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事》
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
人们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话说得可一点不假。
童年的我对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都想去摸一摸,尝一尝。特别是在家里受到爷爷奶奶的宠爱太多了,因此别人不允许的我就偏要去做。
记得5岁那年,姐姐过生日,请我们全家到她家吃饭。我便在姐姐家里,东瞧瞧、西摸摸。突然,我这个调皮的女孩,搜索到一个目标。那是一盆与众不同的花!这盆花啊,它绿叶茂密,还结了几个可爱的红果果,看得我心痒痒。正当我准备抓它时,我停手了,心想万一是我玩的弹珠,可怎么办?那可不能吃!我就先用手捏了捏,嘿!软的,这次肯定了,它一定是街上卖的糖葫芦。糖葫芦那甜津,酸溜溜„„想到这里,我似乎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这时,阿姨来了,她看见我那谗样儿,说:“这可不能吃。”阿姨以为我会听她的话,嘿,没门。我要抢先一步,把它吃光! 等她一走,我抓了一颗就往嘴里塞。怎么没有甜味?我就索性咬开它,没想到一股辛辣的味道窜了出来。我来不及多想,便一口吞了下去,可辣味越来越浓了。整个嘴像被红红火焰在炙烤。我想我肯定要烧死了,想到这我我大声地哭了起来。妈妈闻声跑来,把我搂在怀里。
正当大家不知所措时,阿姨急速回头,看了一下那盆花,就跑到厨房去倒了一杯凉开水。我一见水,就赶紧喝了下去。总算松了一口气。后来,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大家讲了一遍,他们居然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我才知那盆就是辣椒花,结的果子是供观赏的,不能吃。今天想来真是挺不好意思的。
一件令我刻骨铭心的事
8岁,正上一年的我,不会想办法解决事情,只会哭。但我一件事以身改变了我。 记得那一天是这样的:我那天要打扫卫生,做值日。可就在我值日那会儿功夫,我家出现了一场闹剧,我外公出去打针没和妈妈说。结果妈妈误以为外公是去接我的,而我外公以为妈妈知道他去打针,会去接我的。
到了每天我回家的时间段,可我还没回家。妈妈有些着急了,坐5路公交车来到我学校看了看,没有见到我,认为可能是今天的5路车晚点了,现在应该到家了,就回去了。可回去之后还没见到我,妈妈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打着的士又去了趟我的学校,也问了正在值日的班主任,班主任说:“他早回家了,不过他好像在门口哭了一会儿,才走的。”
而这时候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时我看妈妈没来我就准备自己走回家。天哪!1公里啊,我想都没有想其他的措施。妈妈哭红了眼睛,在我下车的地方等待着我。一辆又一辆,一上时又一小时,在8点半时我终于在通向车站的小路上出现了,双肩与大腿都无比的疼痛,书包都掉在一只手臂上,我“呜呜“的哭泣声和哽咽声使妈妈看见了我,我也看见了妈妈,我“哇”的一声大哭了一场,扑到妈妈怀里„„
经过了这件事,不知不觉中使我增加了胆量,以后再也不会为没有妈妈接送而担心害怕了。我永远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城震里,令人感动的事太多太多,但我却被一个年仅3周岁的小男孩敬礼的事感动得潸然泪下。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在四川发生了。许多惊慌失措的人都被压在了塌陷的楼下,动弹不得。顿时,整个四川陷入了恐慌之中。闻讯赶来的解放军们顾不上休息,便投入到紧张的救援过程中。那儿,被哭声、挖掘声、警笛声所包围,交织成一张绝望、灰色的大网。
在地震发生十余个小时后,一位满脸是血的北川男孩——3岁的朗铮从废墟中救出,
