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了20世纪10年代,在我们美好的期待里迎来了2020年。炮竹声起,辞旧迎新,在这一年的开头,迎接我们的却是武汉的疫情,是每天不断跳动上升的数据,是我们全国人民参与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截止今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旧是扎在人民心中的一根刺,尤其是随着病例的不断增加和随着的攀升,全国公众尤其是武汉人民更是人心惶惶,一时难以释怀,也难以安心。但我们的背后是我们强大的国家,是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所以我很放心,哪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如风暴一样来得如此凶让人措手不及。
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我们的国家没有隐瞒,没有封锁,每天数据实时更新,信息公开透明,高度重视这次疫情,这是对武汉负责,对全国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简短的八个字是医护人员在坚守他们的信仰。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在医护工作者身上,我们不难读出这种鲜明的价值排序。在疫情面前,白衣是他们的战袍,医疗器械是他们的武器,他们在向危险深处逆行。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他们主动请缨战场,在汹涌的病毒前,他们并不比普通人多一份幸运。他们也会害怕,可不曾退缩。正如一位一线医生的自白:“其实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在未知的危险前总会有一群一群的英雄挺身而出,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亲赴武汉,与白衣战士在我们与病毒之间架起了高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可以是旁观者,局外人。
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在前线攻坚克难,我们在后方守望相助。社会各界人员尽己所能。前方物资紧缺,口罩厂不惜用三倍工资来召集工人恢复生产,热心市民轮流来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外卖小哥也在向危险中送去温暖。武汉选择封城,各省拉响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开建“小汤山”模式医院。
每当国难当头,总会有堪称民族脊梁者,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前仆后继的奔赴武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普通人或许能力有限,但我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正在前线浴血奋战的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期盼今年樱花绽放时,我们都摘下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