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合唱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红歌比赛讲话稿
实验小学“金色童年艺术节·童心向党大合唱”比赛
开幕式上的讲话
董福高校长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此欢聚一堂,举行“金色童年艺术节·童心向党大合唱”比赛。唱响红歌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
老师们、同学们,“红歌”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优秀的传统美德。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曲激励我们奋进的号角。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岁月,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代,一首首见证和记录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一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今天,我们唱响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让红歌唱响校园,唱响课堂,振奋师生精神,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为实小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预祝比赛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