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心得体会》
劳动心得体会
每一次的义务劳动,我相信对于每一个我们大专学生来讲,都具有一定的意义。为什么这样讲呢?我的理由是:通过组织一个班,去吧一个明确的地点,“花坛”“草坪”“过道”等等。打扫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没有弄干净,我认为只要去了的同学,在哪儿没有闲着,就会有所收获!
通过这次的义务劳动,对我来讲,感受最深的有一点,对于这一点,我将通过我一下的劳动过程的叙述,来说明它。
一说到劳动,在我的脑海中总是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想法;“我现在都已经大二了,也注定是一个即将离开学校的认了,而这次的离开,也将是我人生在校学习生涯的终结,对于在学校的这些活动也将成为我人生的一个个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一想到这些,心里就是一个颤。我得好好做好我这些事啊,再不好好做,以后也没有什么机会在这样,全班同学一起干活儿了。因此我想着自己的认真点,珍惜这些东西。
这次的义务劳动大致是这样的,我们班同学被安排把我们教学楼旁边的主干道打扫了。刚来的时候同学们也不知道打扫哪儿!还以为是和上次一样,把我们的教室打扫干净,我们寝室的好几个同学还拿了擦布,结果拿来也没有用上。之后班上的几个同学拿着小扫帚来了,这也不行啊!所以班上的班干部去哪了十多把大扫帚!这才解决了问题!我们六个人在一头扫,其他人扫另一头,就在这个扫树叶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当我们六个人都在认真的扫的时候,扫得特快,而当一个不好好干活儿时,就会大家都慢了下来。
所以啊!我总结了一下,可以归纳为:“在一个团队里面,这个团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一定得齐心协力,劲儿往一处使,团队才能进步的快!这个团队才有生命力!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这就是我在这次义务劳动自我感觉收获的比较有价值的一点!
我认为一个集体,里面的成员一起去参加某种活动,最终,完成以后!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因该有个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劳动,切实是一个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通过无偿的劳动,可以培养我们的对社会对国家的奉献精神,说这个可能有点空洞,但是我感觉这事一个事实!通过无偿付出劳动,我们的校园环境会更好一点,而学校有事我们常呆的地方,这又有何不可呢?
在劳动中我们付出的越多,我们的收获也会和着成正比的关系!这可能当时是体会不到的,但是请相信这是事实!
劳动可以改变世界,劳动一样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对我们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我们更因该坚信,通过我们的双手,我们定能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站住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色的天空!
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