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真善美
人世间,真诚、善良、美丽,都发自我们最深处的内心。真,是要我们真诚待人;善,是要我们与人为善;美,是要我们具有心灵美的高尚节操。
在一个星期天,我独自去买笔。到了商店,第一眼就看见一只带有胸针的钢笔那支笔很漂亮,但要15元,我带的钱不够买那只胸针钢笔。突然我就起到了想要偷的念头,于是将那支钢笔偷偷地塞进我的口袋中,若无其事地走出商店。晚上我把那只漂亮的钢笔放在床头上,半夜里,我一看胸针钢笔就怕得睡不着觉,我心虚了。第二天,我带着那支钢笔去那家书店,一进门,店主笑嘻嘻的走出来,我脸红得说不出话来,没想到店主原来了我。但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终于知道了诚信待人的重要性。
“善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善不是靠言语去说,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一样的,都有善心。只是他们生活的环境不同,品性也就随之改变了。 或许,我们只要扶起摔倒的孩子,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善事,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拥有了善良,就拥有了生命的方向,即使在物欲横流,灯红酒绿中穿梭,也能镇定自若。
真、善、美是相辅相成的,不以真、善为前提,人的心灵怎会美?
美,无处不在。有一次,我们坐在公交车里,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一位中年妇女不小心呕吐,弄脏了年轻漂亮姑娘的衣服。当时我们都惊呆了,真担心那位中年妇女会挨姑娘的咒骂。没想到年轻姑娘不但没有责怪那位妇女,还让她坐在自己通风的位置上。姑娘一下车,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赞叹道:“这姑娘真善良!”„„ 这就是美,年轻姑娘就是美的化身。
我心目中的真善美
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孙丰小学四年级 xxx 辅导老师朱永发 岁月更迭,时光流逝,我们如同一只只蜕变的蝴蝶,从咿呀学语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的即将升入四年级小学生。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已经经历了十个春夏秋冬。
回头望去,在这十年里,我感受到父母、老师与社会无穷的关爱。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我渐渐地长大,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也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真”其实体现在校园内。第一“真”,学习认“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让老师为我操心、劳神;第二“真”,待人“真”诚,真诚——是我们从小便人人皆知的一词,“真”这个字眼充满了神圣。在校园里,真诚——让师生之间互相理解、消除隔阂,、同学之间团结互助、齐头并进。只有为人处事做到“真”,才是当之无愧的好少年。
然而,在社会上,“善”就成了我们不可缺少的品德。所谓的“善”,其实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位著名的教育专家曾经说过:“你帮助了他人,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互相帮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有许多的困难群体,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帮助。有人认为,帮助别人需要付出,付出金钱与劳动。但是,有时候,付出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一个酷暑难耐的中午,我来到一家小卖部,我买了一瓶饮料。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走了过来,她两手都提着垃圾袋,身穿破烂不堪的衣服,向我讨口水喝。此时,我的心头涌起阵阵酸楚。我将手中的那瓶饮料递给了老婆婆,老婆婆接过饮料,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我看着老婆婆的笑,听着她一句又一句的感谢,心中的那份口渴也自热而然地烟消云散了……从此,我明白“善”并不是那么得遥不可及,它——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社会需要“善”,家庭却又需要“美”。
在家里,做一个美丽的孩子。多为父母分忧解难、体谅父母,自己管理好自己,不让父母为我担心,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这样不仅帮助了父母,更是培养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让我们做一个父母心中最美的孩子吧!
风儿捎走了我幼年的无知与幼稚,现在的我已经懂事了。让我从现在起,做一个好少年。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后感恩父母、老师,回报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