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作文600字
2011年如风一般的逝去,留下了一个令人夷思的背影。带着恋恋不舍但又满怀希望的我,带着一个瓶颈,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不一会儿,天空亮了。和熙的阳光轻柔的打在了柳树的身上,微风吹拂,柳树秀丽的长
发错落有序地飞舞了起来,如果说风是一支轻快的舞曲,那么柳树的嫩芽就是跳跃的音符。 路边的小草,轻轻颤栗着,娇小的身躯在诉说着对生命的渴望,在诉说着一个永恒的生命佳话。阳光灿烂,带着对初春的贪恋,将精华之光洒向大地。那嫩嫩的点点绿拼命地吸收着,仿佛是对初春来临做最好的见证。
初春的气息弥漫在花朵的芬芳间。只有到了春季,小花才能舒展美丽且肥硕的花骨朵,那里面包含着一颗悸动的花儿的心。在孤苦中慢慢叹了口气,却不曾知道,在初春的温暖降临时,它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春季有太多太多的美好事物所表示,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去遐想。 我把一滴露珠坦然地装进了瓶颈里。
我是在一朵娇嫩的花儿上发现的。花儿并没有过多的吸引我,而我的注意力却过多地停留在了露珠上。我用手轻轻拨了拨花儿的茎露珠滚到了花萼的下面,摇摇欲坠。终于,花萼支撑不住露珠的摇摆,一弯腰,露珠脱离了花儿的束缚,争先恐后地挤进小小的瓶颈里。 何尝又不是呢?瓶颈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坎坎坷坷,代表着我们所经历的挫折。但是,我们为何又不与瓶颈中的露珠相伴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成为瓶颈中那滴代表着春季的露珠呢?
春天来了,我决定到野外去寻找春姑娘的足迹。
我来到一望无垠的麦田旁,凝望着碧绿的麦苗。微风拂来,麦田里荡起一层层绿色的波浪,沙沙地响着,好像在对我说:“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留给了我们幸福、嫩稚的绿色。”
我来到头顶银冠的梨树旁,那里辛勤的蜜蜂在采蜜,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温暖的风儿吹来,洁白的花瓣像雪花一般,纷纷飘落下来。它们好像在对我说:“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留给了我们纯洁、淡雅的白色。”
我来到擦胭抹脂的桃树旁,树上有的绽开了粉红色的笑脸,吐着醉人的芳香;有的羞羞答答,含苞欲放。偶尔一只小鸟蹬开树枝,飞向蓝天,那花儿便颤动起来,好像在对我说:
“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留给了我们热情、欢腾的红色。”
我抬起头,凝视着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着的春天的宠儿 燕子,心中豁然一亮:哦,春姑娘已经驾着春风,走遍了祖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