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儿童福利院的文章(二)
《去儿童福利院》今天是2009年6月20日,温度达到了37度作为一名南昌晚报的小记者,我和其他的朋友冒着酷暑来到了江西省福利院. 我带着激动而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孤儿院,那里的房子像幼儿园一样,各种不同的颜色,看起来很温馨孤儿院的孩子们早已坐在空地的长凳上等着我们他们的样子不漂亮,甚至有点怪,但是在他们的眼中都充着好奇南昌晚报的大记者赶快把我们组织起来,为他们表演节目小记者们的节目可是丰富多彩,有唱歌的,玩魔术的,讲笑话的,拉小提琴我带上了黑管,吹了两首歌曲天长地久和握别我发现他们在很认真地欣赏我的音乐,那个时候,空地上很安静,我的音乐带给他们很多快乐!孤儿院的孩子们一直都围着我们,非常羡慕!最后,有的小记者还给一名孤儿送了卡片空地上场面非常温馨后来,我发现了有几个小小孩在楼梯上,我就给他们送上了香蕉,表达我的爱心!表演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中结束. 表演节目之后,下一个"任务"就是拜访爱心家庭来到了一楼,那里干净整洁,面积不大我们带着水果,打算平分给他们来到了二楼,这里有许多小朋友,其中有一个小朋友,长相好怪,手好长,耳朵像圆球他向我友好伸出了手,可是我好害怕,没敢和他握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希望他们不要伤心我们又上了一楼,这个家庭有电视,书....但是他们没有真正的妈妈. 过了不久,我们和他们告别他们看上去好难过他们是多么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家呀!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是沉重的,他们父母怎样那么狠心地抛弃他们只因他们是女孩,或者是残疾我很高兴今天能够为他们献爱心,同时,我感到自己无比的幸福!有好的爸爸妈妈,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
参观儿童福利院的文章(三)
儿童福利院之行
菏泽市实验中学 初一(13)班
你我多奉献一份爱心,福利院的孩子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快乐。
——题记 福利院——是一个我未曾关注过的“世界”。今天第一次到福利院,第一次真实地看到这么多被抛弃的孩子,第一次和这些儿童零距离接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福利院给我的印象就是收留社会上那些无助的孩子,当我第一次看到那些众多残疾孩子时,内心有说不出来的同情、埋怨。埋怨那些父母是多么的残忍,抛弃自己的孩子;但更多的还是同情,他们大多数是残疾儿童。听福利院的老师说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先天性残疾,一出生就被父母抛弃;有的是父母有精神病,或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个别健康正常的,只是父母进了监狱,没人管教;等等这些被遗弃的孩子都被送到了这里……
以前没有想过,也没有意识到身边还存在着这样一群需要我们去关心爱护的人,时常在电视里看到过这样的画面,当他们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心被震撼了,看着那一张张的面孔,有的失明,有的聋哑,有的反应迟钝,有的自卑,有的重病缠身等等,当我与他们交流时,他们很茫然,我心很沉重,一种酸楚涌上心头。虽然他们的日常生活有专人护理,但是,始终不是自己的家,不能像其它的同龄人,得到父母的疼爱。我好想快点长大,当个医生,研制药物替他们摆脱痛苦,让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有着快乐的童年。也听福利院老师讲:有的孩子已经被外国爱心人士领养,在国外能治好他们的病,现在过的很幸福。
也许,仅仅这一次的福利院之行,我所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是,我会在心里深深地记着他们,记着社会上还有这么一个等待我们关爱的群体。今后我会更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爱心事情。希望大家也多去关注他们吧!
参观儿童福利院的文章(四)
参观儿童福利院感想
这个城市,我们每天忙碌着的上班下班,在路上迎面而来是陌生的面孔,相对的是茫然的表情,却不知曾在几千万年前我们或许是亲人,生活节奏快的让我们放不慢脚步,因为我们不确定,所以我们一直在行走着,行走着找寻属于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幸福,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我们是不是常常在思考着,什么才是我们渴望的,什么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习惯了不在乎一毛,一元的零钱,习惯了衣食无忧,习惯了会有人来关心你,习惯了奢侈和浪费。在有一天,我趴在晒在阳台上的被子上,突然想,我能够在这里躺着晒温暖的太阳,没有人打扰,能够有工作,能够身体健康,能吃的很好,那么就足够了,我已经很幸福了。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长的什么样,健不健康都不是自己能够改变的了的,如果自己能够选择,那么相信谁都想健健康康的。可这个世界总是有如此多的事情让人不平,没有什么事物是完美的,人当然也如此。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那么无论是什么样子来临的,都该好好的活着,快乐的活着,勇敢的活着。
