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春天来了作文:春天来了》
1 找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孩子,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们仔细地找啊,找啊。 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解冻的小溪丁丁冬冬,那是春天的琴声吧?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她在柳枝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3 笋芽儿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姑娘在绿色的草丛中弹奏着乐曲,低声呼唤着沉睡的
笋芽儿:“笋芽儿,醒醒啊,春天来啦!”
笋芽儿被叫醒了。她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看看四周仍一片漆黑,撒娇地说:“是谁在叫我呀?”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来。他用粗重的嗓音呼唤着笋芽儿。
笋芽儿扭动着身子,一个劲儿地向上钻。
妈妈见了,忙给笋芽儿穿上一件又一件衣服,还不停地唠叨:“千万别着凉。” 笋芽儿终于钻出了地面。她睁开眼睛一看,啊,多么明亮、多么美丽的世界呀!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绿色是长辫子,小燕子唧唧喳喳地叫着„„笋芽儿看着这儿,开展看着那儿,怎么也看不够,她高兴地说:“多美的春光啊!我要快快长大!”
春雨姑娘爱抚着她热爱着她。太阳公公照着她,温暖着她。笋芽儿脱下了一件件衣服,长城了一株健壮的竹子。她站在山冈上自豪地喊着“我长大啦!”
4 小鹿的玫瑰花
春天到了。小鹿在门前的花坛里,栽了一丛玫瑰。他常常去松土、浇水。玫
瑰慢慢地抽出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
过了些日子,玫瑰枝头长出了许多花骨朵。小鹿和弟弟一起数了数,总共有三十二个,他们高兴极了。
花骨朵渐渐地长大了。就在快要开花的时候,小鹿不小心把脚跌伤了。他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养病。一天,一周,一个月„„小鹿终于能下床走路了,他一瘸一拐地来到门外。呀!门前的玫瑰已经长得很高了,可是浓密的绿叶中,一朵花也看不到了。
鹿弟弟惋惜地对哥哥说:“这玫瑰你白栽了,一朵花都没看着。”
这时,一只黄莺飞来了。她说:“小鹿,我见过你家那些红玫瑰,可好看了!看着那些花,我就想唱歌。”
一阵微风吹来,说:“小鹿,我闻过你家的玫瑰花,可香了!我带着它的香
味吹过森林,大伙儿都夸我是‘玫瑰香风’呢!”
小鹿高兴地笑了,说:“原来我栽的玫瑰是红色的,它们很美丽,还散发着香味。谢谢你们告诉了我。”
鹿弟弟也高兴地笑了,说:“看来,你的玫瑰没有白栽!”
5 泉水
丁冬,丁冬,是谁在山上弹琴?哦,原来是一股清泉从石缝里冲出来,来到
这阳光灿烂的世界。
泉水流进山腰的水池,山里的姐姐提着瓦罐来打水。泉水说:“来吧,来吧!我的水很多很多,山上有一座天然水塔。”
泉水流过山间的平地,火红的杜鹃花照见了自己美丽的身影。泉水说:“照
吧,照吧!我的水很清很清,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泉水流到山坡的果园里,果树大口大口地喝水。泉水说:“喝吧,喝吧!我
的水很甜很甜,喝饱了,你们能结出更大更甜的果子。”
泉水穿过静静的山谷,画眉鸟在尽情地歌唱。泉水说:“唱吧,唱吧!我的
琴声很美很美,正好为你清脆的歌声伴奏。”
丁冬,丁冬,欢快的泉水弹着琴跑下山去。跑呀,跑呀,一路上遇到了好多
同伴。他们互相问候:你好!你好!他们互相约定:大海里见!大海里见! 丁冬,丁冬„„
6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沿着长长的小溪,
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小溪说:
昨天,他曾路过这里,
抱着迷路的孩子,
冒着蒙蒙的细雨。
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
就是他留下的足迹。
顺着弯弯的小路,
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小路说:
昨天,他曾路过这里,
背着年迈的大娘,
踏着路上的荆棘。
瞧,那花瓣上晶莹的露珠,
就是他洒下的汗滴。
乘着温暖的春风,
我们四处寻觅。
啊,终于找到了——春天到了
哪里需要献出爱心,
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
7 我不是最弱小的
夏天的一个周末,五岁的萨沙和哥哥托利亚,跟父母一起到森林中去玩。森林里的景色是那么美好,空气是那么清新。他们来到林中的一片空地。那里盛开着美丽的铃兰花。
“看!这儿还有一朵野蔷薇呢!”大家被萨沙的叫声吸引过来。原来有一丛野蔷薇,被铃兰花簇拥着,开出了第一朵粉红色的花。带着露珠的花朵随风舞动,芬芳扑鼻。一家人坐在野蔷薇旁边,聊起天来。
突然,雷声大作,天上飘下几滴雨点,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赶紧从背包里拿出雨衣递给身边的托利亚,托利亚又把雨衣给了萨沙。
萨沙不解地问:“妈妈,您和托利亚都需要雨衣呀,为什么要给我呢?” 妈妈回答说:“我们应该保护比自己弱小的。”
萨沙又问:“这就是说,我是最弱小的了?”
