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
每天的日子还是那样简简单单的过,这样的日子突然让文小木觉得很伤感,文小木总是羡慕的看着桃小妖每天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中,过着她精彩无与伦比的生活,可是不管怎样,自己却永远无法融入到他的生活中去,所以桃小妖说他是个木头,是个榆木。
这个萧瑟的秋天,文小木回家了,那个不是很大的小县城,除了陪妈妈说话外,其余的时间都是骑着那个陪伴自己多年的自行车大街小巷的转,穿梭在古老的街道,看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在一座干净的校园前停车,驻足,这是她的母校啊,高中的校园,文小木突然很想进去走走,门卫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慈祥的大爷,校园也不是曾经的那些风景,早已没有了熟悉的面孔,而唯一不变的是那些早已不再年轻的老师。
为自己早已经忘却了,可是这个熟悉的环境却清楚的提醒着自己,她记得,而且很清晰,她记得,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如今,塑胶跑道取代了当初的泥泞小路,地方依然是原来的地方,而他们都已不在。可是,记得却是另类的折磨。她记得这里的树,这里的月,这里的风…而它们,却早已把文小木遗忘。
记得好多好多„„人,其实,真是渺小的东西。人已去,景依旧。任你疯狂的舍不得,任你痴痴的留恋,它都不屑的保持无语。甚至嘲笑你当时的挥霍。
文小木想念那些,特别想,当初觉得理所当然的一切,如今只能是奢望。
可能是自己触景思情了吧。离开了,就再也回不去;走过了,就再也无法相聚。彼时的风,早已天涯海角的去漂泊了;
文小木想:此时的他们,也已四海为家的去闯荡了。大了,都长大了;老了,就开始怀旧了。追忆,也只限于此夜。回忆,也从不刻意的去提及。不想失了现在。其实,此生,已拥有过很多,很多的幸福;其实,今世,于文小木而言,已经很知足。
文小木觉得此时的自己应该是很满足的,呵呵,文小木自嘲的笑了笑,她只不过是想这样安慰一下自己那颗易思的心。一切都是风景,人这辈子,就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游,懂得沿途赏景,就是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