距离第一次去儿童福利院已经有8年了,对那里的回忆并不多,也许是小,也许是还体会不到。依然记得他们欢迎我们的那几张笑脸,和送我们回去的不舍。杭州儿童福利院是坐落在杭州市郊区余杭区瓶窑镇,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出了市区,车越来越少,马路越来越宽,天空似乎也越来越宁静。近福利院的小路沿路是桃树和梨树,进院的路口爬满了一簇簇牵牛花,还沾着清晨的露珠,空气清新的让人不自觉的多深呼吸了几口。
一下车,福利院的老师就出来迎接我们,当听说我们公司是一个网站,出于保护孩子的心理,请我们不要对着孩子拍照。他们担心孩子会害怕,对孩子造成影响。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孩子都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有兔唇的,大部分是脑瘫的孩子。国家拨给福利院的钱仅仅不足几百块,也许为了救治一个脑瘫的孩子就需要几万,十几万,而这样的几万,十几万却不一定能够挽回的了这可怜的小生命。生命脆弱的让人无言,对于生命的离去,想想不再只是为他多加一件衣服多照顾他一点就足够了。
脑瘫虽然不是致命的病,但是如果将来生活不能自理,那么将对自己,对社会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福利院的老师告诉我们,儿童福利院只照顾3-16周岁的孩子,如果16周岁后这样的孩子还是生活不能自理就会转到社会福利院。那么面临他们又是什么样的生活呢,这是我无法想象的。
我们走进小朋友的教室,他们整齐安静的坐在板凳上看着电视,看着一下子近来的那么多陌生的叔叔阿姨,我看到他们脸上的茫然,对着我们空洞的眼神,看到身边的派友们微笑的走了过去,突然心情难以言表,心突然间揪了起来,这是一群什么样的孩子呢? 在小床上躺着好几个小朋友,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是脑瘫的小朋友,有个叫子聪的小男孩,大大的眼睛,无辜的看着我们,当我把手指伸过去的时候,他用他的小手紧紧的抓住了我的手,我感受到了从他小手中传递过来的温度,我的眼睛开始有点模糊了。生命是奇妙的,一个小生命的诞生究竟承载了多少的期待,多么可爱的孩子呀!是什么样的心情下让他的父母把他丢下,让他来到这里的。是逼迫于生活的无奈还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许多人在说希
望以后的孩子是个男孩子或者是女孩子,在现在这个社会,很多地区还一直存在着重男轻女,根深蒂固的迂腐思想一直无法改变。母亲曾和我说,她不会为孩子生下来是男还是女而在意,只希望孩子能够健康的出生,健康的成长就可以了。我想每位母亲在肚子中孕育着另一个生命的时候一定也期望的是这样,是啊,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了。
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孩子,她是一个健全的孩子,而且活泼的很,所有的人都很好奇她为什么也会在这里,后来知道这个孩子的父母亲判了刑,这个孩子没有人照顾,被送进了这里。小女孩叫恩惜,我在想,当初她的父母是希望她带着感恩的心去珍惜这个世界吗?~如果是的,那么是不是该醒悟到该为自己的孩子负责了呢?这又是怎么样一对连自己都做不好的父母,孩子是需要去爱去关怀的,他们了解这些吗?孩子很聪明,眨巴着眼睛,嘴很甜的叫我姐姐。她告诉我们,她喜欢当女生,因为可以穿漂亮的裙子和扎辫子,她拉着我们给我们介绍她的好朋友,带我们去看她睡的小床。她给我们看她读书的小书包,上面还写着她的名字,看着她跑来跑去的样子,仿佛我们都被感染了。我们都希望每个孩子都该有快乐的童年,可我不知道小恩惜快不快乐,在这里的童年会不会是个快乐的童年?我想真正的快乐只有她自己去寻找。
外面稍大点的孩子,脸上没有表情,虽然我们和他们说话,但有几个孩子始终没有笑容,我想我还是天真了,或许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人来了又去了,习惯了这样的目光,这些早已经是他们生活中的其中一个内容而已。曾经在山村支教的朋友说过,只有靠捐赠,捐款是无法改变彻底的贫困,这些悲剧的痕迹在这些孩子身上已经表现的再明显不过了。对于这些孩子也是如此,不是我们一次的看望,为他们带玩具,带好吃的就足够的,也不是应该仅仅只有同情心就足够的。当你送一个穷人每天一条鱼的时候,不如送他一根鱼竿教会他生存更好。
圣经上说,每一个孩子来到人间都是天使的化身。天使来到人间是给人带来希望的。想必这些孩子们那群注定要遭受磨难的天使,在来到这个世界时候他们也曾经期待着迎接他们的是美好的笑容,温暖的拥抱,对他们说,宝贝。他们有着明亮清澈的眼睛,他们不会说给我们听他听到想到的,他们不会用表情来告诉我们他们很悲伤,他们很快乐,可那不重要,因为也许只需要你的一个微笑,一次陪伴,一颗温暖的心。带着他闭上眼睛尽情飞扬,这是属于他的世界,即便上帝有一天召唤了他,那么在那一刻也已满足。
尽管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可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为一个脑瘫儿童捐助,筹集手术资金,帮助一个智障的孩子做康复治疗,让他们获得新生,是不是可以能让他更快乐,帮助一个被遗弃孩子找到父母,让一个孤儿拥有新的父母,都可以由此改变他的一生的命运。我们该做的不是那么一点点而已,值得我们去思考的还有很多,路还很长,相信我们能做的也不仅仅是如此而已。
参观儿童福利院的文章(五)
学生社团活动总结表
参观儿童福利院的文章(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