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风飞过蔷薇
几乎在一晃之间。春季从我的眼前飘忽而过,我们没有来得及对视,就被毫无察觉地丢在春季走过的脚印里,等待下一个季节把我搀扶起来。
记得那段时间,还是春寒料峭,我在无意间发现了嫩黄的柳芽儿,星星点点的,被春风编入纤长的柳条上了,春天来的突然,来的迅疾,把我身上的冬季驱赶的杳无踪影,我捧上一把柳条,很仔细地辨认一下这些昔日旧友,阔别重逢,有一种熟悉的温馨和惬意,风渐渐地舒缓了,柔和了,她把大地媚得心旌摇荡,把绿铺展开来。
这是我对早春的一些印象罢了。那条道走多了,走熟了,也就走倦了,无心顾及周围的变化,只知道安静地走自己的路,心里颇不宁静的时候,我才想起到路边的柳阴里坐一会儿,无不是被一些俗物,尘事扰乱心绪,面对生活,我们是一只只负重的骆驼。
今天的黄昏,来的晚,那轮红日就在远处的山峦间悬着,金黄色的余辉挂满了树梢不知不觉间,我误入繁密的柳丛中,这才发现,那些嫩黄的柳芽儿不再了,柳叶儿已经葱绿,密密匝匝的,在夕阳中,织成稠密的网,把我围住,湖水也丰盈起来,风变的匆忙了,湖水一浪叠一浪的,光与影碎成片儿,夏季该到来了吧,我想起萤火虫儿,闪烁,迷离,像遥远的繁星。
太阳隐遁了,月还未升起,天地一片的晦暗。柳下的石子路踩着很舒适,我用手梳理那些柳条,想找回抚摸春天的感觉,柳芽儿,乳燕儿,熟悉而陌生,我呼唤春天,我仔细地寻找,但是春天,走了,把我丢在她的脚印里,被黑夜踩成一粒沙子。
春风飞过蔷薇,飞过春天的最后一朵花。风变的急噪了,今夜有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