他脸部、手部均被划破,满脸血迹。在解救过程中,小朗铮从末喊过一声痛,可在即将救出时,小朗铮哇哇大哭,原来他的一条胳膊已骨折,疼痛难忍,随行人员只能简单地用木板固定,就在武警官兵准备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小朗铮用他还能动弹稚嫩的手艰难的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敬礼。他纯净清澈的眼神令人难忘,令我震惊。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他的坚强令人吃惊,令人心痛,更令人佩服!(„„)加个结尾点题
一件令我愉快的事
这个周六,为了给我庆祝“六一”儿童节,爸爸就带我到郊外钓鱼,陪我度过这个上午。我们首先收拾渔具便出发了。一路上风景十分优美,便于工作我来不及欣赏,我迫切等待着来到郊外乡村钓鱼那一刻的到来。
来到郊外的乡村,我跟随爸爸来到一条小河边。小河虽不清澈,但也能依晰看见几条鱼在游动,还不时泛起阵阵涟漪。爸爸教我装好鱼饵,又轻轻地把自己的鱼钩抛入水中。我也笨手笨脚地将鱼钩甩入水中。水花溅起,波纹慢慢地向四周扩散,爸爸在一旁嘱咐我:“钓鱼要有耐心,鱼竿可不能动,不然会惊跑鱼儿的。”于是,我静坐在那儿,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爸爸的鱼线动了,只见爸爸动作迅速地把鱼杆轻轻一提,哈!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被提出水面。这鱼大约三分米长,银色的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十分羡慕。我也不甘示弱,也想钓上一条给爸爸看看。突然我鱼钩一沉,我紧张极了,以为鱼儿上钩了,于是我猛一提,哪知是一团破布!爸爸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心里很不服气。于是,我又把鱼钩放入水中,等待着“猎物”上钩。过了一会儿,我突然看见一只龙虾那模糊的身影,只见它慢腾腾朝鱼钩爬来。近了,更近了,我抑制住心中的激动,把鱼杆攥得紧紧的,大气也不敢出一口,怕惊跑了它。竹竿动了,又动了,接着猛得沉了下去。机不可失!我立即提竿起线,向后一甩。只听“啪”一声,转身一看,嘿,好大的龙虾呀!它像一位威武的将军,身披铠甲,眼睛瞪得又大又圆,两只大螯左右挥动,好像在与别人搏斗。我喜出望外,得意地对爸爸说:“爸,你看,我钓上了一只特大号龙虾!”爸爸帮我取下龙虾,又对我说:“看来你本领也不小嘛!再接再厉,小家伙!”我听了更加起劲地钓鱼了,等钓鱼结束,我也钓上了一条鱼,还有几只龙虾也前来凑合一番。这学期一件记忆犹新的事
钓鱼,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一件令我伤心的事
我有一件令我无比伤心的事,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肚子里仍满是委屈。 那是周二的早晨,我戴着“红领巾监督岗”这块牌子,喜滋滋地检查各班的卫生情况。一听说我们还要检查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时,心里别提有多光荣了!
我迈着欢快的步子来到了六(4)班,进去看大家的手指甲是否太长。我架着自己的小眼镜认真地看着,大家也都很配合,一个个把伸出来放在我面前。突然,我发现眼前的这个男生有意识地把手指弯着,目光躲躲闪闪,我预感到了什么,要他把手伸直,他很不情愿地露出了两三个手指。“啊!这么长的手指甲,果然出不我所料!”我差点大叫了起来。于是,我一边提醒他注意个人卫生,边拿出纸让他写上班级、姓名。看我要扣分,讲台前的老师急了,“他怎么了?”“指甲太长了,老师。”我严肃地回答。“这不可能,让我看看。”女老师边说边走来,“还可以嘛!”她凶狠地瞪了我一眼,继续说:“我告诉你,别没事找事!”说完,便气势汹汹地走了回去。我装作很无所谓的样子,在众人瞩目下我行我素地走出了教室。
回到教室,要不是考虑当有那多同学在,我真想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场,我为自己努力工作却受到了老师的谴责而难过,伤心了好久好久。我真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