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在我身边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玩耍,然后我妈妈让我回去拿东西,我的好朋友也要跟我回家拿,回去我给了她一个娃哈哈。然后下楼她喝完就随手丢了,我看见连忙说:你不能扔在地上,要扔在垃圾桶里。她说:我忘了,下次一定注意!我又说:这是不文明现象,以后不要在发生了。
这件事虽然小,但可以让一个人改掉不文明的现象。每一位文明的市民都要制止别人的不文明现象,这是我们应当做的。
经过这件事,我相信没有人在做这些不文明的事了。要是有的话,一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