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做《草原上的小木屋》的书,这本书让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玛丽劳拉和父母一起一起到印度安大草原上生活的事,他们一家人像拓荒者一样,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在这个大草原上造了一件属于他们的房子,期间经历了很多不容易,他们在草原上开心的生活了起来,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可是,好景不长,他们才在草原上生活了一年,政府就要把他们赶出去,他们没有办法只好离开了大草原,离开了他们花了很多心血的小木屋,不过他们没有气馁。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人要有勇气去尝试,不要怕失败,即使心血付诸东流,我也要振作,重新再来一次。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爸爸,爸爸做生意的时候也会遇上很多不如意,很多困难,可是爸爸总是没有气馁,努力去解决。
我要向玛丽一家人一样,要勇敢,不轻易气馁。
读《柳林风声》有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拿起这本书时,我被书名深深吸引住了,想必里面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吧!于是我一页一页地认真读起来。
这篇故事主要讲的是:在一片神秘的柳树林中,生活着獾,河鼠,鼹鼠,还有蛤蟆。蛤蟆不知道好歹,于是它偷窃,出车祸,入狱又越狱。这些经历给它和别人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最后连他自己的住宅都被黄鼠狼和白鼠占领了,幸好蛤蟆,河鼠,鼹鼠,獾,帮助赶走了黄鼠狼和白鼬,帮蛤蟆夺回了家产。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毛爷爷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很佩服蛤蟆,河鼠,鼹鼠和獾,他们不怕蛤蟆府被占领,所它们齐心协力 ,终于赶走了黄鼠狼和白鼬,他们这种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如果别人有困难,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帮助他。
读《兔子坡》有感
今年寒假老师推荐我们读《兔子坡》这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从同学那里借到了这本书,《兔子坡》是美国作家罗伯特罗素写的,是享誉世界的优秀文学名著。
故事的大概是:兔子坡上来了新邻居,小动物们既兴奋又担心,新邻居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幸运的是,新邻居一家很友善,大家伙儿欢呼雀跃。然而,没过多久,误会产生了,兔子坡上失去了往日的快乐,小动物们用了许多办法终于认可了这家人是好人,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又和谐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乔奇跳跃了“死亡溪”战胜困难解脱危机的那一段,里面讲小乔奇去阿那达斯叔公家跳跃了“死亡溪”,那“死亡溪”足足有十八英尺宽呢!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跳远健将”小乔奇,它不仅聪明可爱,机灵帅气还善解人意,孝敬父母呢。我也要像小乔奇那样在家中尽一点孝心。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这是一个关于爱和奉献的温馨童话,小动物们活灵活现、各具神采,作者通过轻松愉快的叙述方式表达了人与动物和平相处的美好希望,更倡导了积极乐观的态度。让我懂得了,不仅人与动物之间要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更需如此,以一颗真诚的心去接纳他人,和谐共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爱与梦想——《狼王梦》有感
今年寒假我读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这本书,我很喜欢沈石溪拟人的写作手法。动物的外貌,神态描写更是细致入微。故事情节使我深受感动。
这本小说主要写了: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诞下了五只狼崽,(四只公狼崽,一只母狼崽)但是因为母狼紫岚过度疲惫,当它回去叼最后一只公狼崽的时候在半路中晕倒了。结果最后一只公狼崽死于暴风雨中。它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这是因为这个愿望是紫岚死去的配偶黑桑的心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的长子,黑仔被金雕吞食,它的第二只狼崽在一次捕猎行动中,落入了猎人的陷阱中。第三只公狼崽也相继死去。最后,它决定再生一窝狼崽。但它过度的操劳使自己过早衰老。所以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找到了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的,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并跟它同归于尽。
我最感动的是:它为了自己狼孙的安全,竟然会和一只金雕同归于尽这就是爱的力量。由此可见爱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同时它身上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