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玩。一到那里,我就拿起相机奔向田野,去寻找农村里的春天。我刚走出家门,就看见一棵树上开着雪白的花。远远看去,那花和樱花很象,就是没有那么白,那么密。到底是什么花呢?仔细一想,这不是梨花么?
我们走在乡间小路上,突然我发现路边篱笆上有许多紫色的蝴蝶,但他们怎么一动不动呢?我凑近一看,这哪是蝴蝶啊,明明就是豌豆花啊!它前面的两个小花瓣是深紫色的,后面的两个花瓣颜色要淡一些,形状要大一点。和蝴蝶真像啊!
我又找到了我们都爱吃的一种蔬菜的花——蚕豆花。它和豌豆花可是个好姐妹。都是四个花瓣,而且形状也很像。只是蚕豆花是很有规律地长在茎上,一个挨着一个,而豌豆花是这里一朵,那里一朵。
翻过一座小桥,走上一条大路。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哇,真美啊!接着我又找到了萝卜花。中间是花骨朵儿,周围全是一朵朵四瓣的白花,花骨朵儿被花簇拥着,美极了。在它的上面,正好有一只蜜蜂在采蜜,还有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写的那首诗《宿新市徐公店》: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