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作文》
想起这件事就高兴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就高兴。
这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走进院子,把弄着爸爸的“宝贵花草”,突然,我看见一只蜗牛慢慢地爬上叶子。顿时,我的大脑里出现了一连串的问号。“蜗牛对人是有益还是有害?”“蜗牛的鼻子、眼睛长在哪里?”“为什么蜗牛走过的地方总是留下一条长长的线?”
我马上跑进屋里,问正在打电脑的爸爸,爸爸笑着说:“你既然这么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何不自己去做一下实验呢?”对呀!,爸爸的说法太对了。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实验一番。 首先,我来解决第一个问题:“蜗牛对人是有意还是有害?”我采取了“用各种食物”来测验蜗牛。我先拿来白菜叶子、馒头和小蚊子,然后捉来几只蜗牛,再把食物编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它们大概是饿了,爬向它们喜爱的食物,但是每只蜗牛都选择了白菜叶子,不大一会儿,白菜叶子便被吃光了。这下,我得出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蜗牛是有害动物。
接着,我又进行了第二项实验,“蜗牛的鼻子、眼睛长在哪里?”我再一次把白菜叶子拿出来,放在一只蜗牛的面前,只看见那一只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又用下面较短的一对触角在碰了碰,这样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想:有可能一对触角是蜗牛的鼻子,另一对触角有可能是它的眼睛。
这样,我就解决了第二个问题。现在开始解决第三个问题,分析“蜗牛爬行时为什么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把蜗牛捉高处,等它把头伸出来的时候,就想去捉住它的身子,可是我的手还没有碰到他,它的头就缩回去了。我想:这个蜗牛真是“胆小鬼”!我连续试了好几次,可是都没有成功,我差一点就泄气了。这是,爸爸走过来说:“这么容易就泄气,将来怎么当伟大的科学家呢!”我被爸爸这么一“激”,马上就来劲了。忽然,一个想法从我的大脑闪过,“有了,有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我用一块尖石块小心翼翼的敲破了蜗牛壳,抽出蜗牛的身体,用手摸摸它的下面,黏糊糊的,似乎还有一个小粒的东西,这是什么呀?经过查阅,原来是它的脚,那黏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泄物。
从那一天开始,我一想起这件事就高兴,因为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
大家都知道我酷爱篮球,可是头球总是太大力,老师说了一遍又一遍,一打起来又抛到九霄云外了。那件令我后悔的事就是这样引起的。
那天老师正好要开会,老师一不在就会有事发生。大家正在练习投球,投中几个一分球的我,觉得投三分球也会中吧。来,试试看吧!谁知,我把投球的方向搞错了,球不但没连篮板都没碰到,还直奔一(3)班的教室,撞倒了一位拿粉笔的小妹妹,粉笔撒了一地,小妹妹也倒在地上直哭。这时,李慧琪说我笨,连个三分球都投不中。我听了很不服气,满腔怒火,正想找发泄对象,刚好黄雅玲过来把球还给我并把小妹妹的事告诉我,我仿佛就找到发泄对象,竟然生硬的丢下一句话:“谁叫她站在那,又是谁叫她读一年级,读一年级就要有思想准备被球砸到,关我什么事。”
现在想起来,我懊恼极了。我真不应该以大欺小,把一切责任推到别人身上,真不应该听了别人的讽刺,不但不去安慰她,还把她痛骂一顿。
一想起这件事,就会令我脸红耳赤,心跳加速。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做了一件如此不道德的事。最近我也被篮球砸到了。或许这就是篮球给我的警戒与教诲。
想起这件事,我就难过
那是一件关于考试的事情。
三月份,我们考了语文第一单元的测试,考试前我是胸有成竹的,觉得这张试卷很简单,便迅速地做了起来,做完后,老师马上把自己觉得做得不错的卷子拿出来。刚批完徐江民的变
发起火来,把徐江民骂了一顿,不一会儿便叫到我了,老师说:“李娥,你连看拼音写词语都不会了,怎么回事啊?”我听了当时便哑口无言,赶紧埋下头来做作业,害怕看到同学们那惊讶的目光,一分钟还没到,老师便把我叫了上去。
老师生气地说:“你拼音都不会拼了,明明是‘花瓣’,你怎么会写成‘滑板’呢?”同学们听了都笑得前俯后仰,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老师。“为什么会把‘来源’写成‘澜院’呢?”老师问。可我根本不知该怎样回答。下面的题我竟然把“试验”写成了“实验”,把“事情”写成了“试情”,把“辨论”写成了“辩论”。当时我的脸更红了,心里在想:我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第一单元就考得这么差?排序题错了两个,老师耐心的给我讲解,虽然老师没有直接表达出来,但我却隐隐感到老师对我充满失望。我回到坐位后,泪水盈眶,强忍着把泪水给咽到了肚子里。
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第三。我考试从来没有被老师这么骂过,同学也对此惊讶,不停地问我。面对她们的“频频到访”和“访问”,我一直保持沉默,因为我怕我一说话,泪水就会流出来,在同学的记忆中,我一滴眼泪也没流过,我一直盯着地面,因为我在寻找着,哪儿有条缝隙,如果我发现了,我一定会迫不及待地钻进去,好好反省一下。
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我一定吃下去,让时光倒流,再重新考出一个完美的第一单元。 简评:小作者把一次单元测试后的经历,通过自己的表情、动作、想法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事例真实,具有真情实感,是一篇美文。
想起这件事,我就伤心
日常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事,有趣的,惭愧的……数也数不清,像一滴滴小水珠,在我脑海里汇成一条高记忆的长河。其中有一件事,至今我还难以忘怀,我一想起这件事就难过得吃不下饭。
去年的一天,妈妈总算答应让我养一只小白兔,我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第二天中
午我刚跨进家门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就呈现在我面前。那小白兔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脸上嵌着一双红宝石似的大眼睛,三瓣一张一合的,可爱极了。我们全家都非常很喜欢它。爸爸上街给它买吃的,妈妈经常帮它洗澡,我天天喂它吃东西。
小白兔在我们家可悠闲啦!它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每天它只做三件事:吃、玩、睡。清晨,小白兔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它的小房子被一座象小山一样青菜挤满了。是妈妈担心小白兔饿着,所以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白兔弄吃的。等到我梳洗好再去看它时,它早把那一座小山给吃了。你说它有多能吃呀!
