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兰辉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以前总以为老师和医生是最受人尊重敬仰的,一个是教书育人,一个是救死扶伤,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但看了听了兰辉同志的事迹后,我崇拜的对象又增加了一位——人民公仆,也是那么伟大,那么受人敬重。
日前,北川七一职业中学部分师生在北川县影剧院听取了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兰辉副县长带病下乡调研,在唐家山堰塞湖溺水身亡。兰辉同志一心为民、务实奉献、朴实清廉,是党的好干部,北川的好儿子,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子们根据兰辉同志的事迹,写下心得体会。兰辉副县长的先进事迹,为“中国梦” 北川篇章添上了辉煌的一笔。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兰辉同志为榜样,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好本分的事: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说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扶老人过马路……为北川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争光添彩。
作为中职生的我们更应该打好文化基础,学好专业技能,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青春梦而努力奋斗。目前,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书写“中国梦” 伟大篇章而行动着,他们如一滴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力量虽小,却能带动着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而行动起来。当中国13亿人民群众汇聚起来,我们的“中国梦”是那么的强大无比,亮丽无边。
作为中职学生的我们,一定牢记党恩,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学精专业技术,练好专业技能,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展示自己的才能,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取给党、社会、父母、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