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工班长先进事迹材料
管工青年班长事迹材料
我大爷
呵呵,各位看官别误会,他不是我亲大爷,他是我们工区的头,王殿涛是也。只因年龄略比父亲大,私底下我都喊他王大爷。
提起王殿涛同志的大名,那可是晃动乾坤,撼动宇宙------这是他自己说的。。。。。。 记得刚来网工区报道的时候,一个50岁左右的老师傅接待了我们,满脸的皱纹,些许的白发,一脸严肃,不苟言笑,这是他给我们的最初印象。后来问起同宿舍的老师傅们,才知道在来网工区之前,他已经在电力工区做了28年的工长了。
记得今年六月,他一个月没回家,工长都是休大礼拜的,可他一直没回家,没事就在材料库里转悠,看看斧子,发动发动油锯,翻翻材料单,比对一下材料。期间我无意中听到一个电话;告诉他房子,过几天装修,婚晚结几天没事,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其他的你别管,我会跟亲家解释。后来才知道,儿子,儿媳在外地上班,把钱留下让他盯着装修,可是雨季将近,他老不回家,此事就一拖再拖,导致婚期临近了,房子没装,不得已,已经推迟了一次了。
我都没事跟他开玩笑,大爷,你咋不回家呢?是不是让我大娘撵出来了?他笑了笑,说:要是真撵出来还好了,你们不用受罪了。听的我一头的雾水。
当晚,新汶地区狂风大作,不能说是狂风,应该叫妖风,毫无征兆,平地起风,新汶西贯通速断跳闸,接到命令后,我跑到工长办公室,他说:鸿运,你来的正好,材料员休假,别人对材料的摆放位置不清楚,你拿着这张纸,去配料,我接过来纸一看,铜铝线夹,左排,A3,横担、A7底层,瓷瓶、抱箍,右排最后面的材料架底下。。。。。。
到达现场后,人员迅速撒开,分工明确,最让我们佩服的就是他对故障点的定位之准,故障处理异常顺利,很快就达到了送电条件,备投一次成功。电是送上了,但是还有很多被大风吹歪的树木,本来不侵界,现在全侵界了,必须对树木进行砍伐,人员迅速分成三组,工长带一组,副工长带一组,安全员带一组,工长戴着我们五个人,他只让我们拉绳子,自己挥着斧子砍,期间我要过去接过来,他不让,说;你们年轻没经验,斧子刚磨得,别伤着,我老皮了,划一下没事。一连砍了十几棵,清理完成后,已是凌晨3点钟,又立即分工对剩余区间进行徒步巡视,副工长对他说,小五十了,别硬撑了,你回车上,我带他们去就行了。不行,人不够,我还行,没事,出发吧。
借着微微的月光,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为什么他能做那么长的工长,如果说他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的印记的话,那么他头上的白发,就是为工作操劳的痕迹。 数据不必赘述,道理不言自明。雨停了,天破晓,一串串泥泞的脚印,他留下的最多。。。。。。 我大爷做最美工长,我们双手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