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
今天,我回到家里,看见桌子放着几个红红的,圆圆的像苹果似的东西。我走近一看,阿!原来是石榴。
石榴穿着一件半红,半黄的彩色衣服,像一个漂亮的小皮球。它头上戴一顶瓜皮帽,底部像个小肚脐。石榴的皮很厚,摸起来很光滑,像妈妈夏天穿的丝绸裙子。
掰开石榴后,里面有薄薄的柠檬黄色的膜,薄膜包裹着数不清的石榴籽。红红的籽像一颗颗红宝石,它们像亲兄弟似的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不愿分离。拿出一粒来尝尝,酸甜酸甜,味道真是美极了。
石榴不但好吃还有其它的作用。它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效。果实营养丰富,维c含量可高啊!
石榴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用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是馈赠亲友的喜庆吉祥佳品。
一件小事
这件事发生在夏天的一个下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高挂在空中,一丝风都没有。花草都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昏昏欲睡。连柏油路都晒软了,印上了一条条深深的车轮印,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满脸淌汗,此刻多么盼望吃个雪糕解解渴呀!
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群人正在买雪糕,我觉得口渴难忍,也挤进人群,买了一根。咬了一口雪糕,哇!真舒服,从头凉到脚。我随手把雪糕纸一扔,雪糕纸飘飘荡荡,正好落在果皮箱外面。我有心跑过去捡,转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张雪糕纸嘛,没什么了不起的,于是,便继续朝前走。
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一个岔路口,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举着一个雪糕向妈妈跑去。一边跑,一边喊:“妈妈,给你!”他跑到妈妈跟前,一只手把雪糕送到妈妈嘴里,一只手把雪糕纸扔到了地上,他的妈妈俯身拾起雪糕纸说:“土地公公和你一样爱干净,你把它的衣服弄脏了,它会生气的。那边有果皮箱,妈妈和你一起把雪糕纸扔到箱里去。”说着,他们一起走到果皮箱前,把雪糕纸扔了进去。
望着这情景,我的脸刷的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那母子俩的举止、言行,就像一块石头,打破了我心灵的平静。我嘴里的雪糕,不知怎的,一点凉意都没有
了,不但如此,反而觉得异常的燥热,脸无处藏,身无处躲,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苦辣酸甜咸,说不清是哪种滋味。我望着那母子俩远去的背影,觉得自己缺少点什么,抬不起头来……
以后的日子,天气仍然持续高温,阵阵热浪包围着这座城市。我还与往常一样,在口渴的时候,买一个雪糕抵御酷暑,只是再没让雪糕纸随风飘扬,而是把它小心地放进了垃圾箱。我坦然地品尝着雪糕带给我的甜美和清凉。
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除了复习就是复习,我觉得自己都复习得滚瓜烂熟了,练习题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67”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回家后,一个人静静的反思。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骄傲自满的结果。幸运的是,从这一件事中,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美丽的三峡广场
三峡广场是我家乡的重庆市一条著名的步行街,它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有水池、山羊雕塑群、船工号子雕塑、水幕电影、三峡大坝浓缩景观„„。
从陈家湾方向走进三峡广场,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水池,水池里养着五颜六色的金鱼,黄的赛金,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胜雪,千姿百态,各不相同。水池里害羞的睡莲就像为鱼儿们撑起的一把把抵挡烈日的遮阳伞。鱼儿们时而躲在莲叶下,时儿游出来窥探外边神秘的世界,时儿在水中追逐嬉戏,十分可爱。水池旁种有柳树,无数柳枝像姑娘的秀发。一阵微风吹来,柳枝随风摇摆,像美丽的故娘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不禁让我想起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的诗句。
走过水池就是山羊雕塑。山羊妈妈带着自己的小宝贝在水草丰美的草地上悠闲地漫步觅食。
山羊雕塑群的旁边是船工号子雕塑。烈日下,纤夫们赤裸着上身,正奋力地拖船,显示了三峡人民的吃苦耐劳。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三侠水坝景观处。坝上建有喷泉。夏天一阵风吹来冰凉的水滴洒在人们的脸上,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十分的惬意。
每当夜幕降临,三峡广场就显得更加的美丽。整个三峡广场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广场到处华灯高照,旁边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灯光闪烁,狨如满天繁星。大约八点钟,水幕电影开始播放。只见密密的水柱,直冲夜空形成宽大的水幕犹如九天银河,又像高山瀑布,在现代声光技术的作用下,让人如仿佛置身仙境一般,异常神奇,吸引着游人
驻足观看。
广场四周矗立着一幢幢高大雄伟的建筑物。建筑物上挂满了绚丽多彩的广告牌,五无十色的霓虹灯,它们把三峡广场装扮成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三峡广场真美啊!我爱三峡广场!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