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文明的作文二、文明交通伴我行
关于交通安全知识大家应该都知道,并且了解,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还是有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们因不注重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给个个幸福的家庭带来了痛苦和悲伤,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据资料记载,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今,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根据全球各交通和警察部门的统计,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人!其中,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4万人。在我们生活生活周围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警示我们“安全----生命之保障”。安全,就是生命之影,生命之血,生命之根,生命之魂。只要我们大家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那么在我们身边就不会有那么多触目惊心的事故发了。
从每件事故的分析来看,在每起偶然发生的事故背后,都隐藏着许多违反交通规章的必然。在安全学习中有这么一条“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可每件事故的发生都涉及到其中的一条安全意识说大了,对社会来说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说小了,对于个人家庭来说,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美满、幸福。因此,每个人的安全意识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美满、幸福.
交通是为“人”服务的,而交通事故的发生又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人”对交通法规忽视的结果。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各项非正常死亡人数中高居榜首。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人们要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告别违章,告别事故,维持有秩序的交通,才是人车畅通和安全的前提条件。
交通是文明的窗口。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高低。交通环境的好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形象,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质量。交通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改善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只有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革除交通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区交通环境,才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惠及广大市民百姓。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文明交通的遵守者,让安全、幸福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