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剧在一起观后感600字
鼠年的钟声刚刚响起!一场人类的家园保卫战悄然无声地打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惧艰险,他们无私忘我,他们义无反顾的向着反方向坚定的走去,他们是人群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一位“白衣天使”!他本可以在家中躲避病毒的危险,但他却在人们需要他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就像十七年前的SARS病毒爆发时一样,第一时来到人们身边。南山爷爷曾说过:“把病人送到我这里来!”今天,他又说:“你们不可以去武汉,但我可以去!”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震撼!疫情当前,一张张照片感动着无数人。照片上,南山爷爷坐在赶往武汉的列车上,他太累了,在人群中倚靠在椅子上打盹儿,好心疼八十三岁高龄的他。人们还流传着一句话:“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对!这三山是镇压消灭病毒的五行山!南山爷爷忘我爱民的心从未改变!
还有这样一位“白衣天使”,社区医疗站的护士柳帆。她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却主动请求延迟退休,日夜奔赴在一线救助护理着无数感染者。不幸的是,她被感染了,没有抗过这病毒的侵害去世了。她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护士之一,她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
还有来自全国、全世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告别了亲人,奔赴武汉。防护物资紧缺,大家尽量不喝水,不休息,只为节约一套防护装备。为了方便,她们减去了一头秀发!累了困了办公桌椅上趴一会!他们是钢铁一样的战士,用最朴实无华的诗句,抒写了大爱的勇敢!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这场“战疫”!向最美的“白衣天使”致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抗疫剧《在一起》观看心得
家里,红艳艳的银柳还怒放着,美丽的百合也散发着馥郁的香气。本该喜庆的春节气息,被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驱散了......
整天宅在家中,我一边为疫情揪心难安,一边等待着开学的讯息,常常刷妈妈的手机,关注着有关疫情的各种报道。
“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这是妈妈的同事刘老师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怎么回事?我好奇地打开文字下面的简讯——《出征,北海24名紧急医学救援队员驰援湖北》。哦,原来是疫情肆虐,武汉告急,全国各地紧急援助武汉。刘老师的丈夫——杨有洪,就是其中一员。这些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将赶赴武汉,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用血肉为我们筑起生命的防线。我心中不禁涌动起对他们无限的敬意。转念一想,刘老师呢,她该多担心呀!我仿佛看到刘老师在为老公收拾行李时的忐忑不安:“得多带口罩,衣服也要多带点……再带点感冒药吧,对!双黄连口服液给带上……不管有没有用……吃的!吃的要准备些容易做的……没办法,以大局为重!”想到这,刘老师眼眶自然就红了,双手合十,喃喃自语:“照顾好自己,一定平安归来,一定!……”
想到这,我不禁流下眼泪。医者,此去欲何?仿佛有千万的声音回答“战病疫,救苍生!”只是切记,衣白褂破楼兰者,需平安返呀!
我耳边又响起一个血气男儿的哭腔:“赵英明!平安回来!平安回来一年的家务活我包了!”这是四川广元,首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要出发时,护士赵英明的老公对着紧闭的车窗的保证。妻子听了,别过头,留下了泪……
刘老师和杨叔叔道别时,也是这般么?方式或许是不同的,但心,肯定是一样的——担心他(她),却支持他(她)!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奔赴武汉了,他们舍去了家人的温馨小爱,投身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大情怀中去了。
英雄们,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值得我们学习。你们在疫情一线守卫着家国的安全,你们平安而归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