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专业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经过精心的组织和筹备,艺术专业班今晚正式开班了,这是我校与南宁青美培训机构合作的一个成功实践,这是值得庆贺的好事。艺术专业班的开班,标志着我校艺术培训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更良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首先感谢南宁青美艺术培训机构领导对我校的支持,也感谢各班班主任的理解和支持,更感谢到场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今晚是一个特殊的晚上,是一个让我们在座的刻骨铭心的晚上。因为今天我们的抉择,将是我们明天人生的转折点。从此,我们将有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首先,从高考的角度讲,每一年的高考,都是千军万马同过独木桥的竞争 ,是一场你败我胜的竞争,更是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竞争不相信眼泪,竞争不同情弱者。请同学们听一下衡水中学的雷人口号:今日疯狂,明日辉煌;平日多流汗,考后少流泪;提高一分,干掉千人;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你们听这些口号,这不仅是鼓动的口号,更是拼搏拼命的口号。实事求是的说,我们和这些人比成绩,那是拿自己的缺点和他们的优点来比,我们比不过他们。但是可喜的是,我们是艺术生。俗话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为你打开一扇窗,与其在原来的门前流连忘返,不如去开着的窗外寻找属于自己灿烂的星空!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针对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让文化基础薄弱的学生也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也能上一所好的大学,艺考便是我们的捷径,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同学们,有句话说得好:世上没有懒惰的人,只有缺少目标的人,当我们明确了心中的梦想,就会激发出不屈不挠的精神斗志,抱有这种斗志,我们才会敢打必胜!路,就在我们的脚下。
同学们,我们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去领悟与开拓。抓住现在、积聚实力、耐得寂寞、勇于超越,让我们的选择不后悔,用实力和业绩证明艺术生个个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