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不喜欢女孩子戴眼镜,总觉得女孩子戴眼镜不漂亮,每次看见妈妈戴眼镜总会对她说不戴眼镜好看些。而且我在心底还暗暗发誓以后绝对不要戴眼镜。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眼前变得模糊了,接着,我也加入到了戴眼镜的行列中来。我原以为戴上了眼镜就万事大吉了,可烦恼才刚刚开始。
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得把眼镜放到一个固定的地方,否则第二天我就得兴师动众,大费周折地去寻找它。记得有一天,我由于睡过了头,急急忙忙地就出门上学去了,竟忽略了戴的我“宝贝”——眼镜,而且那天我恰好又坐最后一排。后果可想而知,那天上午我只好靠耳朵听课和看同学的笔记本来完成整整一个上午的学习,可是回家后我还是发现了不少的错别字。
还有就连我吃饭,眼镜也不肯放过我,多少都要给我制造一些麻烦。记得有一天,妈妈给我做了我最喜欢喝的猪蹄汤,那天我一进家门就闻到了猪蹄汤那浓郁诱人的香味,迅速跑到餐桌前心急如焚地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猪蹄汤。正当我准备细细品味这碗美食时,猪蹄汤的水蒸气立刻给镜片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令我眼前一片模糊,我只好去把眼镜片上的雾气清理干净,可我刚把雾气清理干净走到餐桌边,镜片上再次蒙上了一层雾,我一气之下把眼镜取下来放在了一边不去理它,开始狼吞咽地吃猪蹄,津津有味地喝起猪蹄汤来了。
烦恼还没有结束,因为眼睛近视,我的最爱——看电视,不得不被控制了。平时就不说了,根本不让看电视,就连我期待的周末,必须在爸妈允许的时间内看电视,可想而知,因为近视,我付出了多么惨重的代价。
像这种烦恼还有很多很多,真是数不胜数。总而言之只要戴上眼镜就会产生许多烦恼。小朋友们你们可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哟!千万别让自己戴上那个“宝贝”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