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自己的话》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你改变对世界诸多事情的看法,让你少一些怨天尤人和一味的索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亲友的知遇之恩,同事的关照之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感恩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美德。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它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心胸一定是宽广的,心情一定是愉快的,心态一定是最好的,工作一定是安心的,学习一定是努力的,爱情一定是甜蜜的,生活也一定是幸福的。
懂得分享
分享阳光就懂得分担风雨的沉重。分享快乐就懂得分担痛苦的忧伤。分享成功就懂得分担付出的艰辛。
分享包容着我们在错误中懊悔中渐渐觉醒成熟;分享伴随着我们在风雨中逆境中举步前行;分享簇拥着我们在激励中掌声中迈向新的起点。
分享谁也无法抵挡,只要你有爱心,你就会享受分享;只要你能召唤生活得精彩,分享就会光顾拥抱你。
生活中和家人分享欢乐,就知道亲情的无价;和朋友分享友谊,就知道真情的可贵,和祖国分享骄傲,就知道国家的强大。
生活需要分享,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没有人分享的人生,都是上帝对我们的一种惩罚。
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箱子拿自己是最好的,就不会对自己的能力及未来充满疑惑,就可以用最果断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和目标。
自己决定一切,做你想做的人,这就是成功的基础。要从小事做起,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以小事而不为,也不以繁琐而不为。
幸福就在身边
俗话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自己有工作,有房子住,家人也很好,没有必要与别人攀比。比是无止境的,幸福本无固定的标准,幸福是一种见仁见智的感受。
我必须假象我是幸福的,因为幸福是一种感觉,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我就是幸福的。在这个前提下我才能设计出我幸福的生活。
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态,幸福是享受生活中自然的那份恬淡,幸福是萃取点滴快乐之后的满足——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萃取点滴快乐,幸福并不遥远;感悟丰富人生,幸福永久相伴。
学会自己欣赏自己
我们没有理由总欣赏别人的长处,而忽略自己的优点;没有理由一味的比高必优,而丢掉自己有一个全面的公正的认识。
生活中不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是缺少自信!学会欣赏自己,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且优秀的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优点缺点,我们实在是没有必要因为某些世俗的观念,就将就自己改造成他人。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你当不了梁咏琪,而她也当不了你一样。 一个人可以没有亮丽的容貌,但是不能没有做人的嘴严。 别人怎么看你,那是他个人的
问题,与你没多大关系。而你怎样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容貌的美丽只是一时,随着岁月的流逝它终究会被苍老、体态臃肿等很难与美丽相提并论的变化所替代。 而一个人的内在美、成功特质,却不会被时间冲毁。学会欣赏自己,当我们比较欣赏自己的时候,会更多地得到别人的欣赏。
生命的价值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即使遭遇不幸,我们仍然要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只要活着一切都可以重新再来。
人活着就是福气,生命的本身不断的出现美妙感。人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去察觉,带着珍惜的态度去过每一天,就能品味无穷的活力与欢愉。
人生的意义就在这个过程上。你要细细体会和品味这个过程中的每一节,无论它是一种黄金或一节铁;你要认识每节的充分价值。
追寻你的梦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个你想做的人,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有一次机会去做你所想做的事。感受生命、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谢的花朵。
世上再没有比活着更值得庆幸的事情了。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你的人生才会充满欢乐。 生命是单程路,不论你怎么转弯抹角,都不会走回头路,你一旦明白和接受这一点,人生就简单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