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像一片片美丽的云彩,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每一件事都是那么令我难忘。打开记忆的天窗,一片印着“宽容”两个字的云彩映入我的眼帘。于是,我沉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
记得那是我四五年级的时候,坐在我后面的是一位非常活泼好动的男生。有一次上课,大家都在认真地听讲,而他却趁此机会搞起了恶作剧,偷偷地把一小部分修正液涂到了我的头发上。我开始没发现,后来觉得背后有些骚动,便扭过头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倒让我吓了一大跳:只见那位男生一脸坏笑地举着修正液,正幸灾乐祸地朝着我乐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旁边的同学提醒我:“快看看你的头发吧。”我这才恍然大悟,一看我的头发,发现发梢上全粘上了白色的修正液。
当时我确实非常生气:我又没有碍着你什么事儿,你为什么要这样捉弄我?那时候,我甚至也冒出了这样的念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干脆把他的头发也涂上修正液,以泄我心头之怒!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也这么做,岂不是害人又害己,自己没得到半点好处,反而和同学闹翻?再说了,即使他有错在先,我也不能够这样处理这件事,这样反而会引起越来越多的麻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