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作文
又到了月圆人团圆的日子。每逢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一块儿烤肉、一块儿赏月、一块儿聊天,是多么温馨、快乐呀!
中午爷爷从乡下搭车来我们这里,大家决定去吃烤肉。牛肉、猪肉、羊肉、鸡肉一盘盘的送来,我拿起夹子开始在烤肉架上烤了起来。嗯,这一面熟了,再翻面,翻个几次之后,哇!好香喔!沾一沾酱汁再吃,真是美味可口呀!有时候,肉的油汁滴到炭火,火焰就变得很旺盛,肉片马上焦黑,不能吃了,好可惜。餐后当然有甜点,妈妈叫了五盒巧克力冰淇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结束中午这一餐。
我们社区在晚上有中秋节晚会,现场有卡拉OK、饮料、点心和烤山猪肉呢!我拿着盘子排队拿山猪肉,拿完后,我跟妈妈说我不太敢吃,看那只山猪的身体被剥开,猪头还看得清清楚楚,而这只山猪的肉就在我手上的盘子上,越看越觉得恐怖。后来妈妈跟邻居阿姨聊天,而我则在旁边安静的听她们说话。
皎洁的明月,让我想起苏轼的中秋怀子由,低声的吟唱,让我回忆起中秋节的种种。
特别的中秋节
听气象预报说,今年的月亮是九年以来,和地球距离最近的一年,尤其是中秋节晚上的十点时最为相近!一听预报这么说,让我不自觉得抬起头来望向窗外,看看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是否早已悄悄的爬上了树梢头,也不禁教我回想起去年那个特别的中秋节。
还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正好与妈妈农历的生日是同一天,而今年我们决定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是一个整齐干净、一尘不染的家!我们除了完成原本分配好的打扫工作之外,还各自
油漆了自己的房间呢!粉刷后的房间自然是使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眼睛为之一亮的感觉,虽然在打扫的过程大家是汗流浃背、气喘如牛,不过看在焕然一新的家和垂涎美味的晚餐份上,大家也就忘却了之前的辛劳了。
吃晚饭前,大伙儿手忙脚乱的把丰盛的饭菜端上楼,忙了好一会儿,终于准备要开饭啰!有蛋糕、炸鸡、饼干、果汁以及各种家人爱吃的水果等,当然也少不了应景的月饼。我们一边吃着桌上的美食,一边聊着天说着笑,又是猜谜又是接龙的,欢笑声此起彼落,不时大家还会仰望着星空,望着那高挂空中的银盘,学古人吟诗对句附庸风雅一番,真是好不热闹啊!直到月上中天,我们才依依不舍的收拾好东西,下楼休息结束这令人难忘的一天。
其实,我觉得在中秋节时,不管是以烤肉、游戏、还是聚餐等方式渡过,只要一家人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聚在一起,就是一件让人觉得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