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大家一定有许多的快乐,许多的烦恼吧!近视眼就是我最大的烦恼。说来也有些凑巧,我爸妈都是近视眼,大概是遗传吧,我也就成了眼镜家族的一员喽!
其实近视眼的滋味儿可真不好受,吃饭的时候热气把镜片熏白了;下雨的时候雨滴打湿了镜片……
我直到四年级才配了一副225度的眼睛,持续了两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度数也越来越深。这不,六年级又配了一副350度的眼镜。我仔细一看,镜片还真不薄。因为我的眼镜是无框的,所以一摔就碎。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里上数学课,我拿眼镜的时候不慎一滑,眼镜“啪”地一下就睡在了地上,我可急坏了!连忙拿起一看,啊,果真碎了,一块镜片摔掉了一半儿!怎么办呢?上课看不见,更何况马上还要做题目……我只得看同桌的。同桌的速度还真不快,眼看着人家在排着队等着批了,我更是坐立不安。往常我都是第一个做好的呀,这下可丑大啦!!!终于做完了,我迅速地跑上去。有个同学好奇地问我:“今天你怎么现在才好啊,平时你不挺快么?”我不好意思地应了一句:“眼镜破了。”那人也就没再吱声。这次批作业我好像都是最后几个的其中之一了!唉,丢脸哪!
哎,看来我没有眼镜陪伴的日子还真不好过呦!有的时候,我曾千方百计地想着怎样治疗近视。用“眼保姆”、“激光”……这些方案都被大人们一一否决了,看来我只能听天由命喽!
我也算过,读到大学我也许就得戴1000多度的眼镜了。一想到这个可怕的数字我就直哆嗦。怪呢也只怪我自己不注意用眼卫生。既来之,则安之,恢复视力是没啥希望了,只能想尽一切办法减慢视力下降的速度了。
哎,我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近视眼这个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