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过后
一阵春雨过后,我惊讶了!
放眼望去,那洁白无瑕的茉莉花首先以入了我的眼帘。瞧!它那小小的花瓣,真是玲珑剔透,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楚楚动人,我深吸的它散发的香味,真是清新淡雅。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激动,这难道不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吗?你瞧那可茂密的小树,在春雨的灌溉下,他在茁壮成长着,那一片片翠绿的树叶,为春天添加了色彩,也许过不久,它就会长成参天大树,我真为它感到高兴。这难道不是一首欢快的小诗吗?小草绿油油的颜色,特别吸引人的眼球,在春雨的浇灌下,它在成长着,看上去显得是多么的勃勃生机啊。它那顽强而勇敢的品格。成了人类常常歌颂的对象。我被小草这种精神深深的感动了。
奔跑在庄稼田上,呼吸着这情形的泥土的气味,见到农民伯伯在辛苦的耕种着,为了让人们可以吃上粮食,他们日日起早贪黑的忙碌着,他在干活时,想到的是希望,看到的是丰收。我在向往着秋天的来到,农民伯伯他们丰收时的情景!天上的飞鸟在自由自在的飞翔,他们越飞越远,直到变成像蚊子,最后消失不见。它们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在努力的奋斗着。在努力的同时,它们也付出了汗水。直到有一天。它们才知道,它们已经成功了。由此,我们也要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的奋斗。把握住可以使我们成功的机会! 春雨后的场景是那么的多姿多彩,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春雨之后(六)
一场春雨过后,整个校园都变的清新而亮丽,我的心也好像被这种清新所感染,几月来内心的污垢被洗濯的干干净净。
于我而言,我对雨或者雪,总有一种特殊而且难以言表的情愫,似乎雨和雪是大自然的一种馈赠,让我在不大的天空下让自己的内心不再那么的累,那么的浮躁,因为只有在雨和雪中间,我才能真正感受到生活所给予我的热情,仿佛雨和雪成了陪我行走的陌生人,却像是前世就结缘的千年恋人,那种没有任何孤独可言的另类狂欢,我才能真正找回我灵魂真正归宿的地方,所以,我要感谢这样的生活带给我的这种别样的幸福,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向我这样,真正把孤独当做是一种幸福生活的享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上天给了我如此得天独厚的待遇,我还有什么理由要去奢望那些不该有的、羁绊我前行的东西呢,或许我这样的活着,一个人,安静地活着,才会找到我人生真正的出口吧,我也能在这样的平静中寻到一份生活真正给予我的活着的意义吧。
想象一个月前天气早已温和,却无意间从天空中飘落的那场雪,是那么的美,我的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洁白的一片,我不经又开始回忆这种美丽。那雪、这雨,分明就是同一位仙子所幻化。
行走在这春雨当中,环顾四周,看着街边行人那匆忙的脚步,突然间意识到,不知还要再等多少时间才能再回到这种安谧和美好。于是,我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享受这常人所无法感受到的清新与快乐,仰起头看着天空,暗黑的苍穹,淅淅沥沥的雨,静静地打在脸上,在脸上溅开一朵朵小小的水花,然后顺着脸颊慢慢的流下,流到脖颈中,冰凉的感觉一下子在全身流淌开来,整个心间也变得通彻的清新,整日的辛劳和孤独也散的无影无踪。我静静的看着天空,抛开一切的枷锁,静静的呼吸,静静的想,静静的回忆,似乎这雨是一种我与大自然,与生活的对话,那些该有的,那些不该有的,或许不去想不去管,安静的,就这样听从生活的安排,就是我真正能够解脱苦难的方式。
行走在雨中间,我的心开始变得清凉,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样的雨...
春雨之后(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