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业的篇四:读《红岩》有感600字作文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读《红岩》有感 前不久,我读了《红岩》这本书,其带给我的震撼是刻骨铭心的。书中主要写了解放前以许云峰、江姐、成岗和华子良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重庆的渣滓洞和白公馆里与敌人进行斗争的故事。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那些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英勇斗敌的英雄气概。许云峰挖出越狱的通道,留给战友,自己却壮烈牺牲;敌人把又粗又长的竹签钉入江姐的指甲缝间,她却坚贞不屈,没有丝毫的动摇;成岗在监狱里受尽了敌人的各种严刑拷打,他竟然还在敌人的审讯室朗诵“我的自白书”......我知道,他们的胸中一定有一团燃烧的热火,一腔沸腾的热血。当然,还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为了人民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美满,为了国家能够更加幸福安康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值得我们赞扬和歌颂,残暴的敌人所使用的酷刑对于这些有着钢铁般意志的革命战士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他们视死如归,宁愿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会背叛自己的国家,向丑陋的敌人低头。
现在,我们的国家逐渐的走向了繁荣富强,但是,那一段历史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怀的,因为正是有着许许多多的
烈士们献出了自己的性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衣食无忧的生活。既然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那就更应该好好的珍惜眼前的每分每秒。现在我们的身份还是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好好的学习,只有学好了知识,才不会被别人欺负,只有学好了知识,才能长大以后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我们的祖国。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对这些烈士们的最好诠释。幸福的生活不会使我们忘记“红岩”精神,“红岩”精神将会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