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比赛讲话稿
群小“童心向党 优秀童谣传唱”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区团委和教育局决定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唱红歌、跟党走、颂祖国”红领巾唱红歌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唱红歌比赛,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一首首见证和记录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将在我们校园广为传唱,脍炙人口,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本次红歌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在一支支革命歌曲的鼓舞下,战胜艰难险阻,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经过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的祖国,繁荣、稳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 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此次唱“红歌”比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付出了辛勤汗水。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希望大家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高唱,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唱出精神,并将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今天,我们传唱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最后,祝同学们歌声嘹亮,激情飞扬,祝愿红歌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