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直接导入,视频播放。
1 请一位同学讲《苹果树》的故事,大家谈感受。
学生畅谈自己的感受。
2 导入班会主题
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都是故事中的小男孩。从出生到现在,父母的爱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不断的索取,父母是尽其所能,而我们接受的却是那么的心安理得。不论我们走到哪里,不论我们有多大年纪,在父母的心中,我们永远都是最可爱,最需要被保护的孩子。今天,我们就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欢迎爸爸妈妈参加我们的主题班会《爸爸妈妈,我爱您》!
二 感受父母辛勤的付出
1看一位同学的家长工作视频。
大家都说自己的爸爸妈妈像那棵不思索取为我们付出全部的苹果树,那么,生活在父母身边的我们可曾知道他们的艰辛?!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咱班一位同学看一看,每个周末,他的爸爸都在做些什么?(播放视频,学生介绍)
2畅所欲言,谈体会。
听完这位同学的介绍,想想我们自己的爸爸妈妈,你有哪些体会?谁来说说?(学生畅所欲言)
同学们说得都很好,看得出大家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作为文明之邦,我们的祖先就常常以诗歌的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下面就让我们满怀深情地来读孟郊的《游子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