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自述
裘世超(东新园校区 七年级)
其实,我就是那一片小小的落叶,在那一个寒冷的夜晚悄然飘落„„
春天,是一个不错的季节。春姑娘早早来到,她使万物都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柳树姑娘挥舞着她那柔美的秀发;太阳公公散发出一种温暖的气息;在那梧桐树上,所有的叶子兄弟们都在开心的唱着歌„„
夏天,仿佛一切都更有活力。蝉和蟋蟀以它们优美的旋律音韵,好似给这夏天铺上了一层“菱纱”。在那棵粗壮的梧桐树上,我们这些小叶子们和树杈,小鸟窃窃私语。我们还加入了这场音乐盛典中,一阵风吹过,我们就一齐发出沙沙的声响,好不快活。
可是,美好的日子就这样很快的流逝,死亡的音韵也即将来临。蝉已经放弃了了它原有的声音,躺在那棵小小的树枝上休息;火红的叶子也渐渐褪去它原本的红色,变成了黄色;兄弟们也渐渐失去了原本的活力。陆陆续续地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我死命的拽着父母亲的“手”,不愿和他们分开。可命运总是这般捉弄人,我的兄弟们还是离我而去了。
此时,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看见一位小姑娘正在悠闲的荡着秋千。“眼泪”浸湿了我的眼眶。
我只是一片渺小的树叶。漫长的秋终于过去了,可寒冷的冬天又来了。这棵已经赤裸裸的梧桐树,只有一片树叶孤零零的在苦苦挣扎。那就是我,我不想被风将我随流而逝,我抱着那个已经被寒风劈裂过的树枝久久不愿放开。
只到有一天,一滴水珠沉重的砸在我的身上,我带着痛苦的呻吟重重的落在了地上。我没有像兄弟们飘落时候那般优美。我有些懊恼„„虽然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可我真的不甘心自己就这般化作春泥。
也不知过了多久,春天又来了。附近的学校开学了,孩子们一个个小小的脚印践踏在我的身上,我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突然,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在我跟前停了下来,她把我捡起,轻轻地擦掉我身上的脚印,放进了一本名叫《真心》的书里,就这样,我永远地沉睡在这本书里„„
虽然我只是一片小小的落叶,可我有无尽的梦想,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再能挂在那高高的枝头,去迎接那一季又一季的考验。
落叶自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