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大桥,叫做伊河公路桥。桥上从早到晚都是走不完的车和人,然而这大桥也无半句怨言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这座桥从远处看想一个巨人似的,把淮河两岸连接在一起。桥上的钢筋就像竖琴的弦,无时不刻都在弹出美妙的乐曲,使人们脱离了疲劳、困乏。这座桥使淮河两岸的人增强了沟通、交流。这时,我想到了这样一幅画面:许多工人在不分昼夜的建造这座桥!对呀!是那些伟大的工人们用他们那无私的奉献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夕阳西下时,白天有些混浊的河水现已变的异常美丽。那一个个站地笔直的路灯多么像忠实的看桥人一直站到深夜。
啊!伊河大桥你是伊川的明珠,伊川的骄傲呀!
我的家乡是个四季如春、充满诗情画意的好地方,有连锦不断的高山,雄伟粗壮的树木,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在爷爷家门口的那架横在小河上的独木桥了。
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那无色的河水简直就像一块块晶莹透亮的水晶。小河上的独木桥就更给小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独木桥只是由一根根普通的原木做成的,上面还有一些奇形怪异的花纹。往桥下一看,小河里的小鱼儿是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白的、还有花斑的,令人看了会忍不住动心,两手痒痒的。
记得有一次,我看中了一条红白色的小鱼,于是便拿了个网去蹲在桥上捞,那个小家伙可真会跑,结果不但没捞着,反而掉到“水晶堆”里洗了个澡,那些小鱼儿们东窜西跳,仿佛在嘲笑我无能,气得我拿了块鹅卵石就往里扔。
啊,家乡的桥啊,你给了我们方便,也给了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