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作文:吹面不寒杨柳风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的声声爆竹送来了点点春意,最是东风识得春,醇香四溢的屠苏酒氤氲在春的气息中,与春风一起沉醉,美酒与春风唤来了一年伊始,万象更新。
春风过柳绿如缲,晴日烝红出小桃。娉婷的柳条率先舞摆着婀娜的身姿,含烟吐翠,拂地摇风,宛若一展歌喉的飘飘仙子,衣袂临风,长袖飘举,将一揽春意和着曼妙的乐曲,学舞枝翻,呈妆叶展。那意欲折柳离别肠断的人儿,仿佛暂且忘怀了伤心怀远的路途,只消得眼前的青青一色,暖日迟迟,微风习习。春风恰似解相欺,缭乱缤纷也满蹊。和娇烂漫的桃花挽着丝丝缕缕的春风,妖娆枝头,与女儿争艳赛春,微红点点,万枝丹彩,灼热了融融春意,似一脸娇羞,又似柔情万种。绿杨烟外,晓寒轻轻,红杏枝头,闹着春意,宛若天真俏皮的小丫,偷窥着墙外的春色,一不小心,将脑袋探出,与春风嬉戏,与春意把玩。且莫管他日的缤纷满蹊,只待将动人的容颜与春风把盏!
黄莺过水翻回去,燕子衔泥湿不妨。黄莺声声婉转,在春风的送拂中飘荡远播,留连新树枝头,争抢点点暖意,展开动听的歌喉,唱着春日的序曲,与日月同春,同在,同畅想。衔泥的新燕,与春风呢喃,是在述说离别的相思,还是在表白久别重逢的喜悦?分不清你家,我家,春风浩荡之处,全是万家新景,无怪乎精灵的小燕子竟也找不到往日衔泥的踪迹。找不到又何妨?打湿身子又何妨?我已沉醉,沉醉在习
习暖风之中,忘却他与物。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迟迟暖日,将春意拖长;莺歌燕舞,将春色弥漫。争树的早莺,翻飞的燕子,蛊惑着散学的孩子,与春光沉染。绿草如茵,蓝天白云,放飞纸鸢,奔跑在和煦的春风之中,手把线轴,抬头仰望,将许下的愿望连同纸鸢一起放飞。脸庞荡漾着愉悦,心间盛满了富足,能够与春风驰骋,该是多么惬意的一景?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又起的春风浩荡着世间万物,吹皱了一池春水,吹暖了田间枝头。娉婷的柳条,烂漫的杏桃,俏皮的莺燕,在暖暖的春风中尽显各自的“柔情媚态”,我们的孩子呢?他们是否也可以如此尽兴,如此洒脱地在婉婉的春风中尽情高歌,与过去的孩子一样在田间草场放飞纸鸢,放飞梦想呢?
春风又起,又起的春风会将孩子们的心愿更新吗?我不禁喃喃呓语,问着迟日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