“要是你谁也保护不了,那你就是最弱小的。”妈妈说着摸了摸萨沙的脑袋。萨沙朝蔷薇花丛走去。大雨已经打掉了两片蔷薇花瓣,花儿无力地垂着头,显得更加娇嫩。萨沙掀起雨衣,轻轻地遮在蔷薇花上,问道:“妈妈,现在我还是最弱小的吗?”
妈妈笑着说:“不,不,你能保护更弱小的,你是勇敢的孩子啦!”我也能保护比自己弱小的。
8 卡罗尔和她的小猫
卡罗尔一直想有一只小猫。
爸爸对卡罗尔说:“那我们就在报上登个广告吧。”
广告登出来了,是这样写的:“我们非常需要一只小猫。我们会给它安排一个舒适的家,会很好地照顾好它。请问您有多余的小猫吗?”
卡罗尔端出一碟牛奶,还有一碟点心。她又把旧的软垫放在一个篮子里,就待在家里等起小猫来。丁零零,门铃响了,进来的是一个提着篮子的男孩。他说:“我家的猫生了三只小猫,我送给你一只。它叫洛洛。”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
卡罗尔接过小猫,送走了小男孩。小猫喵喵叫着,卡罗尔说:“别难过,我会照顾你的。”卡罗尔让小猫喝牛奶,吃点心,还让它玩绒线团。
丁零零,门铃又响了,一个小女孩抱着一只小猫走进来。说完,她放下小猫,跟她妈妈一起走了。
不一会儿,门铃又响了,进来一位叔叔,真滑稽,他的没个衣袋里都有一只小猫。他一蹲下,小猫就扑扑地一个个跳出来,朝屋里跑。
卡罗尔笑了,小猫们真是太有趣了。
打这以后,门铃一直响个不停,好多小猫都来了,什么样的都有。
晚上可不得了了,小猫在钢琴上跳来跳去,丁丁冬冬响成一片。小猫钻进抽屉里、衣柜里。有人从门外进来,门后会突然扑出一只小猫,吓人一大跳。 爸爸从自己的每只拖鞋里都捉出一直小猫来。他摇着头,说:“太多啦!太多啦!这可不行,得想个办法。”
第二天,爸爸又在报纸上登了个广告:免费赠送小猫。请赶快来挑选。 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卡罗尔很伤心,整整一天,她都在和小猫告别。天快黑了,奶奶打来一个电话,叫卡罗尔帮个忙。卡罗尔出门的时候,家里还有三只小猫,等她回来的时候,一只小猫也没有了。
妈妈说:“我都给弄糊涂了,怎么把所有小猫全送人?我是想留下一条的。” 卡罗尔眼泪都流出来了。屋里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冷冷清清的,连滴滴答答的钟声都听得见。
忽然她听见了喵喵的叫声,一只黑白相间的花猫从厨房里跑出来。卡罗尔高兴地叫了起来:“啊!是伯洛!”
伯洛亲热地用婶子蹭着卡罗尔的手,好像在说:“我藏起来,是不愿意给送掉,我想和你在一起。”
卡罗尔终于有了一只她自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