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真好》
简单真好 高二(1)班
繁繁复复纷纷扰扰忧忧虑虑悠悠,人生在世,有太多麻烦、,太多喧闹、太多杂乱,何不简单一些,
快乐地生活,你会发现:简单,真好!
简单是纷扰乱世中的一份淡然,给人以淡然的心态。
孔明如是:非淡泊无以明志。躬耕南阳,隐居隆中,在乱世中不去趋炎附势,追名逐利,不求闻达于
诸侯;而是明眼观世,待价而沽,以俟君子。淡然的心态给了诸葛亮以深邃的思想。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简单的生活则更容易洞察世事百态,才能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这是沦陷在纷扰的勾心斗角的乱世中人不可能达到的。简单地活着,更能主动地把握生活的真谛,孕育出智慧的荣光。不禁一叹:简单,真好!
简单是繁缛俗世中的一点平实,给人以平实的生活。
有太多浮华、太多纠结、太多负担挤压中的生活是没有生气、缺乏灵性的。正如梭罗在《凡尔登湖》
中表现的简单平实的美好,生活最应该删繁就简。只需要一间干净的房子,两把椅子,一把给自己,一把给朋友。生活如此简单,只想牵着朋友的手不放开,生活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没有悲哀。过多的辗转忐忑、俗世浮尘,到头来还不是付之一笑,咏而归去?不如多一点平实和真诚,多一点快乐和简单。不禁为之一
叹:简单,真好!
简单是喧嚣尘世中的一片宁静,给人以宁静的思绪。
为何“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是简单。一箪食,一瓢饮,五柳为伴,夫复何求?心中不容忍杂
念,向着自由,向着志向,向着真善,会让人的思绪宁静,做到“心远地自偏”。守着一份简单,享受自
然的乐趣;守着一份简单,感知人心的美好;守着一份简单,明白生活的意义。陶渊明便是如此简单的思绪,简单地活着,所以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般宁静。不禁为之一叹:简单,真好!
简单,“小石潭边观游鱼”;简单,“岳阳楼上听风雨”;简单,“醉翁亭中与民同乐”。简单处世,纯真
做人,简单可以快乐,简单更可以不凡。当一切归于寂静之时,你能够说:简单,真好!
简单真好 高二(5)班
阳光简单,却能温暖芸芸众生;雨水简单,却能滋养大地万物;空气简单,却能养育整个地球。
达芬奇曾说过:“简单是终极的复杂。”只有学得会简单的人,才能成功。
简单,就是细致入微,海尔这个品牌可以说家喻户晓,海尔的总裁张瑞敏这一生事业有成,身价数亿,
可谓不简单,不平凡。而张瑞敏在接受采访时却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张瑞敏简单地细致地做好每一件小事,终于成就不
简单的事业。
简单,就是不计名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流传千古,而它的作者陶渊明,亦十个简
单至极的人。陶渊明辞官归隐后,“种豆南山下”,每日“带月荷锄归”,简单的生活却让他领会人生的真
谛,成为田园诗人的鼻祖。而著有“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林逋,为人淡泊简单,成就梅
妻鹤子的一段佳话。
简单,就是坦率正直。曾子是孔子的得意门生,被儒家学派尊为“宗圣”。一次曾子妻子去市场,儿
子哭闹着要求同去,妻子随口哄道:“你乖乖在家,回来给你杀猪吃。”本事一句哄骗小孩的戏言,可当曾
子的妻子回来时,却发现曾子正在杀猪。旁人定然要想,何其蠢笨,何其愚昧,竟为一个稚龄小儿兴师动众。曾子的想法却很简单,说了,那就去做。正是他这种单纯得近呆板的想法,使他正直坦率,成为影响中国两千多年的思想家。
古往今来,只有简单才能成大事。李白简单,才有谪仙人的美称,才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的传诵;屈原简单,才有《离骚》的不朽,才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志向;王维简单,才有“诗佛”的成就,才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景。
简单,是王羲之洗墨染池的执着,是文同胸有成竹的毅力,是勾践卧薪尝胆的隐忍。
正如天才爱因斯坦曾说的那样,“一切都应该尽可能简单,但不是简单。”
只有学得会简单的人,才能成功。简单,真好。
简单真好 高二(6)班
“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边云卷云舒。”宇宙浩渺,天地宽阔,漫漫人生,简单几笔,就能勾画。
陶渊明用简单的几笔,就勾画出了“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闲适;刘禹锡用简单的几笔,就勾画出了“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惬意;苏轼用简单的几笔,就勾画出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
人物”的豪迈、大气。
看着他们那样简单地活着,不禁发出真心的感慨:人活得简单,真好!
人活得简单,才能书写美丽。世人皆知苏轼的人生,几多风雨,几多磨折,但他却能以一颗简单的心
对待,“一蓑烟雨任平生”,笑傲风雨,洒脱人生,何其快哉!正是因为简单,他才走过风雨,走出他人生
的美丽!不仅如此,他还把这种洒脱融在文字里,为我们绘出了一幅幅别样的画卷,有“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柔情,也有“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的豪迈,更有“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睿智。苏轼用简单,书写出最美丽的人生!
东坡活得简单,他的人生才大放异彩!
人活得简单,才能体悟人生。人简简单单地活在世上,才不会被世俗的尘埃蒙蔽双眼,才能透过尘埃,
体悟到人生的真谛。刘基帮助朱元璋平定天下之后,本可尽享荣华富贵,但他能不被名利牵绊,激流勇退,得以保全自身。正因为他明白功成身退的简单道理,才免遭杀身之祸,全身而退。正如他在《苦斋记》所说:“乐与苦,相为倚伏者也。”一语说尽人生真谛。
刘基活得简单,才看得透彻,才能体悟人生真谛。
人活得简单,才能充实生命。张衡身处复杂的官场,却心系田园,以一颗简单的心面对周遭的复杂,
竭力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空间,实现他的理想。他的简单就是“仲春令月,时和气清,原隰郁茂,百花滋荣”,正因为他保有这颗简单的出示之心,他才能从容面对官场的污浊,使自己的人生在简单中获得不凡的成就,在简单中充实生命。
张衡活得简单,才能心系田园,收获人生。
人活世间,犹如一颗尘埃,不如简单地活着,用简单书写美丽,用简单体悟人生,用简单充实生命。
简单地活着,真好!
简 单 高二(7)班
世间的晴朗风月,如同一种静默的昭示。世界空阔,简单的总在底处却能够凌驾于世间万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