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我的那些事1》
(一)穿上我的“绝缘体”
今天收到他的短信,他说他和女友分手了,担心明天开会出状况,让我和同学多留点心。其实刚刚收到他的短信,内心真的百味交集。跟他认识一年多了,一起为了ISC奋斗过,为了INIGHT辛苦过,为了数学苦恼过,为了选举努力过,为了共同的目标互相帮助。我本来就是容易动情的人,多愁善感,他又是挺优秀的挺醒目的男生,有上进心,风趣幽默,体贴负责,可以说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对他的感情可能慢慢从同学,变成了欣赏,又变成了日久生情。但是当我对他有心的时候,他在已经是别人的男友了,并且已经交往了五年。他的女友在英国,我看过照片,是极可爱文静的类型。他常常被同学取笑说配不上她女友,他却脾气好地自嘲道:“是我眼光好,她眼光不好,我赚到了。”在我看来,他是极喜欢他的女友的。右手一直带着定情戒指,手机的桌面也是和女友的合照,钱包里也是女友的照片,回去的时候还细心帮女友挑礼物,平时也和女友有上网聊天。所以对于这次他们两个的分手,我是非常惊讶。其实早些天他的情绪就不太对,只是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也不敢乱猜。但是现在看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他还能保持如此平静,在我看来真的不容易。五年的感情,霎那就分开,那是多难受啊。我真的没有资格去评论他们之间的事情,他如此坦诚的跟我们说了,我也不敢确定他的心态是什么。不过我有预感,在两三天内,最晚到他生日的前后,他们就会复合。或许是我对他偏心,但是我认为是女方提出的分手。女方是条件优秀的,他外表不出众,又是异地恋,很容易被别人趁虚而入。同时,他又不是学习优秀型的,女方有条件到英国留学,自然是优秀的,家里对男友的要求肯定不低,说不定双方是源于家庭的压力分手的也不一定。总
而言之,他们都是专情的人,不会让五年的感情付诸东流,他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对方的。
这样的分析我觉得是理智的,但同时也有可能是我要消灭自己的侥幸之心和抱有的一些些期待。我欣赏他的能力,脾气,幽默和灵活,因为我没有。我知道自己跟他没可能之后,也曾不止一次伤心流泪过,很傻,但是后来还是克服了。妈妈教我说,男人再好,不是自己的也等于是零。即使他和女友分手了,也不一定会喜欢你。更重要的是,你们的人生目标和追求不同,我希望能留下来好好奋斗,他希望回国。听完这些后,我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情操,慢慢慢慢地就对他没有什么了。
我以为自己已经克服这种迷恋了。但是分手事件一出来后,我整个人就迷茫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他是我的好友,好同事,我第一反应是安慰他。所以我马上给他回了短信:别担心,我们会照顾好明天的会议的,你照顾好自己,支持你„„发完以后,还是不知道怎么办。想到他现在肯定很伤心,想到他无处倾诉,想到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消沉会力不从心还要强颜欢笑,心里就无比难受。另外,我都想到他们毕业后都要结婚了,现在突然就分手了,觉得世事苍凉。之前姐姐也说过异地恋很容易吹,觉得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现在真的发生了,觉得难以接受。我是应该假装冷漠呢?还是给与安慰和支持呢?毕竟他对我们也很好啊„„
我第一反应就是找妈妈谈,感谢上帝妈妈接电话了,我把情况跟她说了,妈妈细细的帮我把事情分析了。她说,这件分手的事我们都只知道结果,不知道其中的曲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猜测,猜测也没有意义。或许是家庭的压力,或许是距离,或许是双方的问题,也或许是别的事情。总而言之,这件事情与我无关,我也无权过问。但是把他当成好友的我,当然不能只是袖手旁观啊,我跟妈
如果他们要复合,有多艰难都会复合。不要有所期待,我的真爱不是他。
做有情操,矜持,有分寸,成熟的女子,从今天开始,穿上绝缘体,等待自己的真爱,总有一天会遇到。
而且,爱情的感觉是很微妙的,无法解析得,今天你和他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天天在一起,是日久生情的成分太多,要是以后你们由于各种原因也要异地分开,那末,是否他也会和别人日久生情呢?你们真正内心世界又了解多少呢?,你们的世界观交叉点在哪里呢?太多的疑问和不解。外面还有很多优秀的男孩子给自己选择,专家说,人的激情只能保持半年,但是人的情感要是受到挫折或伤害往往要三年才能平复。这个时候的我,不必将自己搭进去,一定要把持好自己,把爱全部留给自己,好将来将这纯洁完整的爱献给自己的白马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