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后的我:
您好,今晚辗转难眠,心中憋着一股气一时无处倾倒,只好打扰您老人家了,给您写封信,希望您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会觉得十年前的您的幼稚可笑。给您老人家写这封信没什么特别的深意,闲聊而已。但我还是希望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点滴时间简略瞅瞅,也希望您能够对十年前的您做个小小的评价!
现在得我对十年后充满了期待与憧憬,我不知道您是什么样子的,会比现在得我更帅还是会丑一点,是比现在的我更快乐还是会再悲伤一点,是比现在的我更相信未来还是会更自卑一点,是比现在的我更富有还是更穷困一点,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您的一切才显得那么的神秘。我想有一点可以肯定,您一定比我看上去老了许多,哦,或许应该是更加成熟老练了许多,哈哈,如果不用老字来形容您老人家,那应该是您一定沧桑了不少吧。 我知道,如果我能和您面对面的坐在一起,您一定会批评我今天做的还不够好,我在努力,一直在努力,我知道我的努力决定了明天的您,所以我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哎,心里突然有点乱,一时间不知道跟您说点什么了。
十年,感觉好长,好遥远,可是回头看看,二十六年都过去了,没什么感觉,只是有时候会觉得该珍惜的时候没有怎么珍惜,该努力的时候没有怎么努力,只是偶尔如此,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每种活法都有它的精彩之处,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没有什么该不该的说法,如果每个人都按照该的那种活法去生活,那么我们所有人千篇一律的活着同一种活法,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嘿嘿,您老请息怒,我知道您一定会骂我歪理邪说,咱先不说这个了。
今年我二十六岁了,年纪不小了,可是我看上去却是嘻嘻哈哈,给人一种很年轻没心没肺的感觉,其实啊,我跟您老人家诉诉苦,每天我都思考很多:过去、现在、未来,父母、自己、朋友,为人、处事。每天我都想着成长,锻炼,让自己优秀,让未来更好,目标很远,压力很大,有时候我会迷失自己,找不到方向。有时候我会信心百倍,昂首向前!甚至我有时候都会怀疑我是不是有点精神分裂,有一句话在我心头一直挥之不去:我笑,并不代表我开心!太多的事情不顺心,我真的是不很开心,如果我能够看到未来,或者您老如果可以通过某种方式让我看到未来,让我可以安心去顺着走向未来的路阔步前行,我一定感激涕零。 我觉得今年我是变化最大的一年,我遇到了好多优秀的人,他们一直在引导我向着好的方向前行,他们信任我,帮助我,教导我,可以感觉的到,在他们的帮助指引下,我自身变化非常的大,正在向着非常好的方向发展,告诉您老人家,我窃以为,您一定很优秀,甚至我会觉得您在您的那个时代一定是个满身光环的人物,因为我在努力让您向着那方面走过去。嘿嘿,所以您还是要感谢我的!
您老不知道,我还有件事想跟您诉诉苦,偷偷的告诉您,我总是觉得虽然您的夫人十年前跟我关系也挺好,挺相爱的,可是她总是一个人把她自己的心事全扛起来,不让我替她分担一点,也不怎么让我走进她内心最深处,我总是想着让她成为最幸福的女人,这一辈子好好的对她,她是知道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怪她的,可是哪怕她很苦很累,她都不愿意跟我说太多,好像我是一个陌生人而已!这样我会感觉有点累。呵呵,不过也没什么了,我想早点和她完婚,然后简简单单的组成一个家,我相信这种感觉一定会非常棒。 不知不觉跟您说这么多了,感觉脑子里很乱,不过您放心,我这一辈子是不甘平庸的,哪怕再苦再累,我一定笑着面对,我保证,十年后的您一定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最起码不会让您在您交往的圈子里让您被人小瞧,哈哈。告诉您,自信我还是有的,我坚信,坚持不懈,
终会云开见月。
忘了告诉您老了,很多时候,我会感觉失落、悲伤、心痛、苦恼甚至很悲观,最难过的是我失去过目标,找不到方向,那种迷茫的感觉甚至让我觉得生存都没有了任何意义,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会好起来,我也知道我任何时候我绝不会放弃,可是我还是会有失落悲观的时候,也不知道您老在十年后解决了我现在遇到的问题了没呢,要是您知道如何可以让我从我的字典中将消极的情绪以及字词全部删除,请您一定要想方设法给我一点提示,我可告诉您,我是没一点私心的,这可全都是为了您着想啊。不过也请您老放心,即使我会有悲观的情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些只会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而已,就像我们吃饭用的调料,偶尔吃点让我不舒服的味道的东西会让我们更加怀念味道好的东西,生命中偶尔悲观一下有时候正好可以让我更加真实的看到自己当时的面貌。不管遇到什么情况,请您老放心,我知道您不会多操心的,我想您也一定还在用我现在给您留下的方法,六字真言:不抛弃,不放弃!哈哈,遇到这六个字,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您老不要嫌我唠叨,告诉您,跟您诉苦您必须得听,您的一切都是我今天努力的结果,哼,您要是有意见,小心我今天游戏人生,让您十年后再去努力,别忘了一句话,“少壮我不努力,老大您徒伤悲!” 哼哼,您老看着办吧。
我有时候会说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嘿嘿,跟您老说,我其实更喜欢秋天,只有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那铺天盖地的金黄色,就是大自然对收获两个字最好的诠释,今天我努力播种,就等您老人家在我最喜欢的秋天帮我收获了,不行,我得睡了,明天早上我得去打球,想去球场上体验下那种拼搏的劲头,那种赢球荣誉感,每当我感觉累了,迷失了,我就会去打球,去寻找一种激情,可以帮我从失落中重新找回自信的激情,我知道您老球技好,那不还都是因为我啊,算了,不跟您老唠叨了,睡觉,有时间再跟您老唠嗑吧!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