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笑笑:
你好!
一直想写一封信给你,很想知道你现在过的怎么样。我曾听说你很向往内蒙古的大草原,也知道你很想在云南丽江开一个小店,还听说你曾想见识一下上海大都市的繁华,也曾想要在洛阳的某个地方买一所房子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生活。所以,很抱歉,我还不能确定你的住址,所以我把这封信写进我的博客里,十年后,也许你会无意之中的看到它。总之,很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因为,我真的有很多话要和你说。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我想要向你描述我的样子、我的性格、我的喜好,因为,你看,我是这样一个怕被人忘记的孩子。所以,哪怕有一个人记住我现在的样子,那也能证明我在这个世界上曾浑浑噩噩的度过一阵子。
好吧,那么现在想象你的面前有一张白纸,用想象的笔来涂鸦我的样子吧!我的头发是清汤挂面式的直发,脸圆圆的不知道应该用娃娃脸还是婴儿肥来形容,眉毛谈谈的有些杂乱的横挂在戴着高度近视镜的眼睛上,鼻子有点塌经常架不住眼镜,嘴巴小小的就暂且容许我自恋的称它为樱桃小嘴吧!我的身高160cm左右,我一直期望我可以再长高一点点。不知道你有没有比我高,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想我现在会很高兴的。我的皮肤黑黑的,所以我一直想要变白,曾经一度我还为此感到很自卑,所以一我希望你可以是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孩,可以很骄傲的大声跟别人说话,可以很自信的踩着高跟鞋在办公室里面进进出出。
很多的时候,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孩子。可是,我一直固执的以为,我的心里埋藏着一个小宇宙,总有一天,这个小宇宙会爆发,所以我会有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向前跌跌撞撞的朝着梦想走。我想要告诉你,现在的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天黑的时候,在房子里不敢一个人睡。我会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和男生说话的时候有时会不自觉的脸红。我会很羡慕那些敢想敢做的女孩子,因为在我的心里,也藏着一个打抱不平的奥特曼。我是一个敏感的孩子,会经常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感到难过;回想到一些过去的事情而不自觉的涌出一种酸楚的感觉;会在乎别人的哪怕一个眼神、一个留言、一个感叹。你看,我就是这样一个如此敏感的孩子,虽然有的时候我总是摆出一副嘻嘻哈哈什么都毫不在乎的样子,你是否记得,我有一个叫做“快乐的乔克叔叔”的网名,就像名字一样,每次你看我笑的最灿烂的时候,也许就是我内心最难过最失落的时候。我是一个自恋的孩子,经常会在镜子前面晃来晃去,会自恋的想,有一天我的白马王子会在来来往往的众人之中一直向我走来,微笑着像初冬早晨暖暖的阳光。想象着那些浪漫的对白。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也许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会微微笑着说:“真的是一个很自恋的孩子呢。”可是,你还记得吗?我的善良,换种说法,就是不懂拒绝。总是在尽量的去满足别人对我的要求,有的时候,尽管不情愿,尽管做不到,我还是那么不断的去扮演着便利贴的角色,尽管很多时候,我所做的一切,并不会换来别人对我的感激。所以,你不妨就叫我笨小孩好了。我还是一个爱依赖别人的孩子,会经常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找不到上课的教室;会在别人问我一些问题的时候,拿求助的眼光看向同伴;会在买东西的时候,一直询问别人的意见。总之,在我19岁之际,还是没有学会独立、成熟的生活。我也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孩子,上大学以来,手机掉过一次,新买的手机被我从上铺摔了两次就很轻易的把屏就摔坏了,丢过n次钱、n次杯子。我会经常不知道钱包里面具体有多少钱,不知道我的饭卡里面的钱还可以吃几天。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粗心大意而始终不知道悔改的孩子。我是一个热心、正直的孩子,正如我之前所说过的,我的内心藏着一个打小怪兽的奥特曼。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和我一样,你会比我成熟吗?你会是我内心那个极其崇拜的敢作敢为而又正直的女子吗?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样子,我也是如此的想要你记住我现在的样子,因为我是一个如此想要证明自己曾经那么纯真的活着。
至于我的喜好,像所有这个年纪的小女孩一样。喜欢吃一些容易发胖的食物,例如泡芙、蛋
糕、猪耳朵等等等等。我还喜欢一些温暖的东西,例如,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手套,还有拥有暖暖的笑容的男孩子。每天的每天,我会抽出很多时间练吉他,我是那么的喜欢它的声音,我曾一度的梦想着我可以站在舞台上,用我的歌声吧我唱给别人听。所以,你看,我是一个想要表现自己、希望得到别人关注的孩子。有的时候,我还会偶尔拿起画笔,画画我爱的漫画;有的时候,我会拿起剪刀,帮同学剪一个好看的刘海;有的时候,我也会写一首简单的小诗。就是这样的一个我,我希望你能记得我曾经那么真实的活过,也曾经那么勇敢的追求过自己的梦想。
此刻的你,会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否和你的父母住在一起,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是否找到了那个温暖的他,是否还是那个喜欢吃泡芙的女孩,是否已经变得成熟稳重。我是这样的想要知道你的样子、你的生活、你的一切的一切。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会会心一笑,骄傲的说:“丫头,我已经长大了,我没有遗失那个最初的自己,那些最初的梦想,我会继续加油,去实现你最初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