小白兔可调皮了。平时妈妈怕它乱撒尿弄脏了房子,所以基本上是关在笼子里。只有到了放学的时候,我才把它从笼子里抱出来玩玩。有一天中午,我象往常一样走到它跟前,准备放它出来。它一看见我就高兴地在笼子里乱蹦乱跳, 好几个月过去了,小白兔变成了大白兔,笼子住不下了。妈妈很着急,她开始限制这只变大的了小白兔的饭量。后来实在没办法,妈妈就和我商量着要把小白兔送到外婆家。我只好同意了。外公给小白兔做了一间可爱小房子,它住在里面可舒服了!我依依不舍地从外婆家回来,天天想念着我那可爱的小白兔。外婆每隔几天就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小白兔最近的表现。当听见外婆说:小白免可乖了”的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啦!
可是有一天晚上,叮呤呤”,电话响了。妈妈拿起话筒,说了好久,我一边做着作业一边听着妈妈说话。突然,妈妈压低声调看了我一眼神神秘秘地说:不要说了,我知道。”我大声地问:谁的电话?是外婆的吧!给我听听。于是一把抢过话筒,只听外婆说:璐璐,外婆告诉你一件事,你不要哭啊!”我听了心想:到底什么事,我会哭呢?外婆继续说:昨天晚上兔子被猫咬死了……”听到这句话我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眼泪象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往下落。外婆后来讲什么我一句也没听清楚。妈妈连忙挂断电话安慰我:没关系,不要伤心了,我们再买一只……”不管妈如何安慰我,我还是非常伤心。再买一只又怎样呢,又不是原来的那一只,我只想要原来的。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它就伤心难过。从那以后,我变得讨厌猫了,每次看见猫,就恨不得上前踢它一脚。妈妈说这样不对,又不是所有的猫都是凶手,不能伤害无辜。我想想也对,但我对猫总是不在友好。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伤心
在9月下旬的一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坐在我们家的小吉利车上驶向了北京机场。
在车上,我和妈妈一起说说笑笑,根本没有想到将要和我亲爱的妈妈分离。到了机场,我和妈妈推着重重的行里走进了机场大厅。妈妈要去加拿大,因为我的小姨在那里生了一个小妹妹,妈妈过去帮着照顾她。爸爸把车停到了停车场后又迅速地跑了回来,还对我说:“希希,想不想让你妈妈走呀?”我慌乱地又点头又摇头。在等飞机的一个多小时里,我是表面上表现的很高兴、一幅无所谓的样子,但心里却是很伤心。妈妈要登机了,在走之前她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脸,对我说:“亲爱的宝贝,我走了。”说完便进入了门口,我默默地看着她那远去的身影,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是强忍着内心的痛苦。
以前放学我一进家门,总会有一张亲切的笑脸来迎接我,可现在没有了,只有一盘盘无聊的饭菜在等着我。一想起以前我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十分痛恨我自己,恨我以前没有好好的待她,经常和妈妈闹别扭,但她总是用微笑来面对我,等她走了之后我才明白她的用心良苦。我常常自已躲在一个小角落里默默的哭泣,不敢哭出声音来,因为我不想让爸爸知道。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一个勇敢的孩子,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我在心里说:妈妈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要离开我?害得我只能孤单的在这里过着“苦”日子,你又何必那么辛苦?合家团圆不是很好吗?妈妈,求求你了,快回来吧,我离不开你,你更离不开大家!妈妈,你更不知道我是多么的爱您,自从你走后,我就经常呆呆地望着您的照片,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眼睛必定是红红的,当家人问我怎么回事的时候,我经常会说:“噢,没什么,就是打了个哈欠。”或者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揉眼睛。”有人还说我得了红眼病。但我不管,因为我心中坚定的有着三个字——我爱你。为了这三个字我是多么的努力啊!妈妈,快回来吧,离别是痛苦的,但团聚又是欢乐的,我等您,妈妈,我等您回来的那一天。
这些事都没什么,主要最让我伤心的是妈妈不能给我过生日了,我的生日在12月11日,可妈妈在12月下旬甚至是1月份才能回来。以前每当我过生日的时候,她总是能够送给我一大堆礼物。但是,今年却与昔日不同,这是一个难过的生日,因为没有妈妈,没有我最亲爱的人!此时此刻,我才懂得母爱,那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崇高,更是多么的珍贵!
夜晚的灯光是那么的明亮,好像一颗颗小星星笑眯眯的向我眨着眼睛,我的心里只有一句话,也是我最想对妈妈说的八个字:“妈妈,我爱您!您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