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
蔚蓝的天空属于展翅翱翔的雄鹰;广阔无垠的草原属于纵横驰骋的骏马;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描绘的一幅多彩的风景画。
在思想上,我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在走近党组织的道路上,我经历着磨练,接受着考验;在学习的道路上,我面对一道道难题,留下一滴滴汗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时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三年里,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迈着坚实的步伐,奋发进取,努力学习,树立了坚定的政治观,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具备了良好的道德观、牢固的群众观和劳动观。学会了用理智的闸门控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遵守学校的校风校纪,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积极主动地锤炼和提高自己的“自知、自立、自制”能力,使自己不断地走向成熟,真正的成为生活的强者。
学习是大学生永恒的主题,是大学生的中心内容和主要任务,出色的完成学习任务是每一名大学生责无旁贷的天职。渴望成才的大学生都应该把自己的学业同当前时代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正确的学习目的的指引和推动下,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努力去构建合理的知识技能结构,把自己塑造成一名符合时代要求,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和当今激烈的国际竟争的有真才实学的复合型人才。进入大学后,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其首要任务仍是学习。在新的阶段,学习被赋予了全新的内容,面对学习中出现的困难,我没有畏惧和迷茫,而是积极地调整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的,加大学习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中的所有课程我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然而,在成绩面前我仍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人要想立足于充满竞争的二十一世纪,必须寻找更多的机会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因此,我除了加强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外,还报名学习了计算机国家二级、AutoCAD、Photoshop等软件课程的学习,使自己真正做到“一体强健、两翼丰满”。一切成绩都属于过去,在新的起跑线
上,我会不断努力,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谱写人生更加绚丽的篇章。
记得那年,我刚进入初中,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陌生的都变熟悉了。校园不再陌生了。老师和同学也都成为朋友了,于是走过陌生,一切都变得快乐起来。中学主要是学习,自己却不曾认真的努力的学习过。上课总爱睡觉,总爱耍些小聪明,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去做,以及许许多多的事都没有我的份,直到每次考试都考的很差。所以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我就集老师的“宠爱”于一身,快乐的进入了高中。
高中生活紧张而充实!但我却陷入地谷,后来才发现初中的学习只是自己耍小聪明,靠考试的突击来学习。而没有扎扎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学。没有掌握好学习方法呵基础知识。所以与其他同学的成绩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渐渐的觉得老师没那么关心自己了,不再那么受宠爱了,不再那么骄傲了。想赶上却找不到前进的动力。觉得自己很很失落觉得自己很没用,但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还不没有到放弃的时候。我决定一定要努力考上大学,去体验一下大学的生活。曾听说过:在大学里先学作人,其次是作学问。也在大学生活中体会和实践着这句话。逐渐的发现一个人对生活的价值,于是不断鞭策自己,完善和提高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进入大学,由于现实和理想有一定的差距,这使我的思想又产生了动荡,但是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细心指导下,我很快地实现了由中学到大学的“四个转变”,即:心理状态的转变(在新的生活环境和人际环境中,调整自己的心理态势,树立自信心,自觉地丰富生活,充实自身,主动地与人交往,寻找友谊,加强彼此间的思想交流和情感交流。优化心理,提高自控及对挫折的承受力,保持心理的健康发展),行为方式的转变(大学生活方式的特点: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因而行为方式的自主性、规范性、有效性显得特别重要。应具有明确的主体意识,注意养成自立、自尊、自强、自爱的独立性格,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行为的自觉性、结构性、有效性),学习方法的转变(这是从机械接受性,记忆贮存性的学习方法向自主性、结构性、创造性学习方法转变)、理想目标的转变(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从而很就地适应了现实的大学生活。
在当今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它不仅要求大学生要熟练地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还应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等。三年来,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我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挖掘自身潜能。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我获得“自知、自立、自制”能力的机会。这种机会,不仅是我今天驾驭生活的需要,也是明天走向社会、适应快节奏生活,成为开拓的创新性人才必备的意志品质。在大学生活的实践中,我积极主动地锻炼和提高“三自”能力,使自己不断走向成熟。
为了加强自立能力的培养,我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中。通过这些劳动,不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明白了生活的意义,而且充实了我的知识面,增强了我的生存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大学生活既是丰富美好的,又是紧张复杂的。其中掌握约束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是过好大学生活的必要条件。因此,在与同学相处中我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亲善友好;在把握大学生活规律中,善于调整,使自己生活规律化;在处理学习和业余活动上,冷静地思考,始终抓住学习这个主旋律,有节制地安排业余生活。只有尊重实际,运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才能获得大学生活的主动权,真正实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回顾过去,有成功是我奋斗的基础;有不足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胜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路任重而道远,我深信:人是打不倒的,除非我自己倒下!奋勇前进,永不言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努力学习工作,为母校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关心我们的人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