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作文》
我们在花海里倘佯,欣赏着桃花的千姿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单独挂在枝头,有的三三两两紧挨着。她们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娇嫩的脸颊被羞得红彤彤的;有的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有的则露出粉嘟嘟的小脸蛋,显得可爱极了,让人越看越喜爱;有的皮肤雪白,像穿着白色芭蕾舞裙的公主,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献上一支优美的舞蹈。仔细看那花骨朵儿,她像一颗颗粉红色的小珍珠,又象一颗颗可爱的小豆子。我想:这可能是桃树的眼睛吧!在灿烂的阳光下,正调皮地向我眨眼呢。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就象一只只蝴蝶,在枝头翩翩起舞,叫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阳光下,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像是在跟桃花姑娘们说悄悄话呢。如果把眼前的景色看做是一幅画,那只有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才能画出如此的美景!我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鸟飞到天空中,俯瞰大地,只见一片粉红色的海,十分美丽。
那一朵朵美丽的粉色桃花真是千姿百态,让人看了眼花缭乱那一朵桃花像在枝头沉睡着,这一朵桃花像在她和她身边的一只小蝴蝶交谈;那一片桃树和桃花像一朵绯红的云;这一片桃树和桃花在唱歌"沙,沙,沙„„"
看着,听着,我们仿佛成了那一朵美丽的桃花,跟蝴蝶跳舞;向蜜蜂诉说昨晚的美妙梦境,与小鸟和风一起唱歌;同云朵一起打扮自己,让
灿烂的阳光认为自己是最美丽的„„可是好景不长,这时天空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之间,一道闪电向我"扑"来,"噼"的一声,我一下子惊醒了,原来是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如释重负地呼出了一口气,还好刚才是在做白日梦„„.
春天到了,大地披上了一件五彩的外衣。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脑袋,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各种争奇斗艳的花儿都开了,有桃花、梨花、迎春花„„
桃花是一朵紧挨着一朵的,布满了树枝。每朵盛开的桃花都由五片花瓣包着丝丝花蕊组成。好像一张张粉红的小脸在向着我们微笑。桃花中有许多游人,有的在拍照留影,有的在树中欢快地追逐,还有的人把摘下来的桃花编成花环戴在头上,灿烂地笑着。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啊!
多么迷人的桃花,多么美丽的春天
你爱春天吗?你爱桃花吗?我最喜欢春天那桃花了。
在春天来到的时候,桃花仙子下个是在举行舞会,把所有的桃花都邀请来跳舞。马路边上、花园里的桃花都争先恐后的开了,一个个在枝头在树梢相互比美。你看!在每一根枝条上都长满了桃花,你的花瓣搭在我的花瓣上,挤挤嚷嚷真热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桃花清香。好像桃花仙子喷了香水似的,让所有的人都沉醉在舞会当中。
冬天过去,春天来了,桃花又开了。我们又只顾把花儿折在手心,差在发梢,有谁会想到去年的桃花?人成为了过客,反而,那些拥有真正意义的东西倒成了主角。人们可能已经忘了以前那桃花,可那朴实 、真诚的桃花,无论在撼动还是酷暑 、风沙还是雪雨,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那朴实而又真诚的桃花一直开在我的心头。
老师今天带我们去中央街看桃花。我们班每个同学都高兴极了,还未见桃花,却好像每个人的脸都笑成了一朵桃花。
当我们远远看去,那桃花有白有粉,白的似雪,粉的如霞,在那里亭亭玉立,隐隐还飘来阵阵清香,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我们忽然发现,白的桃花中有淡淡的绿,绿中还有浅浅的鹅黄,难道桃花还有绿色吗?于是我们快步走近观瞧。
当我们来到桃树边,再仔细一看,原来那绿是花的萼片和刚发芽的叶子,黄色是花蕊的颜色。正看着呢,一阵风吹过,那可爱的桃花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又像在微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呢。看那花朵,有开有未开的,开的好像是刚出生的小宝宝,好奇地眨着眼睛;未开的花骨朵像是没有睡醒,不愿睁开眼睛,甜甜蜜蜜的样子十分可爱! 我们边看,老师边告诉我们,资料上说桃花还可以当药用,能治疗水肿和便秘,还可以美容用呢!所以我就捡了一些掉落的花瓣,准备回去给妈妈用一下。
这美丽的春天我虽然喜欢,但是我更喜欢那些把春天装点得十分美丽的桃花!它们默默无语,却把娇艳奉献!
来这里赏桃花的人还真不少,这里还举行了各种文艺活动,随着人流的走动,我进入了桃园,眼前展现出的画面,让人惊叹不已,千千万万的桃树上,开满了桃花,粉红粉红的让人爱不释手!
穿梭在桃林中,就如同穿梭在花海中,一朵朵娇嫩的花朵,伴着微风的吹过,好像在对游人点头示好呢!此时把双目轻轻闭上,你会感受到花儿们的呼吸,你会体会到人生如此美好!经过桃花的洗礼,你会染上桃花独特的香味,它不像牡丹那样妩媚动人,也不像君子兰那样高雅名贵,更不像腊梅那样迎寒怒放,它有着独特的美,这也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正当我陶醉在赏花的喜悦中时,忽然听见一个少年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妈妈,你看这桃花开得真漂亮啊!”少年兴奋地叫道。我也被拉回了思绪,少年的妈妈笑道:“是啊,多漂亮啊!”少年又担心的问道:“它能开多久啊?”“它的花期很短”妈妈答道,少年替这花叹了口气,忽然,少年看到了几片花瓣落在了树根旁,他爱怜的捧起花瓣。 有些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这些桃花的花瓣为什么最后都要归根于大地啊?”妈妈抚摸着少年的头说:“因为花儿也懂得感恩,它要感恩大地!”少年紧紧地盯着花,若有所思,少年感叹道:“花儿都懂得感恩大地,作为少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祖国……”
是啊,像这样的少年有多少啊!作为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清晨的朝阳,是三月的桃花,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生机,充满光明!当我再次抬头欣赏着桃花时,我更加觉得这眼前的桃花有着别样的含义!
桃花象征着春天,象征着少年时代的我们,桃花爱大地,我们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