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诗经》(《诗·周南·桃夭》)
花庵下桃花仙;
摘桃花换酒钱。
醉还来花下眠;
落花开年复年。
愿鞠躬车马前;
盏花枝贫者缘。
在平地一在天;
得驱驰我得闲。 苏轼 争开不待叶, 密缀欲无条。 傍沼人窥镜, 惊鱼水溅桥 东园探桃李 杨万里 有花无叶也孤寒, 有叶无花草一般。 最是桃花饶态醉花娇绿恼人看。“桃之夭夭,灼灼其桃花坞里桃花庵,桃桃花仙人种桃树,又酒醒只在花前坐,酒半醒半醉日复日,花但愿老死花酒间,不车尘马足富者趣,酒若将富贵比贫贱,一若将贫贱比车马,他
别(他)人笑我忒(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描写桃花的作文 远看像一片粉白色的海洋,近看是一朵朵粉白色的桃花。
小小的绿叶子轻轻地托着粉白色的五片花瓣,每片花瓣和另一片花瓣的中间各有一条小细
缝,小小的绿叶子就从这条小细缝里露了出来,看起来就好像是一朵纸做的粉白加绿的花。
绿叶托着粉白色的花瓣,花瓣托着小巧玲珑的黄色小花蕊。花的姿势各种各样,有的还是小
小的花苞。有的花瓣已经张开了两三片。有的花瓣全张开了,露出的黄色小花蕊,一阵微风
吹过来小花蕊随风飘动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