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飞扬》
青春在飞扬
光阴带走了我的寄托,我把梦,留给了你„„
——题记
还未来得及脱下童年的新衣,时间的列车便把我推向了青春的驿站,我有点措手不及。梦想像星星点缀在了十七岁这个如花季一般的青春的岁月上。此刻,青春在飞扬,听,青春还在歌唱呢!
十七岁赋予青春以幻想。幻想着“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幻想着“你是人间四月天”的倾城绝恋,幻想着江南雨巷里那个撑着油纸伞的小姑娘的忧伤情怀„„青春,一个美妙的季节,一切事物都是如此的曼妙。我有幻想,我有梦。我把我的梦留给了青春,我让青春带着我的梦去飞翔,越远越好„„青春在飞扬
十七岁赋予青春以张扬。朋友,你可还记得被那雨水淋湿着的痛快?你可还记得奔跑在绿茵场上的兴奋?那是一种怎样畅快淋漓的感觉啊!那是一种青春在飞扬啊!青春,我们张扬,我们高调,我们无所畏惧。我时常享受这被那雨水琳湿着的乐趣,雨水把我焦躁的心洗礼了一遍,让我有自信的动力!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享受雨水,我想说的是:那是青春搞的鬼!
十七岁赋予青春以信念。虽然没有像海明威那样遥望乞力马扎罗,但我的青春充满着坚定的信念。我一直坚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在远方找到属于我的彼岸。我一直坚定,被信念包裹着的青春,不会被一时的阴天乌云所淹没,我不会因为头顶的乌云,而放弃追求彩虹的执著。因为这是青春,因为青春在飞扬!
十七岁的我,选择把青春编织成坚强。海燕,只有在坚强的带领下才找到了自己归途方向;而雏鹰也经过了顽强的拼搏,最终才有了搏击翔空的勇气。而我,只想让青春载着我的梦想、让坚强作青春的航帆,勇往直前地驶向彼岸。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用我的坚强,让青春飞扬!
升起心中的太阳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在繁华都市中,无数的美好等待我们
探索。无数的磨难等待我们经历。直面人生,笑对磨难,升起心中的太阳,让生命绽放奇葩!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诉我,当你跌落人生低谷时,没关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苏轼告诉我,当你内心充满阴霾时,无所谓,“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告诉我,当你满心惆怅时,笑一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束曙光照耀着你,如风如雨,让你升起心中的太阳,感悟自己可敬的生命。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带着微笑扬帆起航。汨罗江边,屈原仰天长笑曰:“世人皆浊而我独清,举世皆醉而我独醒”后沉入江底,带走了尘世的哀怨,将自己心中的太阳留在了人间。延安脚下,毛泽东浩然长叹曰:“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毛泽东心中的太阳是亿万人民。当新中国成立时,他笑了,因为自己心中的太阳升起来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升起自己心中的太阳,带着微笑出发,成功的曙光将会环绕在你身边。
升起心中的太阳,我们会发现每个人心中的太阳都是不同的。小至一个鼓励、一次表扬、一个握手、一个微笑,大到一次成功、一次获奖,抑或是终生的幸福。所以,找寻适合自己的那轮太阳,让充满生机的阳光播种在心间。
涓涓细流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汇成江海;寥寥树丛因为心存感激阳光,才得以棵棵成林;点点基石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座座成山。
升起心中的太阳,使前途光明无限;升起心中的太阳,使沿路生机盎然;升起心中的太阳,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坎坷也美丽
美,是蓝天白云,是空谷幽兰;美,可以在超凡脱俗的维纳斯雕像上,也可以在蒙娜丽沙迷人的微笑中。美,是最自然,最真实的流露。
坎坷是什么?是崎岖的小道?是陟峭的山路?抑或是那接踵而至的磨难?是的,坎坷给人们带来的是艰辛,是望而生畏。既艰辛,何来美?青春在飞扬
“在获致无比丰富的生命体验过程中,如若有一帆风顺,将会失去多少发自内心深处的无上的喜悦。唯有穿过坎坷幽深的山谷到达山顶时才会欣喜若狂。”海伦凯勒如果说。
生活中的平凡小事何尝不是如此呢?当你奋力拼搏打赢一场球赛时,当你刻苦勤奋而金榜题名时,当你为实现梦想,又艰难地迈出一步时,你会为成功的美丽光环而感到欣慰。与此同时,你是否注意到你洒落的汗水,在成功光环在这道彩虹的映衬下,更加熠熠生辉。
正是坎坷的艰辛,蕴含着那易被人忽视的美。在征服坎坷的过程中,我们曾努力过,拼搏过,也曾摸索过,探求过。重重坎坷之上,洒下了我们多少汗水,也印下了我们多少足迹……..终于,我们到达了旅途中的又一个驿站。当我们蓦然回首时,那成功的喜悦欣慰会再次涌于心际,那洒下的汗水和印染下的足迹,总会给我们留下永恒的回忆。正是有了坎坷的美,我们才会更加珍惜胜利的果实。
人生之路遍布坎坷,尤其是那座座耸毛主席云霄的高峰。只有将坎坷踩于足下,迈出前进的步履,才能到达高点,开辟一方新的天地。正是这一步步的攀行,我
们的步履渐稳健,意志渐坚强。当一番新天地的景象呈现于眼前时,我们也许会暗自庆幸:多亏这美丽的坎坷——这通向制高点的阶梯。
真正的旅者明知坎坷是挑战,是艰辛,却执着地征服着坎坷。因为他深知:人生的瑰丽,正是从这平凡的坎坷中闪光。只有不倦地拔涉于坎坷之上,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体会到生命的真谛。
如若道路平坦,一路顺风。那么,这旅途也许会十分乏味,那种跋涉的激情和信念会荡然无存,成功的光环会黯然失色,胜利的果实也会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往昔如一张白纸,那么生命将会失去多少凌于琐事之上的色彩?人生又将失去多少难忘的回忆?是的,坎坷是美丽的。坎坷的美,是峭壁之颠的奇松,是寒冬里壮志凌风傲雪的腊梅,是茫茫戈壁中跃入眼帘的绿洲。蓝天白云的美固然诱人,但坎坷的美却弥足珍贵。瞧!草地上那蹒跚学步的小女孩,不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么?
如果说人生是一张白纸,那重重坎坷是绚丽的色彩,你前进的脚步是一支画笔,那么这一切,不正是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