牵挂,自己要多保重!亲爱的母亲,您安心地走吧!您的亲人们会好好地生活下去的,如有在天之灵,您一定会看得见的!
清贫而劳心一生的母亲:当儿子为您守灵的两天两夜,数次掀开盖在您脸上的白布,感觉您并没有离开我,而是因劳累躺下小息片刻一样,显得平静与安详。此时此刻,儿子真希望您能从睡梦般中醒来。儿知道,或许是儿思之切!念之切!想之切之故吧!一切还是要还原现实,我亲爱的母亲,已不再人间了,而是到了天堂!;
朴素而干净一生的母亲:总是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无论在家还是出门作客,都要讲究衣着朴素、大方、清爽。母亲虽然没有华贵的服装,但总能给人留下朴实无华的深刻印象。即便母亲走了,给人的印象也是如此。
操劳而忙碌一生的母亲:在生命结束前,践行了“生命不息,劳动不止”的崇高人生目标。即使在倒下之前,还不忘把家里卫生里外打扫一遍。似乎完成了生命的使命,从容地倒下,带着安详、平静,未留下任何语言,就离开了最爱她的亲人。或许,此时的语言,会显得苍白无力,难以表达母亲对亲人的挚爱和慰藉。
亲爱的母亲,儿子将用余生为您祈福!希望您一路走好!希望您在天堂幸福、安康、快乐! 愿母亲音容宛在,永垂不朽!
此文写在母亲“首七”之际,以献给生我养我的亲爱母亲——xxx! 沉痛悼念母亲去世祭文崔全英 于2013-04-08 17:45:32发表 各位长辈、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悼念敬爱的母亲不幸病逝,并向她的遗体作最后的告别。首先,我谨代表全家衷心地感谢各位百忙之中能赶来,和我们一起缅怀我的母亲。
母亲生于1931年,因患疾病于2013年3月25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母亲的一生平凡而伟大,她勤劳善良、默默无闻,含辛养育了我们兄妹七人成家立业。母亲教给了我们做人的真理以及面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用毕生的精力和辛勤的汗水,营造了我们一生享不尽的精神财富和幸福之本。如今正当我们要深深的报答她老人家的养育之恩、亦享天伦、安度晚年之时,却驾鹤而去,给儿女们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