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雄佛古寺重修竣工暨圣像开光典礼上的讲话
洪湖市宗教局
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居士大德:
今天洪湖市佛教界迎来了雄佛古寺重修竣工暨圣像开光大典,这既是佛教界的盛事,也是洪湖瞿家湾地区人民的喜事,可喜可贺。谨此我代表洪湖市宗教局向信士对佛教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这次法会的各位法师、居士大德表示衷心的问候!
洪湖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据统计全市有数千名信奉三宝弟子,为了提供大家一个共修佛法的场所,经市宗教局审批,重修了洪湖雄佛古寺。我相信洪湖佛教信众一定会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为社会的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在这里,请允许我向瞿家湾雄佛古寺管委会提点建议和意见:
1、希望带领三宝弟子定时学习有关宗教的各项政策、法规,充分动用这些政策、法规,宣传党的宗教信仰政策,保护佛教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抵制邪教,维护好佛教界的良好形象。
2、弘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广泛参与社会慈善、福利、公益活动,用无私奉献,忘我利人的精神来帮助解决弱势群体的现实生活困难,捐资捐物,尽己之力,行“无遮大施”福慧双修,以此来圆无上菩萨心、菩萨道。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恭祝佛道遐昌,国基巩固! 祝洪湖瞿家湾雄佛古寺圣像开光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