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人生
人生若酒般芳醇,令人回味无穷;人生如茶般馨香,呷上一口,沁人心脾;人生似咖啡般甘苦参半,浓苦中却渗透着丝丝甘甜……
形形色色,百态人生。然而,其中的辛酸只有自
己经历了才会明白。
一位外国女歌手因一首精心修改的经典老歌一
炮走红,再加上她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以及与生俱来的贵族般的气质,跃上了群星璀璨的榜首,成为数万人心中的偶像。不仅如此,这位女歌手的丈夫是一家远近驰名的外贸企业的老总,对妻子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如此幸福美满的家庭,如此火热的人气,如此高收入的职业,怎能不令人羡慕?!
或许这是受到了上帝的特别眷顾吧!她就像是一
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幸运儿,在旁人的眼中,遥不可及……
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有人问这位新星:“作为大
家的宠儿,拥有这般幸福得有如幻影、令人害怕会似流星转瞬即逝的人生,你有何感想?”女歌星没有回答,脸上漾起了一抹似有似无的笑,令人捉摸不透。
歌剧院门口今天格外热闹,尤其在售票窗那儿,挤得水泄不通。人们争先恐后购票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门票供不应求。一打听才知道,那位女歌手要在这儿开演唱会。
一场焦人的等待,如隔三秋,总算检票入场了。 灯光,音乐……伴随着阵阵如梦似幻的烟雾,女
一曲终了,大家仍沉浸其中来不及反应过来。此
女歌手步履轻盈,径直向门口走去。
仔细瞧瞧那小姑娘——虽看上去约莫十二三岁,却艳似奇花,有着一种超凡脱俗的美:眉色如望远山,脸际秀若芙蓉,黑色的长睫毛上下扑闪,灿似星子的明眸透出慧黠的光芒,秀气的鼻子俏皮地挺着,薄如玫瑰花瓣的红唇边挂着一丝可爱的笑意。
此时,女歌星带着两位“神秘人”走向舞台拿起话筒,说:“朋友们,你们总是 认为我是上帝的宠儿,然而并非如此。” 台下顿时向炸开了锅似的议论纷纷。“这两位是我的丈夫和女儿。我女儿是一个先天性残疾人,她双耳失聪,因此丧失了说话的能力。没有人会一帆风顺走过人生,所以,无需羡慕他人,他们也有自己的酸甜苦辣。让你们明白这个道理是我此次演唱会的最终目的。”人们恍然大悟,台下掌声雷动。 是的,人生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只有手持利剑去劈开,才会苦尽甘来。
人生是一口煮粥,材料需要自己历经艰险去挑选,精心熬制,才能享受。
从女歌星身上,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