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士代表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各位信士:
鞭炮阵阵,锣鼓声声,悦耳的音乐令人心旷神怡,欢乐的舞蹈更洋溢节日的喜庆。今天是个好日子——雄佛古寺隆重举行该寺重建落成典礼和圣像的开光法会,在此,我和全体佛教信士们一样,感到万分的高兴和激动。
雄佛古寺的重建,能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竣工,多亏了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多亏了众多佛教信士的鼎力相助,多亏了许多能工巧匠的精心建设,多亏了雄佛古寺重建筹委会全体人员的筹谋。作为信士代表的我,对以上组织和个人,充满了由衷的感激和敬意。同时也为自己所做的不够深表惭愧。
关公是忠义的象征,世人都十分崇拜他,他的神奇故事家喻户晓。关公的一生,对国以忠,对人以义,处世以仁,作战以勇。因此,在他生前身后都深受世人尊崇,这也促成了关公崇拜现象的不断发展。雄佛古寺重建落成,进一步弘扬了关公忠贞、诚信、仁勇的理念,凸现了关公身上所蕴含的“忠、义、仁、勇、礼、智、信”的道德风范。
今天,雄佛古寺的重建落成为更多的尊崇关公的人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加入到弘扬关公文化行列之中,真正使关公文化成为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祝雄佛古寺的香火旺盛!
最后祝贺雄佛古寺重建落成暨圣像开光典礼圆满成功!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欢迎辞(六)
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宗亲、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缅怀先祖,联谊亲情,共同庆祝2011年翁氏宗亲联谊活动胜利召开。首先,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温州翁氏宗亲,向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地的宗亲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向致力于翁氏家族发展的宗亲们表示诚挚地谢意!(鼓掌)
我们翁氏家族源远流长,至今已经有三千余年的历史,翁氏家族历代名人辈出,有开闽宰辅翁承赞、两朝帝师翁同和等等。汉武帝为我们翁氏题词:“帝王苗裔”,宋仁宗为我们翁氏题词:“东南巨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