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年初,爆竹除岁声声响,正是阖家欢乐时,但荆楚大地却格外安静,万家灯火不见一丝爆竹声和嬉戏声,只因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荆楚大地疯狂肆虐。慢慢地,病毒似一张大网,在短时间内快速传染,笼罩全国。至此,全国人民开始了抗击疫情的道路。
热血的炎黄子孙,以其一捧捧温暖之光,照亮神州大地。党中央下令,疫情就是命令。当我们还在家中舒适地看着春晚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队伍纷纷不约而同地在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出征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就是今天的英雄。为了快速且方便地穿上防护服,几乎所有的女医务人员剪掉了她们心爱的秀发。在救援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了不浪费一套防护服,医务人员可以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十几个小时,累了就直接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战斗。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家里的孩子和宝贝,但是穿上了防护服,就背负了使命,他们逆行的身影,是这个冬天里最美的背影。假如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就是这个模样。时隔十七年,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赶往武汉,年过八十的老人仍心怀热血,一张在动车餐车里憔悴的睡容照片引得国人热泪盈眶。我想,国之脊梁就是这个模样。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他们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积极站出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想说,“90后”也是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只要人民需要,我们会立刻站出来!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而这些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在确诊病例增加、很多病人得不到快速治疗、医院床位紧缺等情况下,政府立马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了科学完善、设备齐全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寓意着人们以楚地人神祝融驱赶瘟疫的期待。不仅如此,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湖北武汉还设立了十几家方舱医院,收治了大批的患者。这是一个令全世界震惊的基建速度,体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更体现了中国智慧。惊人的“中国速度”后面是那些参与建设的勤劳朴实的农民工、安保人员、执勤人员、物流司机、更有那些风雨无阻及时送上温热饭菜的快递小哥所造就的,他们是生活中的平凡人,如今却创造了不一样的光辉成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英雄。
鲁迅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在抗疫情的过程中,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严重紧缺,国家积极调动许多生产企业来生产口罩和防护服。许多其他的企业也自发改造了生产线,用来生产更多的口罩以支援防疫工作。全国各地捐赠生活物资,海外华侨也在想尽办法为祖国筹集防疫物资。许多大学生也开始自发报名去当志愿者,服务社区、车站等,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诚,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我为这次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优秀精神和平凡人的爱而感动,也为一位位逆行的英雄牺牲而彻夜难眠。
如今,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控制,全国治愈病例超过确诊病例,方舱医院也已全部关闭,支援武汉的英雄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他们在疫情第一线与病毒斗争的同时,与患者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在临走之时,我看到的除了开心和感动,更多的是患难与共的不舍。武汉旅游局给广西医疗队致谢海报上写的是“错过的三月三,明年一起过”,错过的节日我们可以重新过,但我们想要更多的全国人民一起愉快过节日!
“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巷子里的早餐铺子和城市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开始”。而如今,疫情形势也在慢慢转好,白衣战士们也可以回家了,我不得不惊叹于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执行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英雄们永垂不朽,我深深的坚信,中国的明天必将灿烂辉煌!疫情散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