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国旗下讲话稿: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烈士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那我们新世纪的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清晨我们走在操场,那洪亮的国歌声在我们身边想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活,向国旗庄严的行起队礼,那我们就爱了祖国,在你肃穆的队礼中,就能看到你对先烈们的尊重。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幸运的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的和平盛世,少先队员们,我们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 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早日腾飞,让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才智,让中华民族的伟业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
少先队员们,我提议,让我们再次向国旗敬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