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自述
我是大自然中一片小小的落叶。
我是一片落叶,我生活在一棵高大挺拔的老树上,春天,我接受阳光的洗礼,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心胸,我还是照常,跟爸爸妈妈问候,也跟伴随我成长的老树问候,鸟语花香。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叶。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临了,我又认识了两位新朋友。一位是知了大哥和果实姑娘,太阳把所有的花、草都唤醒了。多么美丽啊。 可是,快乐的时光是有这么一丁点,秋天来临,我以前身强力壮的身体去哪了?现在变成了一片枯黄老叶,人们都说‘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假如我落下去了,那就只能长眠在泥土,永远看不见我最心爱的人了。呼——呼——秋天过去,冬天来临,寒风厉雪,冰天雪地,哥哥一滴水珠掉了下来,我坚持不了了,在掉在泥土的一刹那,我想到了老树,想到了已回南方的小鸟,再见了亲人,再见了,我这片美丽的世界。
春天来临,春回大地,同学们开始上课,一个个同学踩在我的身上,真如刀割一般,突然,一名小男孩停了下来,他把我轻轻给给起来,塞进他的书本里,这样,我就在这书本永久的沉睡了。
六年级:裘世超
落叶自述(三)
《一片落叶的自述》一片清风将我轻轻地吹起,在空中荡呀,荡呀,落在地上,接着又是一阵风,又被吹起来了。 就这样起来又落下,落下又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后的归宿,也许是在大海中成为一片小舟,也许是在土地中成为泥土,也许是在垃圾箱里成为普通的垃圾,脱去绿色,显得那么轻…… 在空中俯望着大地,想着我的从前。 三四月份,我记得我被温暖从树杈间抽了出来,颜色略带黄,又泛绿,但黄的没有现在这样深,我长得太快太快了,很快就有足够般大小,看着我的伙伴们都争先恐后,我也不亦乐乎。 到了六七月份,虽还是原来地方,但比原来高傲多了,因为我有一种执着的绿色,有些翠绿的活力,又有一些深绿的成熟,与别的叶片筑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强风在我眼前低头,让灰尘在我面前弓腰。 可是现在,我的绿颜色在退去时,却被一阵轻风吹走了,而更不用说什么强风了。想着辉煌的过去,犹如读一篇小诗一样短暂。 可是,有些人,却将这一生那么的糟蹋,是因为他们没有尝到失去生命的味道,还是想放弃生命的权利。作为一篇孤舟,我不得而知。 等我化为泥土后,你们还会不会想起这是我的化身,还会不会想起,我曾经为你们遮挡过风沙,净化过空气?你们当然不会想到。 那你们是怎样的呢?有些人多么重视生命中的名利,甚至用别人的生命去交换它们。那你们有没有想到过,如果今后化为泥土,人们会不会想起,这是某位大官,某位大富豪呀?他们也不会。 人们不能太不珍惜生命,又不要在生命中太注重名利,而要在短暂的生命中做出贡献。就像我,你们谁还会找到我呢?我早已飘落的无影无踪了。
落叶自述(四)
《一片落叶的自述》一片落叶的自述  当你看见一片金色的小麦,满天飞舞的落叶与独争万宠的秋菊时,当你听见挥舞的镰刀声和农民的割麦声时,当你感受到习习的凉风时,秋天,已经来到。   在这个灿烂的秋季中,我是一片孤独的落叶,在经历了春与夏后,我知道我即将被吹落在底上,而我的今生,也会因此结束。我的许多兄弟姐妹们都沉醉在万物生长的春天与骄阳似火的夏天中的美景不可自拔,发誓来世还要做一片树叶,永远做一片树叶,欣赏着这些梦幻的风景。但我的内心却向往着另一个世界,我想,这种孤芳自赏的境界该结束了。当然,在我眼里,这个世界的四季真的好美妙,请听我一一为你述来:   春天,哦,是我出生的那个季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当时还都是个孩子,调皮的我们整天就知道嬉戏玩耍,早晨,映着朝霞的光辉,我们在玩着捉迷藏,天真的,开心的笑着。春天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听说在春天,万物都开始苏醒了呢!   夏天,对我们树叶来说,是一个炎热的季节,火红的太阳炙烤着我们稚嫩的皮肤,似乎全身的细胞都被蒸发了一样,身体变的像铅块一样沉,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不过,我是最喜欢夏天的,因为夏天的风凉凉的,和之前截然不同。凉凉的风吹动着我们,把流下的汗珠都吹去了,我喜欢这种感觉。   秋天,在秋天,我就要改名了,我不再姓树,开始姓落。落叶,始终是要坠落的,掉在地上,然后被埋进土中。我不要过的这么平庸,我想:或许,当一个孩子路过这,捡起我时,他会把我保存起来吧?这,就是我的梦想。   冬?哦,原谅我,我没有见过冬天,听妈妈——树说,冬天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季节,但是有非常美丽的雪花。   我是一片落叶,一片孤独的落叶,我的叶片写满了我对生活的看法,当你看见我时,请捡起我,看看我吧。
落叶自述(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