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过后
下雨了,天一下子暗了下来。绵绵细雨像绒毛一样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大地贪婪地汲取着上地送给它的甘泉。雨,像刷子一样刷洗着世界上的万物。花更红了、草更绿了、大地变得更干净了。雨停了。春雨过后,一切变得更美了! 校园前的柳树,枝上已经发出了嫩嫩的小芽,被春雨洗刷过后,变得更加翠色欲滴。这不,枝上爬满了小小的绿点,像两片花瓣,慢慢地伸展,瞧!小芽抖动了一下,呀!原来它打了个喷嚏呀!
花坛中的小草,在土中,使了使劲,钻出了地面,正好经过了春雨的洗礼,瞧!它不由自主地伸了个懒腰,接着便沉沉地睡着了,等待着下一次春雨后的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