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代的太史慈,武艺之高,人人可见,他因为诚信,而在历史的天空闪烁光芒。同样,和他生活在同一时代的名将——魏延,却因失去诚信而留下了千古骂名,他先投降了刘备,当诸葛亮去逝后,他又打算背叛蜀国。不过在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之下,他还是被马岱斩于马下。留下千古骂名。在古代,季札可谓是将诚信完全落实的贤士之一,他“言”未出口,“信”已在先,乃至对方死了也恪守不改。因此成就了他“得黄金万两,不如得季札一诺”的千古美名。
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代代相传的美德。信用既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
诚信,是成功的源泉;诚信,是事业的开端;诚信,成就了无数的英豪;诚信,推动着社会前进的车轮;选择了诚信就等于选择了成功。
诚信是金
我国有一句话叫做:“诚信是金。”意思是:做人讲诚信,就像金子一样宝贵。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诚信比金子更沉重,更宝贵。我国悠久的文化历史已有成百上千年了,自古都以“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实事求是,讲究信誉”为人们追求的品德和德行。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纪,我深信每个人都一定会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的。
诚信,其实很简单。借了别人的东西总是要还的!在规定的时间内还了,那就是诚信;朋友相互之间的一个承诺,双方都做到了,那就是诚信。对诚信的定义我认为:承诺 信任=诚信。诚信能增进你与周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诚信能使你问心无愧;诚信能让你独步于天下;诚信让你无时无刻都有好心情;诚信能让性格各异的人之间搭起一座沟通和相融的桥梁;诚信能?诚信无所不在,无所不能!
诚信,其实不简单。天生的性格驱使变得人们不诚信了。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改善,诚信陡然也变得轻于鸿毛。不懂诚信者,不遵从诚信者,必然会遭到人们的排遣;不懂诚信者,不遵从诚信者,必然不会得到他人的诚信对待;不懂诚信者,不遵从诚信者,永远不可能触摸到生命的真谛!
朋友!不要再犹豫彷徨,诚信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没有了诚信,就连做人的资格也丢失了。我们应立刻行动起来,让自己有诚信。用诚信感化身边的人,用诚心对待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