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12时40分,妈妈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她的儿孙们!
十二天前您回乡下哥哥家,十二天后当我接到哥哥的电话再见到您时,您已不能睁开眼睛和儿子说话了。儿子呼唤您时,您的眼角流着少许泪水,是您有什么话要跟儿子说吗?儿子多想再听听您亲切的话语,哪怕是含混不清的只言片语也好,您却一句话也没留给儿子,几小时后就溘然走了!
痛苦的泪水模糊了儿子的记忆,可您的形象却刻在了儿子的脑海里。从我记事时的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是那样的清晰。妈妈,儿子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对您的哀悼之情,请允许儿子用最朴实的文字缅怀您,让大家也知道我有幸有一位平凡而慈祥的妈妈,在儿子眼里您是世界最可亲、最伟大的妈妈!
妈妈,我勤劳一生的妈妈。我们是一个农村家庭,妈妈生育了六个儿女,很难想象她把我们这六个孩子养大成人,要花费多少心血,付出多少汗水。只记得每天她总是早早的起床,捡柴,做饭,喂牲口。我不知道您单薄的身子,锄过多少地,挑过多少水,浇过多少园&&多少个灯下当我们已经睡下,您一针一线缝补我们白天刮破的衣服。
妈妈,我慈爱的妈妈。您从不打骂我们,您总是像母鸡一样把我们这群鸡仔护卫在您的羽翼下,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总是让我们吃好的、稠的,您却吃剩的、稀的。当问您为什么不吃好的,您说我们长身体,需营养。我上小学时家境还是不大好,穿的比较单薄,放学回到家,脸被风吹得红红的,手冻得冰凉,妈妈把我冰凉的小手放在她的胸口上给我取暖,那时我只知道妈妈的胸口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妈妈,我博爱的妈妈。虽然她认识不了几个字,由于她的爱心,她的悟性高,在当时农村医疗条件极差的年代,她成了一名接生员。几十年来,十里八乡,风里来,雨里去,无论半夜三更,还是风雪交加,只要有人找,您总是药箱一背,去给人家接生。您曾整夜整夜的守在孕妇的床边,多少难产的婴儿,用您独创的绝技给救活。清楚的记得,多少个寒冷的冬季,您给刚落地没有呼吸的婴儿做人工呼吸,汗水浸湿了你的单衣,您挽救了多少个新生儿的生命,人们誉您为送子观音,济世菩萨。多少个脱臼,掉下颏,轻微骨折的人,充满痛苦的来,妈妈用她那一双神奇的手,总能手到痛除,让他们轻松的去,妈妈从来不收一分钱。妈妈总是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的快乐!
妈妈,我心灵手巧的妈妈。我最喜欢妈妈的剪纸,剪出人物、动物总是栩栩如生。您一生不知为孩子们做了多少双可爱的猫头鞋,给姑娘们做过多少双绣花鞋。多少待嫁的新娘请您为她们裁剪、缝制嫁衣。您剪出的窗花,盆花,灯花是最漂亮的。记得我小时候您为奶奶、姥姥、姑姥做的老雁馍,总让我们看的馋涎欲滴。
妈妈,我历经苦难的妈妈。妈妈三岁的时候生母就去世了,小时候她就比别的孩子更懂事。妈妈还没嫁过来我的爷爷几年前就病逝了,已过门,就和我的父亲一道赡养奶奶,抚养
年幼的姑姑、叔叔,任劳任怨。二十三年前,妹妹早早的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啊!十五年前父亲因癌症去世了,对于年迈的母亲来说,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挺过来的。三十多岁时,因吐血您在病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五十来岁时,您又饱受肝病的折磨。您就是这样凭着坚强的意志,不向各种灾难低头的精神一路走来。您的乐观的人生成了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妈妈,您怎么就这样悄悄的走了,我真正领会到什么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您为什么就不能再陪您的儿女们再多走一程,哪怕再让儿子为您梳一次头,擦一把脸,洗一次脚也行啊!妈妈走了,她没给我们留下一分钱。不,她给我留下了这一生永远享受不尽的精神财富,她教育我怎样做人做事,怎样去面对挫折和困难。妈妈,我以能做您的儿子而感到骄傲、幸福!妈妈,如有来生还让我做您的儿子,好吗!
妈妈,天国里的您还会牵挂您的子孙吗,天国里的您不会再操劳辛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