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从小到大,我的数学成绩一向不错,每次数学考试都能考到非常满意的分数,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四年级,我的数学成绩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对数学的兴趣也没有以前那么浓了,数学考试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前几天,学校里进行了数学竞赛,这张考卷并不是都很难,但我做得很快,有几道题连题目也没有看清楚就做了,有几道题我没有仔细算而错了。最后一题很难,我花了一半的时间去做这道题,另外的都没有时间检查。时间到了,最后一题没有做出,另外的题目也没有检查,我好后悔,没有放弃最后一题去检查基础的题目。当我把考卷交上去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失落的感觉,这次考试我完了再和同学们对一下答案,我好多都错了,有的是计算错误,有的是太粗心了,导致失掉了许多应得的分数,我好后悔没有认真的面对这次考试。 第二天,我的成绩出来了,果然是一个极差的分数,连总分的二分之一都没到,这是我从小到大考过最差的分数。我难过极了,我知道老师比我更难过。
过这次教训,我一定认真学习数学,做数学题不再马马虎虎。我不仅要学会争取,也要学会放弃,不能因为一道题二失去另外的分数,我一定会努力学好数学的。
我尝到了失败的痛苦(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