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外出春游的最好时节。星期天下午,妈妈正在辅导我做奥数作业,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妈妈单位的工会组长小惠阿姨打来的。她告诉妈妈,单位要组织年龄40岁以上的女职工去南方春游,费用单位全部报销,如果要去,必须在明天下午之前报名,三天以后出发。接完电话,妈妈显得非常兴奋。要知道,妈妈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还从来没有外出旅游过,这次对她来说,是一次多么好的机会啊! 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爸爸说:“去吧去吧,机会难得,前两次是因为孩子小,你不放心,现在孩子大了,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也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就放心地去吧!这次机会你说什
么也不能再错过了!再说,家里还有爸爸照顾我呢!” 妈妈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坐了下来,脸上刚才那兴奋的神情渐渐消退。半晌,妈妈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你爸爸经常开会,说走就走,别说管你学习,说不定到时候你连饭也吃不上。”爸爸说:“你别担心,如果忙了我们就在外面买着吃,再不行就把他大姑从乡下请来照看几天。”妈妈说:“不行不行,你根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我不能因为这个而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尽管我和爸爸费尽了口舌,妈妈还是没有答应。三天以后,妈妈单位的十几个阿姨,都背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的坐着火车去南
方旅游了,可是妈妈没有去。我知道,她是为了她的儿子。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要带您和爸爸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还要带你们到国外去旅游。今天的损失,儿子明天一定会给您补回来!”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人了。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我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在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
里。”淡淡中渗透着严厉的气息,这就是母亲给我的爱。 迷惘的双眼无辜时,母亲的关怀是最多的回忆。知识的担子是如此的沉重,而在深夜中,挑灯的是妈妈伴我学习的影子。
母亲的爱是深红色的,是一片深红色的大海。虽然偶然澎湃,但却是爱得太深。平静时,总是缓和的,等你触摸到海水,你会深深地感觉到一股滚烫的浆液,无时无刻都是
温暖的。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涓涓的母爱如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一生,当我们走进学堂,拿起笔,记述爱的音符时,母爱是最真切的爱。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您是一位慈祥的母亲
教我迈出人生中艰难的第一步
教导我描绘美梦的是您
是谁让我珍惜宝贵的时间
妈妈的爱,是一缕春风,给我带来了温馨;妈妈的爱,是夏日里的一杯凉茶,给我带来了凉爽;妈妈的爱,是绵绵的秋雨。 母亲的爱是深红色的,是一片深红色的大海。虽然偶然澎湃,但却是爱得太深。平静时,总是缓和的,等你触摸到海水,你会深深地感觉到一股滚烫的浆液,无时无刻都是温暖的。
母亲的笑像一艘小船,一艘载满了希望和爱的小船。在我们跌倒时,给我们希望,让我们重新爬起来;在我们沮丧时,给我们爱心,是我们再一次地振作起来。在她的笑容里,隐藏着我们信心的源泉。
母亲的心地坦诚。母亲的小最光明。我们在母亲的引导下,永不会成为迷途的羔羊;在母亲心的路灯照亮下,我们劈开过万丛荆棘,使前途光亮一片,璀璨无比。因为母亲的微笑,是我们的照明灯。
母亲的微笑像轻柔的微风,徐徐地掠过我们的心房,把寒冷赶走,将和煦带来,让心房绽开美丽的花朵,是春天常在。只要有母亲的笑,我们的心境就会“四季如春”,微笑也永远挂在我们的脸上。
母亲的笑是爱的泉源。母亲的笑容,教导出无数成功的人,有谁能不赞美,有谁不钦佩母亲的微笑伟大!
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力量,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中,虽然它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成长。
人的一生,在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爱,母爱就是神圣的,它有时在我们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力量,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人们就在一腔诚
意的血液溶进母亲的每一根血管,幸福地投入了母爱的怀抱,一股当家作主的豪情在胸中回荡。当母爱腾飞,奉献出一颗热爱的赤子之心。
母爱,是一个摇篮,培养自己摇曳繁茂,母爱,是一支民歌,歌唱团结,传播文明;母爱,是一座丰碑,镌刻过去,启迪未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母亲的恩情,我们惟有以爱和孝敬来回报。孝敬母亲是做人的本分,最后就以人们常说的“十月里唱一支给母亲的恋歌”,告别伟大的母爱,不过我最后大声的说一声:“我爱你,更爱你的博大胸怀。
母爱如水
母爱如水,缠绵流过,鼓舞着我,开导着我,引我走向光明.
母爱如水,给我浓浓的柔情,使我常常陶醉在母爱的长河里;母爱如水,有时平静的流动,有时又急速前进。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有多少名人伟人曾歌颂过它,虽然母爱在我们的心里很平凡,但是如果,没有它,我们就像一株野草,不懂得什么是最伟大的爱。我爱我的妈妈,像水一般流动在我的心间。
当我失意,双眼迷离的时候是那拥有万丈柔情的妈妈开导了我,为我在人生路上找到一个指向标,指引我前进。又重新使我的眼神充满自信。 然后妈妈又化成了一条河,静静的流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