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
天空宽容地容纳了无数的云彩,无论其美丑。大海宽容地容纳了无数的水滴,无论其清浊。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宽容永远是最美的品格。那一件事,我懂得了宽容。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认真地写着作业,正当我将思考很久的答案写上去的时候,我的手被“狠狠”的碰了一下,作业本被钢笔烙下一条深深的痕迹,我马上站起来,一看是后排的冯豪杰,我不加思索地给了他重重的一拳。冯豪杰马上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了一下受伤的作业本,还不解恨,马上抢过他的作业本,狠狠地摔在地上,并用脚重重地踩了一下,嘴上说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因为我太生气”。冯豪杰一番诚挚的歉意被我“踩”到了地狱,只见他捡起作业本,奋不顾身地向我冲来,我知道他要反击了,马上飞出我的“螳螂腿“,就这样我俩接上了火,打成了一团…….
我们激战正酣的时候,党老师走过来了,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问清了打架的原因。听完我们各自的“陈述”,党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这件事情虽由冯豪杰同学引起,但是马浩东要负主要责任。古人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同学不小心碰了你一下,你就夸大事实,要和别人论高下,这样还算同学吗,和别人也不应该这样。今天,我送你们两人一句话,凡事不要斤斤计较,要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
走出党老师办公室,我无地自容。是啊,就算我把冯豪杰的作业本撕了,然后再痛打他一顿,我的作业本还不是已经被划坏了,难道还会复原吗?我这样做,岂不是两败俱伤,既伤了自己,也伤了同学。如果我用宽容来对待,岂不是两全其美,既尊重了同学,又换回了真诚的友谊。
那一次,我真正懂得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